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来袭:FOMC决议、美国非农……全球市场静候“世界的真相时刻”:黄金可能会遭做空

2021-11-01 20:1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1月1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投资者似乎继续押注年底股市将反弹。本周,全球市场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也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美国还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维持在94.10附近交投,英镑/美元走低,最低触及1.3640;现货黄金徘徊于1780上方,日内最高逼近1790。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周一上午走高,世界领导人将在格拉斯哥举行一系列会议,COP26气候峰会即将开幕。周日,来自约200个国家的代表抵达这座苏格兰城市,宣布他们将如何在2030年前减少排放,并帮助地球。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称此次峰会是“世界的真相时刻”,他说:“每个人都在问的问题是,我们是抓住这个时刻,还是让它溜走。”

  截至上午8点45分,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5%。德国DAX指数上涨0.8%,法国CAC指数上涨1%。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未来一周对市场极为重要,有许多宏观和政治因素很容易令投资者不安,”AJ Bell投资主管Russ Mould表示。比如,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按动第一个加息按钮。

  除了关注企业收益,投资者还将关注周二开始的美国央行为期两天的会议。”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说。

  “这次会议很重要,因为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计划,每月购买价值1200亿美元的债券,目标是在2022年年中之前完全取消该计划。”

  美股期货走势:美国股指期货也将迎来积极开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均有望达到0.3%。纳斯达克期货也上涨0.4%。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来源:Yahoo Finance)

  CNBC报道称,美国股指期货周一早盘大幅上涨,投资者押注市场在成功度过一个通常艰难的季节后,年底将出现反弹。

  上周成为1万亿美元公司的特斯拉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又上涨了2.8%,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上涨势头。投资者最近一直在大举押注特斯拉的期权。福特(Ford)和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等与经济复苏相关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也出现了上涨。

  “在我们看来,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加强,”Fundstrat的Tom Lee周日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新冠疫情趋势正在改善,但有了疫苗接种和助推器,医疗风险的改善可能在2022年大幅加速。”

  9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超过4%,而上个月该指数上涨了近7%。据Stock Trader's Almanac的数据,9月通常是股市表现最差的一个月,自1950年以来平均下跌0.4%。市场通常会在10月上涨,但10月份以明显的崩盘而闻名,因此投资者在10月份开始时有些谨慎。

  但周五,美国股市10月收官日,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和纳指创下了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0月份上涨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月上涨6.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0月份上涨7.3%。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2%以上。

  10月份主要是企业财报季,尽管全球供应链存在担忧,但企业利润依然强劲。据Refinitiv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约有一半已经公布了季度业绩,其中超过80%的公司的收益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市场人士正为下一周的企业财报、周三的美联储重要会议和10月就业报告做准备。

  随着本周财报季的持续,投资者也将关注美联储周二和周三的两天会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将开始解除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在明年年中完全结束该计划。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对物价上涨的评论,因通胀一直处于30年高点。

  “美联储是全球消除宽松政策行动的一部分,而市场恰恰超越了这一行动,”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信息官Peter Boockvar说。“在某种程度上,股市正在玩一场懦夫游戏,通胀走势、利率和央行的反应都在其中。”

  投资者将关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0月制造业指数,料从9月的61.1降至60.3。任何高于50的数字都被认为是扩张。

  本周的另一件大事是周五的10月就业报告,随着新冠肺炎病例继续下降,该报告可能显示招聘情况有所改善。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45万人,失业率将小幅降至4.7%,9月份的增幅仅为19.4万人。

  “报告的关键将是工资通胀会上升多少,以及在最近这么多人领取了延长的失业救济后,劳动力参与率是否最终会回升。”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说。

  亚太股市:在亚洲,恒生指数和上证综指(收盘分别下跌0.9%和0.1%。

  在中国,上周末发布的10月份官方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pmi)早些时候引发了一些不安,两者表现不佳,分别降至49.2和52.4。尽管如此,非官方编制的财新PMI意外升至50.6,为区域市场提供了一些安慰。

  与此同时,由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联盟在周日的议会选举中稳居多数,日经指数上涨2.6%。在再次当选后,预计岸田文雄将制定一揽子措施,推动日本经济增长。

