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纽元兑美元跌至三个月新低!新西兰联储主席发出谨慎信号

2021-11-25 20:1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25日)纽元兑美元回吐盘中反弹涨幅,在欧洲时段跌至三个月新低约0.6850附近。

    纽元试图利用其反弹走势,但却遇到了接近0.6900关口的新卖盘,并连续第5天下跌。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其官方现金利率(OCR)提高了25个基点,以遏制飙升的消费者物价,尽管失望的投资者预期将加息50个基点。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周四表示,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之际,新西兰联储将在货币政策方面迈小步并观察形势如何发展。

  奥尔对一个议会委员会说:“最好是迈小步,边走边观察形势如何发展。”

  他说:“全球经济中存在的关于企业、民众和政府如何应对这一健康风险的不确定性,将是导致通胀压力的一个重要的潜在驱动因素。”

  这又被视为一个关键因素,继续对纽元兑美元构成不利影响,并限制了纽元的上涨。

  多头似乎没有被总体上正面的风险基调所打动,这往往有利于被认为风险更高的纽元,他们甚至没有理会美元从16个月高点后的一些获利了结。

  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Joseph Capurso说:“我们认为年底前新西兰元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如果它跌破0.6800美元,不要感到惊讶,因为很多好消息已经被消化,例如新西兰联储激进的紧缩周期和创纪录高位的牛奶价格。”

  在近期强劲的看涨行情之后,投资者似乎倾向于减少对美元的看涨押注,因为美国感恩节假期过后,流动性相对较弱。尽管如此,对美联储将提前收紧政策的预期,应有助于限制美元出现任何有意义的修正性下滑。

  投资者似乎确信,在通胀压力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美联储将被迫提前而非推迟收紧货币政策。

  周三公布的数据,以及FOMC强硬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强化了上述押注。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个人消费物价指数(PCE)加速升至30年高点。事实上,政策制定者愿意加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并在高通胀持续的情况下迅速提高利率。

  除此之外,对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和欧洲实施新的封锁措施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的担忧,应该会支撑美元的避风港。基本面背景支持美元出现一些逢低买盘的前景,以及过去一个月左右纽元兑美元的下行趋势将会延续,不过日线图上的RSI超卖提醒投资者需要对激进的看跌押注保持一定的警惕。
    (纽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9:51,纽元兑美元报0.684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1月25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报96.75附近。分析师指出,美元在近期大涨之后出现小幅回落并不令人意外。近期美联储频频释放鹰派信号,这仍会对美元走势提供上行动力。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

11月25日 16:39

周四(11月25日)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增强推动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此前,英镑兑美元连续四天出现抛售。周三,该货币对跌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脱欧后对英国与欧盟关系的担忧情绪令英镑承压,与此...

11月25日 16:09

11月2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25/20211125619569.jpg ...

11月25日 15:23

黄金现报1792.51美元,美元指数下滑至96.763,而美股四大指数隔夜涨多跌少。美国感恩节休市前,投资市场都保持谨慎观望态度,仔细评估目前市场行情走势,以及消息与财经数据面,确保在交投淡化的市场里...

11月25日 14:25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25/20211125107898.jpg 阻力位2:1.1300阻力位1:1.1230即期价...

11月25日 13:12

FXTM富拓首席中文市场分析师杨傲正对全球市场前瞻,发表新观点称,黄金明年涨势将放缓,美元与加元明年看升,而股市长期向上趋势未有改变。他提到,全球经济逐渐复苏,除美股三大指数频创新高,印度、日本、韩国...

11月25日 10:30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25/20211125840905.png COMEX黄金、COMEX白银、美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

11月25日 09:45

当地时间周三(11月24日),美联储发布了11月2-3日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在上次会议上,FOMC决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目标是在2022年年中收官。自那次会议以来,通胀形势恶化导致一些人呼吁加快减码。...

11月25日 08:59

11月24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11月24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偏向避险,欧美股市多走低,美股开盘三大股指齐跌,道指跌0.34%,纳指跌0.64%,标普500指数跌0.37%。英国富...

11月25日 08:45

美国劳工部(DOL)周三(11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19.9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26万人,更创下逾52年来的最低水平。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9.9...

11月25日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