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国会听证被痛批,沃伦指责“鲍威尔是个危险人物,不能连任”

2021-09-29 11:32:14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美国财长耶伦共同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解释其所在机构如何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听证会开始前,美股暴跌,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攀升逾10个基点。

  鲍威尔依旧坚持一贯的鸽派立场,因证词内容早已提前公布,因此没有什么意料之外的信息。但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会上毫不留情地向鲍威尔开火,成为了这场听证会最大的亮点。 

  鲍威尔在会上表示,美国离达到最大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联储几乎满足了减码债券购买的条件,即使缩减购债规模,在明年年中之前也会增加宽松政策,只要美联储还在购买债券,它就在增加流动性。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只通过了缩债前的测试,提高利率的门槛要高得多。

  关于通货膨胀,鲍威尔称,要在通货膨胀下降之前缓解供应阻塞,通胀压力反映了供需不匹配,仍然相信目前的通货膨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他表示,通货膨胀率高,失业率也高,就业和通货膨胀之间仍然有一定的联系。

  对于数字美元,鲍威尔指出,美联储数字美元可能需要国会的授权,如果任何央行的数字货币都能得到国会的授权,那将是理想的。

  美国财长耶伦在听证会上表示,不提高债务上限将是灾难性的。不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损害信誉,将削弱美元信心,失业率将上升,且会引起市场问题。债务限额与未来计划无关,完全是为了支付已经产生的账单。

  耶伦强调,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就会出现金融危机和灾难。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收益率飙升,美国人支付的利息将随着国债借贷成本的上升而上升,债务违约将是一场人为制造的危机,是自己造成的巨大伤害。没有什么比无法提高债务上限对美元更有害的了。

  耶伦还被问及关于税收的问题,她表示,美国一些最富有的人缴纳的税总体上很低,最富有的人的大部分财富是免税的。递增基数(Stepped-up Basis)是一种循环漏洞,允许最富有的个人的大部分收入不纳税。耶伦称支持逐步消除递增基数。

  鲍威尔周二还遭到参议员的激烈质疑,他们批评央行的交易准则、金融监管和多元化努力。

  在两位因投资交易受到审查的地区联储主席宣布退休后一天,鲍威尔在向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发表讲话时,为美联储辩护并誓言将在需要时改进政策。

  佐治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 (Raphael Warnock) 在谈到交易争议时说:

  “这对央行的形象造成了打击。” 

  他问鲍威尔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护美联储的“公正性”。

  在此之前,听证会开始时有人提出了一些批评意见,当时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表示,他计划制定立法,禁止美联储官员持有个股。

  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下令对美联储的道德规则进行审查,他补充说,美联储还在审查地区联储主席所做的交易,以确保它们合法并符合当前的道德准则。鲍威尔在回答一个问题时说:

  “即使这些交易看起来符合现有规则,但这也只是告诉你问题在于规则和做法,披露需要改进。我们将挺身而出并解决这个问题。”

  这位将于明年2月任期届满的美联储主席也回应了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的严厉批评,后者称他是美联储的“危险人物”,并表示她将投票反对他的连任。

  长期批评美联储对华尔街监管的沃伦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

  “你的纪录让我感到很担忧。你的行为降低了我们银行系统的安全性。这让你成为领导美联储的危险人物,这就是我反对你被提名连任的原因。让你获得连任提名是不值得冒的风险。”

  沃伦列举了几个在鲍威尔领导下美联储放松部分金融危机后银行业监管的例子,怀疑Archegos家族基金的“世纪爆仓案”与沃尔克规则被弱化有关,不满于资产高达7000亿美元的大型银行流动性要求被削减,并质疑银行压力测试放宽、股票回购不加限制等,担心重蹈2008年金融危机覆辙。

  沃伦指出,放松监管可能会引发另一场灾难,就像美国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经历的那样。银行业在疫情期间需要美联储援助,但放松监管也加剧了金融体系面临的危险。

  沃伦称,鲍威尔到目前为止还算幸运,因为银行目前能够避免大问题,但2008年的崩盘表明,当运气耗尽时就会发生灾难。

  沃伦强调,2008年金融危机的种子是美联储等主要监管机构在之前数年埋下的,这些机构拒绝约束大银行,而她在金融危机之后来到华盛顿,就是为了确保类似的事情不会再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沃伦言辞激烈,但鲍威尔并未回应她的批评。

  白宫尚未宣布是否重新任命鲍威尔或选择其他人选的决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汇市投资者高度聚焦美联储缩减购债前景,目前普遍预计将在11月底前开始缩表,随后再启动升息行动。美债收益率隔夜上扬创3个月高点,而美元也登上10个半月新高。利差削弱欧元、英镑与澳元的走势,对美元纷纷贬值...

09月29日 10:37

9月2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对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说,国会只有不到三周的时间来解决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问题,避免经济灾难。 src=http://ca...

09月29日 10:37

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9/20210929712696.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tt...

09月29日 09:55

周二(9月28日)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录得五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或将出现自2020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

09月29日 08:47

周二(9月28日)美元兑其它所有G-10货币均上涨,推动美元指数升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93.81,标普500指数创5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元的强势也因月末仓位再平衡和季末头寸调整而增强。受美债收益...

09月29日 08:20

周二(9月28日)澳元兑美元在进入北美市场后仍然低迷,目前徘徊在日低点附近,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8/2021...

09月29日 08:15

周二(9月28日)美元兑其它所有G-10货币均上涨,推动美元指数升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93.81,美债收益率连续第四天上涨。分析师称,美元的强势也因月末仓位再平衡和季末头寸调整而增强,实钱账户买入...

09月29日 08:15

周二(9月28日),美元追随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飙升至逾10个月高位,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在11月减少资产购买,随后可能会升息。周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三个月高点,最后上涨4个基点,报1...

09月29日 08:14

周二(9月28日)美市盘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四日上涨,跳升至1.558%高点;随着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大涨逾28%至24.13,美股和欧股齐遭猛烈抛售,...

09月29日 08:14

市场似乎正在经历“更猛烈的风暴”!周二(9月28日)欧市盘中,在美元强势反弹至8月20日高位之际,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等G10货币悉数杀跌,英镑暴跌超100点;商品市场方面,黄金白银都遭遇了抛...

09月28日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