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决议前夕 空头大肆做空美债、全球基金经理疯狂囤积现金

2021-12-15 09:02:4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空头在美国债券期货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迹,过去一周接连通过大宗交易做空美国5年期国债期货,最新一笔大宗交易出现在周二。

  自上周一以来,空头已通过12笔大宗交易卖出近74000手5年期国债期货,相当于每基点现金风险近400万美元。同期,该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增加了88321手。

  期货大宗交易是私下协商议价的大额交易,往往吸引那些需要以最小价格敏感性执行大量头寸的资产管理公司。最新一笔大宗交易出现在纽约时间周二凌晨3:50,规模为6000手。

  


  

  这看起来似乎是一个批量出售计划,其交易时机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美联储本周将召开政策会议,周三的政策公告估计会加快购债减码步伐。如果从1月开始加倍减码,那么美联储的购债计划到3月份的第9个工作日就会结束,从而为加息开启大门。

  美国中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做出反应,5年期国债收益率从月初时的1.13%左右升至目前的1.23%附近。  

  另据美国银行,由于对新冠奥密克戎变体和美联储更加鹰派立场的担忧加剧,12月全球基金经理蜂拥囤积现金储备。

  美国银行年内最后一次基金经理调查显示,12月投资者的现金配置比例较11月增加了14个百分点,净比率为36%,为2020年5月以来最高。市场参与者的股票头寸降至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除了现金,投资者还转向市场的防御性板块,如医疗保健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美银策略师MichaelHartnett称:

  “鹰派央行引发了现金配置激增和更具防御性的资产配置。”

  Hartnett暗示,如果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上对政策的态度不那么强硬,那么现金多头可能会平息。Hartnett补充道:

  “如果12月FOMC会议是鸽派立场,加密货币、不盈利的科技股、银行股、新兴市场将会反弹。”

  当前投资者对风险承担的意愿下降以及更多筹集现金的意愿可以从meme股票的大幅看跌中看出,其中GameStop和AMC的股价均较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高点下跌了60%以上。

  此外,美银还表示,做多科技股(39%)、做多比特币(18%)和做多ESG(17%)是最拥挤的交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和2024年通胀率都将低于2%的目标,这将成为行长拉加德反对迅速加息的一个理由。 知情官员称,明年消费者价格涨幅料将高于9月预测的2.2%,但是随后几年...

12月15日 09:01

周二(12月14日)美元指数创近一周新高至96.58,报告显示美国通胀数据超出预期,可能会推动美国比欧洲更早并更大幅度地升息。现货黄金收于1770关口附近,创近三周来最大跌幅,因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

12月15日 08:42

周二(12月14日)美元指数涨0.20%至96.54,之前在伦敦时段一度下跌0.2%;市场权衡主要央行在应对通胀还是疫情对经济的拖累之间选择的不同路径。美元的反弹很大程度上受助于美元兑欧元走强,因为市...

12月15日 08:42

周二(12月14日)日内美元的抛售偏向将英镑兑美元推至新高,在欧洲时段中接近1.3250,乐观的英国就业数据进一步支撑英镑上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12月14日 21:01

澳元兑美元在上周从0.7000以下或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强劲反弹,却在本周遭遇了新的抛售。周二(12月1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升至一周高点,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本周会议将偏向鹰派,同时,奥...

12月14日 16:00

12月1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14/20211214483462.jpg ...

12月14日 14:4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14/20211214910749.jpg 阻力位2:1.1385阻力位1:1.1355即期价...

12月14日 11:42

周一(12月13日)美元指数涨0.3%至96.35,本周稍晚,美联储和其他几家主要央行将召开会议;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宣布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市场也在寻找有关明年加息时机的线索。美元兑所有其他...

12月14日 08:48

周一(12月13日)美元指数上涨,本周稍晚,美联储和其他几家主要央行将召开会议;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宣布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市场也在寻找有关明年加息时机的线索。黄金期货价格攀升并创三周来的最高...

12月14日 08:48

周一(12月13日)美元兑加元在北美市场继续走高,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对美联储的鹰派预期对美元起到了推动作用,另外油价回落拖累了加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

12月14日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