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元兑美元重拾涨势,但两大风险不得不防

2021-10-22 17:36: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22日)澳元兑美元从前一日跌幅中反弹,涨至0.75附近,日内涨幅一度达到0.47%,尽管美国就业和楼市数据好转帮助美元在亚市早盘走高令澳元承压,但风险偏好仍有利于澳元。

    乐观消息推动风险偏好升温,利好澳元

  澳元兑美元走高一个关键的积极因素是墨尔本在应疫情封锁262天后终于解封,虽然澳大利亚的感染人数仍然居高不下,但疫苗接种人数大幅上升。

  此外,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市政厅演讲,表达了对基础设施协议的乐观情绪。拜登表示,在他的民主党同僚进行了数周的党内争辩之后,他即将达成一项协议,通过重大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支出措施。

  大宗商品下行施压澳元,两大商品走势或藏风险

  周四,彭博大宗商品指数降至逾一周新低,创下三个半月以来最大跌幅,这也令澳元面临压力。
    最近国际铁矿石价格一直在下跌,而国际煤炭价格近期也出现下行。铁矿石约占澳大利亚总出口的20- 25%。煤炭则澳大利亚的另一个主要出口产品,占总出口的12-17%左右。这两大商品走势对澳元的影响也受到了市场关注。
    通胀担忧未减,PMI数据受关注

  在其他方面,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继续强调通胀担忧,并一度将美国国债收益率推高至关键的1.70%上方,这一突破引发美元反弹。最近,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继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之后,强调了通货再膨胀的问题。

  在此期间,股指期货反弹,美元指数(DXY)从三周高位回落,昨日的反弹有所减弱。然而,美国10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将是关键的观察数据。在澳大利亚,由于制造业PMI低于预期,澳大利亚联邦银行10月份PMI喜忧参半。

  德商银行预计澳元兑美元近期将进一步下滑

  澳元兑美元在200日移动均线(移动均线)0.7565下方不断波动。德国商业银行FICC技术分析研究部主管Karen Jones表示:“我们看到附近出现一些获利了结,短期内可能会出现进一步下滑。”

  目前澳元兑美元的反弹现已达到55周移动均线0.7516附近,上方则是200移动均线0.7565。如果能够突破,汇价将进一步看向7个月阻力位0.7622。下行方向临时支撑位于0.7427(8月4日的高点)和0.7346(20日移动均线),进一步则看将向0.7171。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2日16:17,澳元兑美元报0.7501/0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22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70水平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及美国制造业PMI数据,预计这两大因素将引发市场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

10月22日 15:30

周五(10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正迈向连续第二周下跌,因市场人气仍倾向于较高风险资产,而澳洲联储的干预措施也遏制了澳元近期的涨势。美元指数现报93.72,在亚洲交易时段变化不大,但本周下跌了0.24...

10月22日 14:47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2/20211022432810.pn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2日 13:41

周四(10月21日)美原油探底回升,一度跌幅扩大至3%以上,后收复大部分失地,主要受到市场上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不过分析师预计今年冬天仍有上涨空间,世界银行则预计油价2022年将继续小幅上涨,但过高的...

10月22日 13:41

周五(10月22日)人民币近期迅猛的涨势暂时喘息,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小幅上涨,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周五亚盘,在岸人民币小幅反弹,盘中短暂失守6.4关口,目前交投在6.360附近。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基...

10月22日 13:40

鉴于美国最新就业与房地产数据改善,美国国债收益率逆势走升,美元指数也在隔夜反弹,目前正处于93.707水平震荡。美国总统拜登展望通胀将不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多名官员也发表通胀前景观点,促使美元指数再成为...

10月22日 10:24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2/20211022161935.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2日 09:37

周四(10月21日)美元小幅上涨,收复稍早失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70%关口,为5月13日以来最高水平;而风险敏感的纽元和澳元创出两周最大跌幅。现货黄金基本持稳,投资者正在权衡一些美联储官员暗...

10月22日 09:19

周四(10月21日)美元指数涨0.17%,至93.76,此前一度跌至93.49;上周该指数曾升至一年高点94.56,因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联储将需要提前升息,以平抑物价压力。 src=http://ca...

10月22日 09:09

10月21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四(10月21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有所降温,欧美股市涨跌互现,目前投资者仍然关注华尔街的企业财报情况,且有报道指出,市场风险情绪受到中国恒大复牌暴跌...

10月22日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