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兑日元升至逾一周高位,风险情绪打压避险日元

2021-11-01 17:27:2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1月1日)美元兑日元在欧洲早盘小幅走高,并在过去一小时攀升至一周半高点约114.35区域附近。

    美元兑日元在上周四触及两周低点113.26区域后反弹,并在新一周的第一天获得了一些后续牵引力。这标志着美元兑日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扬,受到多种因素的支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提前选举中获胜,提升了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希望,并提振了投资者人气。这从股市普遍乐观的基调就可以看出,这打压了避险货币日元,并为美元兑日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交易员们进一步从美元的温和走强中获得了线索,美元在两周半高点附近保持高位,并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预期的良好支撑。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稳定在近30年高位附近,显示消费者成本压力正变得根深蒂固。这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美联储将被迫采取更积极的政策应对措施,以遏制通胀的持续上升。

  因此,市场的焦点将继续放在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上,会议将于本周二开始。美联储计划在周三美国交易时段宣布其决定,这将影响美元的价格动态,并决定美元兑日元的近期走势。

  与此同时,周一美国发布的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被视为北美市场稍晚的一些推动力。除此之外,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应会进一步让交易商在美元兑日元附近抓住一些短线机会。

  上方阻力关注114.70、115.00、115.51,下方支撑关注113.97、113.44、113.26。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7:00,美元兑日元报114.3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对于外汇市场来说,本周是非常忙碌的一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挪威、波兰和捷克都有央行会议。美联储似乎将不得不更认真地对待通胀,预计本周美元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1月1日...

11月01日 16:55

上世纪60年代末,美国经济决策者在“不加剧通胀的话能多大程度拉动就业市场方面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这一失误为接下来十年工资和物价螺旋上升的经济衰退铺平了道路。现在,一些经济学家怀疑美联储主席鲍...

11月01日 16:49

自澳大利亚上周公布第三季度核心CPI截尾均值升至2.1%,回到联储2-3%的目标范围后,澳大利亚2024年4月到期债券的收益率大幅上升。而在该国联储上周五未如市场预期实施计划外操作来捍卫收益率曲线控制...

11月01日 13:58

周一(11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在新的一周开始时保持良好状态,因为它保持了从周五开始的涨势。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在两周半高位附近交收,因美国通胀加速,为美联储稍早升息提供了理由。衡量美...

11月01日 13:3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01/20211101600787.pn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700即期价...

11月01日 13:27

周一(11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4.15附近;现货黄金温和走高,现报1786美元/盎司左右。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非农报告这两大重量级事件,预计将引发市场重大行情。此...

11月01日 11:18

美元今年以来呈现开低走高格局,美元指数在10月中旬一度站上94.5,最近才回落至93.3附近。永丰投顾表示,美联储升息预期提前至2022年,宣告美元结束筑底、迈向升值道路,不过若以短线来看,有3大因素...

11月01日 10:26

北京时间11月4日2:00,美联储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本次决议并不会公布经济预期和点阵图,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的决定。 src=ht...

11月01日 10:17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01/20211101971180.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1月01日 09:37

过去的24小时里,债券市场上硝烟四起。10月28日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央行突然转“鹰派,澳大利亚两年期债券收益率上涨,短期利率领域成重灾区,大批债券惨遭抛售。    对于债券收益率的大涨,野村...

11月01日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