  汇市方面: 美元周一巩固兑其他货币的涨幅,此前由于对冲基金在美联储会议前削减空头押注,美元创下逾四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本周市场聚焦美国、澳洲和英国的货币政策,美联储料将宣布缩减刺激政策,最近几周这个因素已经提振美元上涨。

  但通胀加快已经促使高盛等一些投行将预期的美联储升息时点提前至2022年7月,此前预测为2023年第三季。

  美元周五跳涨0.8%,创下6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此前数据显示,美联储青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同比大涨3.6%,巩固了市场对明年年中左右升息的预期。

  根据CME期货数据,货币市场现在认为美联储到明年6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0%,而一个月前市场认为只有15%。

  金价周一大致持平,强劲的美元使金价承压,而在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再次上升后,投资者谨慎地等待着美联储的关键会议。

  “即使美元回调,金价上涨,黄金投资者现在会更加慎防在1800美元以上被套牢,”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说。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也预计,现货黄金将重新向下测试每盎司1776美元的支撑。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有所上升,美联储认为通胀是过渡性、应会随着时间推移而缓和的看法,是否正确仍难断言。

  “尽管美联储可能会提高每月缩减购债的目标,但他们可能会相当强烈地表示,不会马上加息。但这对黄金来说都不会是好消息,因为这应该仍会推动美元和收益率走高,”Oanda的Halley说。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将于周三结束。“若央行政策决定过于鹰派或经济数据强劲,由此所带来的卖压可能导致一波多头平仓,并将金价压低至1,680美元,”辉立期货驻新加坡的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报告中称。

  美国债市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早盘上扬,11月首个交易日开盘上扬,因投资者看好本周晚些时候为期两天的美联储会议。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点15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1.583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1.9638%。

  投资者本周关注的焦点将是美联储周二和周三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美联储预计将宣布开始缩减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规模,以缩减其支持美国经济的紧急措施。提高利率是这种政策正常化的另一部分。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他的团队预计美联储将“比市场目前的定价稍晚一点”加息,预测第一次加息要到2023年上半年才会发生。

  本周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10月就业数据,周三将公布ADP就业报告,周五将公布备受期待的非农就业报告。

  周一,Markit公布的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45发布,ISM的10月制造业PMI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发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1月1日)美元兑日元在欧洲早盘小幅走高,并在过去一小时攀升至一周半高点约114.35区域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01/2...

11月01日 17:27

对于外汇市场来说,本周是非常忙碌的一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挪威、波兰和捷克都有央行会议。美联储似乎将不得不更认真地对待通胀,预计本周美元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1月1日...

11月01日 16:55

上世纪60年代末,美国经济决策者在“不加剧通胀的话能多大程度拉动就业市场方面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这一失误为接下来十年工资和物价螺旋上升的经济衰退铺平了道路。现在,一些经济学家怀疑美联储主席鲍...

11月01日 16:49

自澳大利亚上周公布第三季度核心CPI截尾均值升至2.1%,回到联储2-3%的目标范围后,澳大利亚2024年4月到期债券的收益率大幅上升。而在该国联储上周五未如市场预期实施计划外操作来捍卫收益率曲线控制...

11月01日 13:58

周一(11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在新的一周开始时保持良好状态,因为它保持了从周五开始的涨势。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在两周半高位附近交收,因美国通胀加速,为美联储稍早升息提供了理由。衡量美...

11月01日 13:3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01/20211101600787.pn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700即期价...

11月01日 13:27

周一(11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4.15附近;现货黄金温和走高,现报1786美元/盎司左右。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非农报告这两大重量级事件,预计将引发市场重大行情。此...

11月01日 11:18

美元今年以来呈现开低走高格局,美元指数在10月中旬一度站上94.5,最近才回落至93.3附近。永丰投顾表示,美联储升息预期提前至2022年,宣告美元结束筑底、迈向升值道路,不过若以短线来看,有3大因素...

11月01日 10:26

北京时间11月4日2:00,美联储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本次决议并不会公布经济预期和点阵图,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的决定。 src=ht...

11月01日 10:17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01/20211101971180.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1月01日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