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追踪!美元迈向六连阴,日元大跌至4年低点,澳纽又反攻 其他央行升息或抢先美联储?

2021-10-20 13:43: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20日)亚市,市场基调稳定,长期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美元表现喜忧参半,兑日元涨至4年高位,对其他主要货币承压下行。

  美元指数——衡量美元兑包括日元在内的六个竞争对手的汇率——与周二相比变化不大,现报93.822,周二下跌了0.2%,跌至本月最低的93.501。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房屋建筑意外下滑,且因原材料和劳动力严重短缺,建筑许可降至一年低点,支持了第三季经济成长大幅放缓的预期。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表示,美国劳动力短缺可能会持续到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后,并限制整体经济增长,除非美国出台更好的教育、卫生和育儿政策,增加愿意并有能力工作的人数。

  日内美债走势推动汇市,长期收益率上升推动美元兑日元升至近四年高位,但较短期美债收益率(殖利率)下滑,令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处于不利地位。

  在亚洲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自2017年11月以来首次攀升至114.585,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五个月新高1.6630%。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增加了这些资产对日本投资者的吸引力。

  被视为避险资产的美元和日元也因全球股市上涨而承压。

  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三延续了全球股市的涨势,该地区股指上涨0.33%。

  “股市走势令美元和日元受到规避,”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这实际上就是选择一个日元交叉盘,然后看到‘撕毁希望’的动作,”他说,“这是一种势头,日元交叉盘何时回调是关键,但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内似乎不会出现急于回补日元空头的情况。”

  不过,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0.4050%左右徘徊。隔夜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一的19个月高点0.4480%大幅回落,表明美联储(Fed)提前加息的押注有所减少。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周投资者对英国和新西兰将更快加息的押注上升,这也推高了欧元区和澳大利亚等邻国的加息预期。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驻悉尼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风险情绪仍占主导地位,而短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这表明对美联储何时可能升息的预期有所下降,”这给美元带来了双重打击。

  Attrill说,与此同时,市场“姗姗来迟地意识到,无论美联储是否在2022年或之后提高(其政策)利率,其他央行都在抢先一步,英国央行可能最早下个月就会行动。”

  其他货币表现来看,欧元小幅上涨,现交投于1.1650附近,昨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自9月29日以来首次跃升至1.1670美元。

  英镑兑美元变动不大,目前交投在1.38关口略上方,前一交易日曾触及1.3834美元的一个月高位。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兑美元反弹走高,一刷新逾三个月高位至0.75美元上方,昨日最高触及0.7485水平。

  纽元兑美元在前几日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刷新4个月高位至0.7179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承压态势,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70水平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三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

10月20日 13:41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0/20211020304453.jp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0日 13:40

周二(10月19日)美原油价格小幅上涨,逼近周一创下的七年高位83.18,布伦特原油同样小幅上涨,徘徊于三年高位附近。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能源需求担忧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继续在天然气问题上提...

10月20日 13:40

周三(10月20日)美国债券走势推动汇市走势,长债收益率上升推动美元兑日元升至近四年高位,但短债收益率下滑使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处于守势。另外,日本9月出口增长放缓,进口成本上升打击日本经济复苏希望。...

10月20日 11:32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0/20211020225460.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0日 09:58

周二(10月19日)美元兑多数G-10货币下跌,强劲的企业盈利报告提振美股上扬,包括英镑在内的其他货币受到较之前预期更早升息的预期提振;纽元和澳元领涨,分别触及四个月和三个月高点。黄金期货收高,尽管全...

10月20日 09:00

周二(10月19日)澳元兑美元大幅上涨,一度回到接近9月高点0.7478附近,主要受到美元疲软及风险情绪的支撑,但澳洲联储的加息前景限制其进一步的涨势。 src=http://caiji.3g.cnf...

10月20日 09:00

周二(10月19日)美元兑所有G-10货币多数下跌,强劲的企业盈利报告提振美股上扬;包括英镑在内的其他货币受到较之前预期更早升息的预期提振;纽元和澳元领涨,分别触及四个月和三个月高点。10年期美债收益...

10月20日 08:58

周二(10月19日),黄金价格仍停留在1800美元下方。汇丰(HSBC)大宗商品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由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计划推高美债收益率和美元,金价近期涨势可能受限。汇丰分析师表示,由于各国央行即...

10月20日 08:54

专家警告称,英国刚刚摆脱疫情,却发现自己面临着新经济危机的冲击,使该国处于“危险境地”。 劳动力短缺、天然气价格飞涨和全球供应链约束等因素,英国面临一个艰难的冬天。随着经济重新开放,需求不断上升,在世...

10月20日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