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俄罗斯向欧洲提新要求!能源危机仍无解,油价或再创新高

2021-10-20 13:4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19日)美原油价格小幅上涨,逼近周一创下的七年高位83.18,布伦特原油同样小幅上涨,徘徊于三年高位附近。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能源需求担忧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继续在天然气问题上提出新要求,这令能源危机雪上加霜。

    知情人士表示,俄罗斯可能不会向欧洲缺乏能源的地区输送天然气,除非欧洲监管机构先批准其“北溪二号”天然气运输管线,这条具争议的管线能将天然气从俄罗斯运输至欧洲,但尚待监管机关批准。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奇若夫则表示,俄罗斯方面不反对向欧洲提供更多天然气。奇若夫表示,欧洲方面一直宣称面临能源危机,甚至抱怨俄罗斯是这次危机的“幕后黑手”。实际上,俄罗斯已经做好准备向欧洲提供更多天然气,希望欧洲方面可以去找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下订单谈价钱,真心实意购买。

  Pric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看起来俄罗斯可能不会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然而俄罗斯表示,已履行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合约。

  Flynn说,俄罗斯对欧盟的要求一点都不着急,欧洲决定仰赖俄罗斯供应天然气,感觉就像是在玩一场俄罗斯轮盘赌局,现在看来欧洲输了。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天然气任何的短缺显然会导致原油需求增加,然而众所周知,俄罗斯一直在装模作样。

  全球能源供应持续吃紧之际,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气温下滑,取暖需求上升,这重新引发外界担忧能源短缺之际欧洲与亚洲各国是否有能力满足取暖需求。

  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供需平衡表明,市场正在经历供应短缺,这正导致库存大幅减少,并推动价格上涨,这种市场吃紧的状况预计将延续到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到明年第四季,原油供应才会仅仅赶上需求。”

  美国石油协会(API)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当周,汽油库存减少350.6万桶,精炼油减少297.4万桶,原油库存增加329.4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52.3万桶。

  整体库存仍是表现为原油累库,成品油去库,意味着市场需求仍较有韧性。

  技术面来看,Sevens Report分析师表示,原油期货连八周上涨,价格在技术面上属超买状态,能源市场的主导趋势仍是看涨,但就目前而言,WTI原油期货价格的支撑位在每桶81美元附近。

  DTN市场分析师Troy Vincent表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阻力位接近87美元,因为交易商与基金重新评估押注原油升向90美元的风险与回报,亚洲持续出现疲软迹象,而美国原油库存上升。

  北京时间12:02,美原油报82.0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报84.65美元/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20日)美国债券走势推动汇市走势,长债收益率上升推动美元兑日元升至近四年高位,但短债收益率下滑使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处于守势。另外,日本9月出口增长放缓,进口成本上升打击日本经济复苏希望。...

10月20日 11:32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0/20211020225460.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0日 09:58

周二(10月19日)美元兑多数G-10货币下跌,强劲的企业盈利报告提振美股上扬,包括英镑在内的其他货币受到较之前预期更早升息的预期提振;纽元和澳元领涨,分别触及四个月和三个月高点。黄金期货收高,尽管全...

10月20日 09:00

周二(10月19日)澳元兑美元大幅上涨,一度回到接近9月高点0.7478附近,主要受到美元疲软及风险情绪的支撑,但澳洲联储的加息前景限制其进一步的涨势。 src=http://caiji.3g.cnf...

10月20日 09:00

周二(10月19日)美元兑所有G-10货币多数下跌,强劲的企业盈利报告提振美股上扬;包括英镑在内的其他货币受到较之前预期更早升息的预期提振;纽元和澳元领涨,分别触及四个月和三个月高点。10年期美债收益...

10月20日 08:58

周二(10月19日),黄金价格仍停留在1800美元下方。汇丰(HSBC)大宗商品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由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计划推高美债收益率和美元,金价近期涨势可能受限。汇丰分析师表示,由于各国央行即...

10月20日 08:54

专家警告称,英国刚刚摆脱疫情,却发现自己面临着新经济危机的冲击,使该国处于“危险境地”。 劳动力短缺、天然气价格飞涨和全球供应链约束等因素,英国面临一个艰难的冬天。随着经济重新开放,需求不断上升,在世...

10月20日 08:41

周二(10月19日)美元兑加元在日内大幅走低,创下逾三个月低点,主要受美元大跌以及原油上涨的双重压力,下方重点关注1.2300心理关口的支撑。 src=http://caiji.3g.cnfol.co...

10月19日 20:18

周二(10月19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整体偏向冒险,欧美股市悉数走高,华尔街静候今天公布的企业财报,有望进一步提振风险情绪!汇市方面,美元指数跌破94,且进一步杀跌,最低触及93.51,欧元、英镑...

10月19日 20:18

周二(10月19日)市场将进入一个更安静、更有利于风险资产的交易环境,离岸人民币找到良好的支撑,大宗商品外汇则会继续表现良好。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尽管能源价格飙升,但...

10月19日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