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多头突然大爆发!美元掉期合约价差迅速扩大、第四季度需求恐激增?专家:美元将继续上扬

2021-09-30 08:4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交易员本周纷纷买入美元,因为他们分析了美国债务上限之争以及美联储政策转向更鹰派的影响。

  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升势指标周三(9月29日)升至近11个月高位94.44,日内上涨逾0.7%。美元表现优于G10所有其他货币,纽元和挪威克朗跌幅最大。欧元跌至10个月低点。

    (图源:彭博)

  继前一天股市暴跌后,周三美国股市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居高不下,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反弹对日元的打击尤其严重,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月末的投资组合再平衡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买盘,因为交易员希望卖出他们押注日元计价的股票。

  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称,鉴于美元的重新定价时间如此之近,很难给美元前景设定一个时间表,但美元在年底前走强的可能性更大。

  “我们将清楚地看到一些特殊的风险,特别是那些因之前多头仓位而重新定价幅度较大的货币,”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并提及英镑和纽元。“但总的来说,我们正将我们的观点转向更持久的美元强势,顺周期反弹现在将推迟到2022年。”

  随着第四季度临近,外汇衍生品市场对美元的需求上升:3个月欧元-美元、英镑-美元和美元-日元掉期合约的价差达到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大水平,这意味着非美国货币对的利差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借款人愿意为获得美元资金支付溢价。

  伦敦一家银行的一名交易员表示,这些变动是由于“3个月期合约正赶上年末的拐点,届时美元需求将增加”。

  随着年底临近,企业和资产管理公司对美元的需求通常会上升,因为投资组合再平衡和资金转移要求欧元和英镑等货币转换为美元。

  欧元-美元三个月基点互换从周二的-7.5扩大至-22个基点,尽管这大大低于2020年3月新冠疫情危机引发美元抢购时的约-90个基点。

  3个月期日元互换利率为-25个基点,也是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源:路透)

  但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货币市场承压,并指出美元需求往往在每年最后一季上升。这通常是因为作为美元主要渠道的各美国银行为了满足现金储备规定而削减贷款。

  纽约梅隆银行市场策略主管Daniel Tenengauzer表示:“从绝对值来看,即使在今天上午的波动之后,我们也远高于通常在年底左右观察到的水平。”他补充称,与2020年底时的-35个基点相比,目前的日元掉期价差要窄得多。

  但美元指数近几周大涨,目前处于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受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推动,因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晚些时候升息。

  许多专家认为美元将继续走强。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外汇部门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基础互换的发展反映了目前支撑美元的一个最大利好因素的影响——过剩美元流动性的流失,这应会继续推高美元的利率和收益率优势。”

  他还将此举与美国国会将批准延长债务上限的预期联系在一起,这将使财政部能够借更多的钱,而此时美联储正准备缩减购债规模。

  “综合影响将是吸干全球过剩的美元流动性,提振美元,”Marinov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9月29日)美市盘中,受美联储年底前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和可能在2022年底加息的预期升温提振,美元指数持续攀升,日内大涨0.7%至94.44高点;随着美元霸气初显,包括欧元、日元和英镑在内的主要非...

09月30日 08:40

9月29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9月29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有所反弹。不过在美债收益率的持续攀升之际,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似乎愈发升温,再加上全球的能源危机也会...

09月30日 08:40

周三(9月29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突然遭遇巨量卖单突袭,最低跌至1725.64美元/盎司,创下8月11日以来新低,较日高跌去近20美元。与此同时,现货白银日内跌4.00%,至21.54美元/盎司。C...

09月30日 08:39

周三(9月30日),全球主要央行行长警告称,即使目前的价格急升仍可能是暂时的,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的供应限制仍可能会恶化,使通胀在更长时间内居高不下。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打击令各大洲的供应链受扰,导致全世界...

09月30日 08:39

周三(9月29日)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失去动能,并跌至新低。避险情绪、月末资金流动、强势美元令该货币对承压。鲍威尔和其他央行官员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就政策展开辩论。 src=http://caiji.3g.c...

09月30日 08:39

周三(9月29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年高点至94.43,分析师称,尽管美国政府在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僵局,有可能导致停摆,但作为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美元在市场压力大的时候被视为一种避险押注,美元最近几天走...

09月30日 08:38

周三(9月29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年高点至94.4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缩减稍早跌幅,持平于1.54%。分析师称,尽管美国政府在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僵局,有可能导致停摆,但作为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美...

09月30日 08:38

周三(9月29日),美元兑主要货币飙升至一年高位,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从11月开始减少资产购买,并可能在2022年底加息。美元表现良好,尽管华盛顿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僵局,有可能导致政府停摆。作为全...

09月30日 08:31

周三(9月29日),美元指数强势上扬,收涨0.70%,报94.39,盘中最高触及94.44,最低触及93.67。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

09月30日 08:31

周三(9月29日)市场风险情绪出现企稳的初步迹象,但一些对美元有利的因素,如对美联储预期的强硬重新定价、对美国债务上限及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等依然将对美元构成支撑。与此同时,风险情绪、燃油危机及英国与法...

09月29日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