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火热通胀恐持续!“新债王”冈拉克:2022年通胀将保持在4%之上 美元已见顶、相比美股更青睐欧股

2021-10-23 07:5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22日),亿万富翁债券投资者、“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消费价格通胀可能会在2021年之前保持高位,至少在2022年底之前都将保持在4%以上。

  DoubleLine Capital的负责人对CNBC表示,由于住房成本和工资上涨带来的压力,他认为目前的通胀并非暂时性的,而且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冈拉克表示:“我们认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2021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达到5个百分点,而在接下来的几个读数中,CPI将继续走高,这主要得益于能源价格。”“我们认为,2022年通胀率不会低于4%。”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衡量一篮子消费品价格的CPI指数(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年增长率为5.4%,为30年来最快。美联储偏好的衡量个人消费支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指标较上年同期增长3.6%,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

  美联储官员坚持认为,当前的价格上涨是暂时的,是由供应链冲击、商品需求超过服务需求以及劳动力短缺所驱动,所有这些都与新冠大流行有关。

  冈拉克承认,木材和其他一些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是暂时的,其他的则不是。

  他提到的一个因素是住房成本。住房成本约占CPI的三分之一,今年以来一直在稳步上升,不过涨幅不及整体涨幅。

  他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住房价格上涨,或许工资也会上涨,我们将迎来持续的高通胀。”

  他说,结果是实际利率为负,因为政府债券收益率仍然很低,而通胀却居高不下。他称从投资角度看,负利率“极具吸引力”。

  冈拉克预计美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25%至1.5%;预计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前达到2%的年内峰值。

  针对股市,冈拉克称他不太喜欢持有股票,他在几个月前就已将投资转向欧洲股票。长期来看,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大宗商品价格仍然相当便宜。

  针对美元,冈拉克认为,美元已经见顶了,即将走低。

  无独有偶,瑞银策略师也表示,应当投资仍旧处于周期早期阶段的地区,例如欧洲和新兴市场。由于对全球增长和制造业活动的敞口更大,欧洲和日本股市表现料超过美国。欧洲是不二选择,欧洲的数据比美国更加亮眼,暗示欧洲货币相对美元将会升值。美国之外国家的经济动能扩大,可能会令美元继续疲软。相比债券,策略师们更偏好股市,对主权债的立场为减持,但今年剩余时间,股价上涨的速度有可能会减慢。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22日)美元兑日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软,一方面美元指数表现疲软,另一方面日本消费物价18个月来首次迎来上涨,提振了日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

10月22日 22:11

周五(10月22日)英镑兑美元暂时缺乏任何明确的方向,在微涨微跌之间摇摆不定,目前交投于1.3800下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2...

10月22日 21:03

周五(10月2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走高,尤其是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显著上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下跌,最低跌至93.59,逼近此前触及的三周低位,或录得周线二连跌;欧元、英镑等...

10月22日 19:22

最近的美元修正已经消退,预计对通胀和货币政策紧缩的担忧,将重新为美元的走强奠定基础。今天可能会看到G10外汇的走势稳定,因为鲍威尔的讲话和欧元区PMI可能无法提供明确的方向。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

10月22日 17:37

周五(10月22日)澳元兑美元从前一日跌幅中反弹,涨至0.75附近,日内涨幅一度达到0.47%,尽管美国就业和楼市数据好转帮助美元在亚市早盘走高令澳元承压,但风险偏好仍有利于澳元。 src=http:...

10月22日 17:36

周五(10月22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70水平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及美国制造业PMI数据,预计这两大因素将引发市场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

10月22日 15:30

周五(10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正迈向连续第二周下跌,因市场人气仍倾向于较高风险资产,而澳洲联储的干预措施也遏制了澳元近期的涨势。美元指数现报93.72,在亚洲交易时段变化不大,但本周下跌了0.24...

10月22日 14:47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2/20211022432810.pn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2日 13:41

周四(10月21日)美原油探底回升,一度跌幅扩大至3%以上,后收复大部分失地,主要受到市场上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不过分析师预计今年冬天仍有上涨空间,世界银行则预计油价2022年将继续小幅上涨,但过高的...

10月22日 13:41

周五(10月22日)人民币近期迅猛的涨势暂时喘息,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小幅上涨,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周五亚盘,在岸人民币小幅反弹,盘中短暂失守6.4关口,目前交投在6.360附近。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基...

10月22日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