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震荡走高聚焦94门槛!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38基点 创4个月新高直逼6.4

2021-10-20 13:4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目前正处于震荡走高行情,位于93.755附近聚焦重新回归94门槛的复苏道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日上调238基点,创下4个月新高且已经逼近6.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降亚洲今年经济成长率至6.5%,但上修2022年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下修对亚洲2021年经济成长率预测至6.5%,主因是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度等地确诊病例回升,且当地疫苗接种进度缓慢,影响经济复苏,但上修2022年的预测。与4月预估的7.6%相比,IMF对亚洲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预测下修1.1个百分点。尽管如此,亚洲仍是全世界各地区成长最快地区。此外,IMF对亚洲2022年的成长率预估值为4.9%,则比4月预估的高0.4个百分点。

  下调预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门主任Changyong Rhee表示:“亚洲疫苗接种较为缓慢,是拖累今年成长动能的主因之一。对中国的基本假设,反映房地产投资融资紧缩的影响,房地产在中国经济和金融体系扮演吃重的角色,我们正密切关注情势发展和风险。”

  美元指数隔夜走贬,英镑、纽元等其他货币则劲扬,反映出各国收紧货币政策和升息的前景分歧,以及美国新屋开工下滑等因素拖累美元。美国首支比特币期货ETF上市首日攀高,比特币上涨,持续朝历史高点挺进。

  英国和新西兰都因市场对其升息预期受益,英镑对美元周二升值0.51%至1.3798美元,目前货币市场报价显示,投资人预期英国在年底前可能共升息35基点。

  纽元对美元周二劲扬1.14%至0.7159美元,盘中一度升至0.7172美元,是6月11日来最高。根据最新数据,新西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逾10年来最快增速。

  澳元攀升到0.7485美元,是7月15日以来最高,投资人显然未因澳洲联储会议纪录的鸽派论调受影响。

  市场预期美国在新冠疫情后首次升息的时间点,将会落后其他国家。美元近日欲振乏力,并未随着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债收益率升势在周二一度趋缓,但随即重拾动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抵逾三个月高点。

  美联储理事华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美联储缩减购债(Taper)应该会在11月启动,而距离升息可能还有一段时间,若高通胀持续到今年年底,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政策回应加以控制。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说,疫情后女性因托婴育儿参与劳动市场受到侷限,加上退休人数增加,可能会阻碍就业市场复苏、拖累美国经济。

  Scotiabank分析师说:“收益率走势无法解释美元贬值的情况,看起来似乎是美元多头平仓增强为更广泛的部位整理,导致美元走势出现技术面翻转。”

  美元贬值也和美国房市数据有关,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开工下滑1.6%,经季节调整折合年率为155万户,是4月以来最低,此外,营建许可更降至一年低点,这凸显供应链瓶颈、劳动力和原物料短缺带给建商的挑战,也令人担心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可能大幅降温。

  另外在政策消息面,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延长“非常规措施”至12月3日(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以维持联邦政府资金充足,敦促国会采取行动,因为上周通过的短期债务上限协议只是“暂时的缓刑”。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0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069元,1欧元对人民币7.449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92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391元,1英镑对人民币8.833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861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805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04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37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806元,人民币1元对0.64983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0796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669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4.18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349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565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8.631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1537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98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71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3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45324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603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099泰铢。

  巴克莱指出中国出口异常强劲,而且做空人民币代价极高,依目前的做空成本人民币一年内要贬2.9%,才能刚好损益两平。

  今年5月底时,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来到1美元对6.35人民币,人民币创近3年新高。但随后人行出大招,宣布将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从5%上调至7%后,人民币升值反转,之后一度贬破6.5关卡。

  离岸人民币在今日凌晨升破1美元对6.4人民币大关后,早盘走势呈现升多回贬,保持在1美元对6.38元人民币附近震荡。截至上午09时55分止,离岸人民币暂报1美元对6.3833元人民币,贬值109基点,幅度0.1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20日)亚市,市场基调稳定,长期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美元表现喜忧参半,兑日元涨至4年高位,对其他主要货币承压下行。美元指数——衡量美元兑包括日元在内的六个竞争对手的汇率——与周二相比变化不...

10月20日 13:43

周三(10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承压态势,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70水平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三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

10月20日 13:41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0/20211020304453.jp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0日 13:40

周二(10月19日)美原油价格小幅上涨,逼近周一创下的七年高位83.18,布伦特原油同样小幅上涨,徘徊于三年高位附近。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能源需求担忧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继续在天然气问题上提...

10月20日 13:40

周三(10月20日)美国债券走势推动汇市走势,长债收益率上升推动美元兑日元升至近四年高位,但短债收益率下滑使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处于守势。另外,日本9月出口增长放缓,进口成本上升打击日本经济复苏希望。...

10月20日 11:32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0/20211020225460.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0日 09:58

周二(10月19日)美元兑多数G-10货币下跌,强劲的企业盈利报告提振美股上扬,包括英镑在内的其他货币受到较之前预期更早升息的预期提振;纽元和澳元领涨,分别触及四个月和三个月高点。黄金期货收高,尽管全...

10月20日 09:00

周二(10月19日)澳元兑美元大幅上涨,一度回到接近9月高点0.7478附近,主要受到美元疲软及风险情绪的支撑,但澳洲联储的加息前景限制其进一步的涨势。 src=http://caiji.3g.cnf...

10月20日 09:00

周二(10月19日)美元兑所有G-10货币多数下跌,强劲的企业盈利报告提振美股上扬;包括英镑在内的其他货币受到较之前预期更早升息的预期提振;纽元和澳元领涨,分别触及四个月和三个月高点。10年期美债收益...

10月20日 08:58

周二(10月19日),黄金价格仍停留在1800美元下方。汇丰(HSBC)大宗商品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由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计划推高美债收益率和美元,金价近期涨势可能受限。汇丰分析师表示,由于各国央行即...

10月20日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