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兑美元跌至10个月新低,关注鲍威尔与拉加德讲话

2021-09-30 08:3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9月29日)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失去动能,并跌至新低。避险情绪、月末资金流动、强势美元令该货币对承压。鲍威尔和其他央行官员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就政策展开辩论。

    欧元的下行压力没有得到缓解,目前欧元兑美元已被拉低至2021年的新低1.1640左右。

  随着美元继续走高至94.00附近的年内高点,欧元兑美元跌至1.1640区域,上一次位于该水平是在2020年11月初。

  美元走强跟随着月底的资金流入和持续的风险厌恶情绪,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近期大幅上涨至新高后已经回吐部分涨幅。

  在国内方面,8月份德国进口价格环比上涨1.4%,过去12个月同比上涨16.5%。此外,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4,与初值相符。

  在大西洋彼岸,MBA抵押贷款申请在截至9月24日的一周内下降了1.1%。8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环比上涨8.1%。

  不过,最重要的事件将是在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拉加德、鲍威尔、黑田东彦和贝利将在会上就政策展开讨论。

  欧元走势需要关注什么

  欧元兑美元仍然脆弱,并进一步下跌至1.1640区域。美元的强劲人气令该货币对承受沉重压力,受到收益率上升和避险情绪的支撑。在欧元区,由于关键基本面出现一些疲软,反弹势头的丧失继续削弱了围绕欧元的情绪。

  本周欧元区的关键事件: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周三);德国劳动力市场报告、德国9月通胀数据(周四);德国零售销售、8月PMI终值、欧元区通胀初值(周五)。

  背后的突出问题:该地区经济复苏的不对称;通胀数据回升的可持续性;冠状病毒德尔塔变种的进展和疫苗接种运动的速度;围绕欧元区复苏基金可能出现的政治泡沫;疫情爆发后,投资者转向欧洲股市,可能为欧元提供更多提振;央行缩减宽松政策的揣测。

  欧元兑美元需要关注的水平

  欧元兑美元面临下一个上行阻力位1.1755(9月22日的周最高价),随后是1.1779(50日移动均线),最后是1.1845(9月14日的周最高价)。另一方面,汇价进一步的目标为1.1612(2020年11月4日的月度低点),随后将跌向1.1602(2020年11月4日的月度低点)。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2:12,欧元兑美元报1.162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9月29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年高点至94.43,分析师称,尽管美国政府在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僵局,有可能导致停摆,但作为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美元在市场压力大的时候被视为一种避险押注,美元最近几天走...

09月30日 08:38

周三(9月29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年高点至94.4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缩减稍早跌幅,持平于1.54%。分析师称,尽管美国政府在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僵局,有可能导致停摆,但作为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美...

09月30日 08:38

周三(9月29日),美元兑主要货币飙升至一年高位,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从11月开始减少资产购买,并可能在2022年底加息。美元表现良好,尽管华盛顿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僵局,有可能导致政府停摆。作为全...

09月30日 08:31

周三(9月29日),美元指数强势上扬,收涨0.70%,报94.39,盘中最高触及94.44,最低触及93.67。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

09月30日 08:31

周三(9月29日)市场风险情绪出现企稳的初步迹象,但一些对美元有利的因素,如对美联储预期的强硬重新定价、对美国债务上限及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等依然将对美元构成支撑。与此同时,风险情绪、燃油危机及英国与法...

09月29日 22:08

周三(9月29日)在欧洲午盘时段,美元买盘加速,并在过去一小时内将纽元兑美元拉低至一个月低位约0.6925区域。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

09月29日 21:41

周三(9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攀升,冲破94关口,最高94.01,刷新2020年11月4日以来最高,尽管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争执有可能使美国政府陷入停摆。美元这种世界性储备货币在市场压力大的时...

09月29日 21:41

周三(9月29日)欧市盘中,经过周二的大幅抛售之后,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反弹。此前由于国债收益率攀升,再加上能源危机引发的天然气、汽油等价格上涨,这些都引发通胀担忧上升,使得股市等下挫。汇市方面...

09月29日 20:23

今天可能会出现风险情绪企稳的初步迹象,但一些利好美元的因素,包括对美联储加息的鹰派预期、对美国债务上限的担忧、和恒大危机,将证明美元的回调仅会是短暂的。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9月29日)对下列货...

09月29日 19:42

周三(9月2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脆弱,亚股追随美股下跌,投资者对经济的不确定性感到不安。眼下市场面临多重风险考验,美债收益率及美元持坚,黄金试图重返174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央行官员...

09月29日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