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加息已成定局!?这家投行为何建议做空英镑

2021-11-01 21:2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1月1日)欧市盘中,英镑下滑,兑美元触及两周多以来的最低点,英国央行政策立场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与法国的渔业争端升级,给英镑带来压力。

  上周公布的德国和美国通胀数据强劲,导致欧美市场对利率押注进行激进地重新定价。虽然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在年底前会有两次加息,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使英镑无法从加息预期和公债收益率飙升中充分受益。

  多数人预期英国央行11月4日会议将加息25个基点至0.25%,尽管投票结果可能会出现分歧,一些人甚至认为央行可能会按兵不动,会继续传递出强硬信号。

  野村证券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等到12月才加息,并称:“央行等待看到有关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信息,将是谨慎的做法。”

  彭博经济研究所称,英国央行将可能成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家加息的全球主要央行,问题是加息时间是本周还是年底。鉴于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一系列鹰派言论,市场认为加息已成定局。我们则没有那么确定。

  基线预期是,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维持利率不变,并准备在12月加息。英国央行围绕加息展开的辩论与欧洲央行形成了鲜明对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此前打消了市场对明年加息的预期。

  加拿大皇家银行建议投资者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做空英镑,预计英镑/美元将跌至1.3410,最高升至1.38。英国央行更有可能在12月而不是11月加息,这可能导致英镑应声下跌。

  10月份到期的短期国债收益率普遍上涨,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速度慢于英国,但“这些相对走势有部分逆转”的风险。预计美联储将宣布缩减规模,并“可能强调政策收紧或放宽都有可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1月1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投资者似乎继续押注年底股市将反弹。本周,全球市场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也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美国还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

11月01日 20:16

周一(11月1日)美元兑日元在欧洲早盘小幅走高,并在过去一小时攀升至一周半高点约114.35区域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01/2...

11月01日 17:27

对于外汇市场来说,本周是非常忙碌的一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挪威、波兰和捷克都有央行会议。美联储似乎将不得不更认真地对待通胀,预计本周美元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1月1日...

11月01日 16:55

上世纪60年代末,美国经济决策者在“不加剧通胀的话能多大程度拉动就业市场方面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这一失误为接下来十年工资和物价螺旋上升的经济衰退铺平了道路。现在,一些经济学家怀疑美联储主席鲍...

11月01日 16:49

自澳大利亚上周公布第三季度核心CPI截尾均值升至2.1%,回到联储2-3%的目标范围后,澳大利亚2024年4月到期债券的收益率大幅上升。而在该国联储上周五未如市场预期实施计划外操作来捍卫收益率曲线控制...

11月01日 13:58

周一(11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在新的一周开始时保持良好状态,因为它保持了从周五开始的涨势。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在两周半高位附近交收,因美国通胀加速,为美联储稍早升息提供了理由。衡量美...

11月01日 13:3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01/20211101600787.pn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700即期价...

11月01日 13:27

周一(11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4.15附近;现货黄金温和走高,现报1786美元/盎司左右。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非农报告这两大重量级事件,预计将引发市场重大行情。此...

11月01日 11:18

美元今年以来呈现开低走高格局,美元指数在10月中旬一度站上94.5,最近才回落至93.3附近。永丰投顾表示,美联储升息预期提前至2022年,宣告美元结束筑底、迈向升值道路,不过若以短线来看,有3大因素...

11月01日 10:26

北京时间11月4日2:00,美联储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本次决议并不会公布经济预期和点阵图,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的决定。 src=ht...

11月01日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