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感恩节假期,华尔街休市!美元、黄金却有可能出现巨震行情?

2021-11-25 21:0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25日)欧市盘中,市场交投清淡,恰逢美国感恩节假期,美国股市、债市休市。欧洲股市上涨,投资者继续关注该地区的新冠疫情危机和德国的政治发展。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5%,科技股上涨1.1%,领涨,电信股下跌0.5%。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投资者正在消化来自德国的最新消息。周三,德国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宣布了一项新的联合政府协议。根据该协议,德国前财政部长肖尔茨将在12月初默克尔(Angela Merkel)卸任后成为德国新总理。

  本周,欧洲投资者继续关注该地区的急性Covid - 19危机。感染人数不断上升,促使一些国家出台了新的Covid - 19限制措施。

  意大利周三晚间宣布,将采取更严格的新冠肺炎措施,而德国勉强避免了另一次封锁,据报道,即将到来的联盟希望等待,看看更严格的新冠肺炎护照规定是否有助于缓解那里不断增加的病例。尽管如此,即将上任的德国领导人肖尔茨周三表示,将强制针对目标群体接种疫苗。

  亚太市场隔夜涨跌互现,投资者对韩国央行决定将政策利率上调至1%作出反应。在韩国央行做出这一决定之前,新西兰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周三也采取了类似举措。美国股市周四因感恩节休市,周五将提早休市。

  周四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7%,略低于预期。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晴雨表显示,通胀飙升和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正对12月的消费者信心造成压力。该调查从11月修正后的1.0降至-1.6。

  在个股价格波动方面,法国饮料集团Remy Cointreau早盘上涨超过10%,领涨斯托克600指数,此前该集团超过了上半年利润预期,并上调了全年预期。欧洲蓝筹股英国仪器仪表公司Spectris股价下跌4.2%,此前摩根士丹利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下调至“减持”,并下调了目标价格。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四欧市盘中小幅回落,路透社此前报道指出,美元/欧元周四创下一年多来高位,兑日圆也接近五年高点,因为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促使美联储决策者倾向采取鹰派立场,与欧洲和日本更偏鸽派的货币前景形成对比。

  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更多政策制定者暗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对加快结束购债计划,并加快迈向升息持开放态度。

  旧金山联储戴利周三表示,如果通胀维持高位且就业增长保持强劲,她对加快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的步伐持开放态度。同时,就业市场和消费者支出数据好于分析师预期,通胀继续升温。

  针对最新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atthew Luzzetti与同事在研报中写道,“我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快减码,只要数据接近我们的预期,我们的基本情形假设是美联储将宣布把月度缩减规模提高一倍,并在3月末前完成减码。

  还有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可能加快缩债,但仍不会提前加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保留了加快缩债速度的可能性,但会议纪要也强调了围绕经济的不确定性,包括新冠病例可能在冬季增加。

  澳洲国民银行(NAB)经济主管Tapas Strickland在致客户的报告中称,“美国经济保持了其钛金地位”,提振美元。“通常鸽派的戴利发表略为鹰派的言论也是一个因素。”

  美国周四逢感恩节假期,日程表几乎是空的。欧洲央行将公布10月28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该央行维持政策不变那次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官员们讨论了“通胀、通胀、通胀”,但在“进行了大量的自我反省”后坚持了通胀急升将被证明是短暂的这一观点。

  拉加德将在周四晚些时候举行的欧洲央行法律会议上发表讲话,执委埃尔德森和Edouard Fernandez-Bollo也将参加会议。

  投资者仍然关注英国央行是否会在12月16日加息。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10月表示,决策者“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以遏制通胀,但该央行本月初并没有上调处在纪录低点0.1%的利率,这让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贝利周四晚些时候将在剑桥大学发表演讲。

  现货黄金:金价周四小涨,因美元回落,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评论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使金价维持在远低于关键点位1800美元的水平。

  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更多政策制定者暗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对加快结束购债计划,并加快迈向升息持开放态度。受此影响,金价已较上周所及五个月高位下跌4.5%。

  “随着市场消化了一些货币政策正常化,短期内这应该会打压金价。但考虑到高利率和累积的巨额政府债务带来的财政负担,主要央行不太可能大幅加息。”Yes Securities分析师Hitesh Jain说道。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2.1%。此外,上周初请失业金的美国人数量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经济活动正在加速发展。

  10月物价压力升温,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增长0.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1月25日)纽元兑美元回吐盘中反弹涨幅,在欧洲时段跌至三个月新低约0.6850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25/202111...

11月25日 20:13

周四(11月25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报96.75附近。分析师指出,美元在近期大涨之后出现小幅回落并不令人意外。近期美联储频频释放鹰派信号,这仍会对美元走势提供上行动力。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

11月25日 16:39

周四(11月25日)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增强推动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此前,英镑兑美元连续四天出现抛售。周三,该货币对跌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脱欧后对英国与欧盟关系的担忧情绪令英镑承压,与此...

11月25日 16:09

11月2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25/20211125619569.jpg ...

11月25日 15:23

黄金现报1792.51美元,美元指数下滑至96.763,而美股四大指数隔夜涨多跌少。美国感恩节休市前,投资市场都保持谨慎观望态度,仔细评估目前市场行情走势,以及消息与财经数据面,确保在交投淡化的市场里...

11月25日 14:25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25/20211125107898.jpg 阻力位2:1.1300阻力位1:1.1230即期价...

11月25日 13:12

FXTM富拓首席中文市场分析师杨傲正对全球市场前瞻,发表新观点称,黄金明年涨势将放缓,美元与加元明年看升,而股市长期向上趋势未有改变。他提到,全球经济逐渐复苏,除美股三大指数频创新高,印度、日本、韩国...

11月25日 10:30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25/20211125840905.png COMEX黄金、COMEX白银、美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

11月25日 09:45

当地时间周三(11月24日),美联储发布了11月2-3日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在上次会议上,FOMC决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目标是在2022年年中收官。自那次会议以来,通胀形势恶化导致一些人呼吁加快减码。...

11月25日 08:59

11月24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11月24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偏向避险,欧美股市多走低,美股开盘三大股指齐跌,道指跌0.34%,纳指跌0.64%,标普500指数跌0.37%。英国富...

11月25日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