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1月25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对加速减码持开放态度,美元跳升日元创近五年新低

2021-11-25 08:35: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1月24日)在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后,美元再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兑多数主要发达市场货币上涨;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在期权相关卖盘中走低。

    美元指数涨0.38%至96.86;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增幅超过预期,且物价压力也升温。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多位政策制定者表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对加快结束购债计划,并加快迈向升息持开放态度。
    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称,美元走强,反映出欧洲央行领导层表现出一厢情愿的鸽派,而美联储则对通胀表现的更为担忧,因此也许有政策上的分歧。
    美联储官员助长了这一更为鹰派的观点,即如果通胀没有缓和,美联储可能会更早采取行动,以试图遏制物价压力上升,而欧洲央行料将保持较为鸽派的态度,因欧洲经济增长滞后。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三表示,如果通胀维持高位且就业增长保持强劲,她对美联储加快缩减资产购买的步伐持开放态度。
    蒙特利尔银行驻纽约全球外汇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现在有很多年底相关的美元买盘,这比通胀前景或鲍威尔获连任提名的事实更重要,年末临近,很多人试图用11月下半月建立的1个月期合约来覆盖年末风险敞口。所以等到诸如12月6日周一的时候,这些压力或许会有所减轻。
    欧元兑美元跌0.44%至1.1199;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企业信心在11月连续第五个月恶化,这令欧元受到打击。制造业供应瓶颈和病毒感染激增给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增长前景蒙上阴影。美国数据公布后出现投机性和期权相关卖盘;欧元兑瑞郎跌至1.04560瑞郎,关注年内低点1.04479。
    野村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欧元在年底前缺乏利好的催化因素,欧洲央行决策者转鹰,美国收益率上升可能导致投资组合持续流出。市场关注焦点是欧元区新冠病例增加令服务业承压,美联储减码速度,以及欧元下跌。
    美元兑日元一度上涨0.31%至115.52,为四年多来最高水平,美元兑瑞郎触及七个月最高。
    澳元兑美元跌0.44%至0.7196;纽元兑美元盘中跌1.34%至0.6856,为8月23日以来最低,此前新西兰联储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令一些原本预期可能升息50个基点的交易员失望。
    周四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15:00 德国 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1.8 1.8
15:00 德国 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2.5 2.5
15:00 德国 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9 -1
19:00 英国 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30

    20: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感恩节,美股休市
    ICE 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6日03:30结束
    CME 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和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6日02:00结束
    机构观点汇总
    BI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美联储可能加快缩债,但仍不会提前加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保留了加快缩债速度的可能性,但会议纪要也强调了围绕经济的不确定性,包括新冠病例可能在冬季增加。尽管在12月加速缩债并非不可能,但我们认为美联储会将当前缩债规模坚持到底。即使美联储决定加快缩债,也不会改变我们对第一次加息最早于2022年6月的基本预期。
    丰业银行:伴随主要央行收紧政策 美元涨势可能见顶
    丰业银行称,随着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等主要央行开始收紧政策,美元涨势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触顶。策略师Shaun Osborne和Juan Manuel Herrera在报告中写道,届时,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应该已经在进行中,而且市场可能已经有一定的预期。
    虽然市场“正郑重预期美联储提前启动紧缩周期的风险”,但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和日本央行晚些时候也可能开始启动,以及英国央行推迟启动紧缩,这些或许尚未完全反映在美元定价中。不过,在风险情绪减弱和新一波疫情来袭之际,美元未来数月仍有上涨空间。在未来1-2年里,美元指数可能会升向104/10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1月24日)美元兑G10货币全线上涨,兑欧元触及16个月高位,兑日元触及近五年高位,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比其他央行更快收紧货币政策。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升高,现货黄金盘中触及11月4日以来的最...

11月25日 08:35

周三(11月24日)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跌,创2020年7月以来低点,此前一项调查显示德国11月企业信心恶化,且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1969年来新低。 src=http://caiji....

11月25日 08:35

当地时间周二,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崩跌15%,为史上表现第二差,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为最近的降息辩护,并发誓要在他的“经济独立战争”中取得成功。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

11月24日 22:07

周三(11月24日)英镑兑美元小幅走低,接近前一天的年度低点。在美元持续上涨刷新逾一年高位之际,英镑或不得不迎来四连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11月24日 21:21

周三(11月24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偏向冒险,欧美股市多数走高,投资者关注着美国感恩节假期的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以及FOMC会议纪要。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稍事休息,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获得连任...

11月24日 20:14

土耳其里拉周二暴跌超15%,此前总统埃尔多安为最近的大幅降息辩护,并发誓要赢得他的 “独立经济战争”,尽管受到了广泛的批评,并要求他扭转政策。里拉今年以来已下跌42%,包括自上周初以来的逾22%跌幅。...

11月24日 17:23

今天的焦点将集中在11月FOMC会议纪要上,这是市场衡量委员会内鹰派和鸽派间分歧的机会。预计在感恩节假期前美元不会回调,因此欧元/美元有跌破1.12的风险。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1月24日)对...

11月24日 16:52

由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坚持在国内高通胀时期持续降息,土耳其里拉周二(11月23日)一度崩跌15%,续破历史新低,美元/里拉更是升破13整数大关达13.44。...

11月24日 16:52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波兰央行行长AdamGlapiński表示,该央行计划在2022年增加100吨黄金储备。 自2018年起,波兰央行开始积极增加黄金储备。截至2019年上半年,波兰央行的黄金储量增...

11月24日 16:26

周三(11月24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6.5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此外,美国GDP、PCE物价指数等重量级经济数据也受到关注,预计这些因素将引发本交易日市场行...

11月24日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