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美联储果真引爆大行情!鲍威尔意外露出“鹰”爪 金融市场瞬间大逆转:美元狂飙逾50点、黄金高台跳水

2021-09-23 09:1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9月22日),美联储宣布最新政策后,美元走势震荡,而在恒大表示将支付债券息票后,澳元和人民币等风险敏感货币走强。

  美联储周三为“很快”削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扫清了道路,并暗示可能会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18位美联储决策者中有一半预计,2022年将需要加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写道:“如果进展与预期大致一致,FOMC判断,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根据最新的预测,该委员会在2022年加息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9名委员认为明年不会加息,但另外9名委员认为至少会加息一次。预计到2023年底,总利率将上调三到四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预计,到2024年底,总利率将上调6至7次。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于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在2022年年中之前完成这一过程。此前,美联储官员透露,美联储越来越倾向于在明年加息。

  鲍威尔周三在记者会上就美联储开始撤出对经济的紧急支持措施时说道,缩减购债规模(tapering)“最快可能在下次会议上就会出现”。

  “从现在来看,量化宽松在11月很有可能逐渐缩减,但这是既定的,在各种风险出现的情况下,这仍然体现在许多资格标准中,无论是债务上限辩论、新冠疫情前景,还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干预,”马萨诸塞州F.L.Putnam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Steven Violin说。

  美国国债收盘涨跌不一,收益率曲线明显走平,交易员预期美联储会加快政策收紧步伐。5年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收窄,此前美联储官员的季度预测显示,在2022年是否加息的问题上,两派意见人数旗鼓相当。收益率曲线指标跌至略低于97个基点的水平,远低于2月创下的今年高点167个基点的水平。5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下行4.4个基点,不过收盘走高2.6个基点至0.855%,接近年中以来区间的高点,因交易员反映了2023和2024年更多的加息溢价。

  地产巨头恒大表示,通过私下谈判“解决”了周四到期的一笔款项,缓解了违约和可能蔓延的风险。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向银行系统注入了900亿元人民币,以支持市场。

  “能够支付明天的债券息票,这绝对地提升了隔夜的风险情绪,你看到风险货币的典型跟进反应,因此加元走高,澳元走高,纽元上涨-这是一种可理解的反应, ”多伦多的独立外汇分析师Erik Bregar表示。

  不过,该开发商是否有能力支付周四到期的离岸美元债券的息票仍存在不确定性。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美指短线下挫逾20点,最低触及93.03;非美货币对普遍走高。

  不过,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期间,美元指数强势上涨。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涨0.27%,报93.47,盘中最高触及93.51,最低触及92.99。

  随着美元先抑后扬,黄金也坐上过山车:现货黄金一度拉升近10美元,刷新日高至1787.19美元,但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期间大幅回落逾20美元,刷新日低至1764.54美元。

  “在鲍威尔列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之前,他的措辞相当含糊,他所表达的清晰度令黄金承压,”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Streible称,美联储并未立即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且其声明仍非常鸽派,这对金价有一定正面影响。

  美国股市缩减涨势但收盘仍强势上涨: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338.48点,至34258.32点,涨幅1%,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下跌。道琼斯指数当天早些时候一度跃升52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至4395.64点,能源类股上涨3.2%,也是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报14896.85点。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市场现在已经在消化紧缩的价格,并迅速将注意力转向最终加息日期和加息步伐。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加息步伐比市场此前担心的要温和一些。”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9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至9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转而下跌,收报1.1687,跌幅0.3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734,进一步阻力位于1.1780,关键阻力位于1.180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62,进一步支撑位于1.1637,更关键支撑位于1.1591。

  英镑:英镑/美元转而下跌,收报1.3614,跌幅0.3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66,进一步阻力位于1.3718,关键阻力位于1.374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85,进一步支撑位于1.3557,更关键支撑位于1.3505。

  日元:美元/日元三日以来首次收涨,收报109.78,涨幅0.5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08,进一步阻力位于110.38,关键阻力位于110.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30,进一步支撑位于108.81,更关键支撑位于108.5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9月22日 本周三(北京时间周四  9月23日凌晨2:00)美联储的议息决策早在外界意料之中,会后的声明和近两个月前的说法基本大同小异,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决策层首次写入了“放缓资产购买速度”,显...

09月23日 09:18

周三(9月22日)美元升至逾一个月高位,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在2022年中之前结束减码可能是合适的;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不久,市场出现了震荡走势,因交易员们评估一些鹰派信号和不明确减码时间表的影响。美元...

09月23日 09:18

周三(9月22日)美元升至逾一个月高位,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在2022年中之前结束减码可能是合适的;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不久,市场出现了震荡走势,因交易员们评估一些鹰派信号和不明确减码时间表的影响。现货...

09月23日 09:18

伴随疫苗接种取得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继续走强。受疫情不利影响最重的部门近几个月已出现好转,但新冠病例的增加导致它们复苏放缓。通货膨胀率高企,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整体金融状况依然...

09月23日 09:18

鲍威尔称,美联储坚定地致力于实现其目标。美联储的措施将确保货币政策支持经济直到复苏完成。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增长可能会继续保持强劲的步伐。在一些行业,短期供应限制正在抑制经济活动,美联储仍认为经济增长...

09月23日 09:18

北京时间周四(9月23日)凌晨02:3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美联储承诺继续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

09月23日 09:17

周三(9月22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最新的9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略偏鸽派,就市场关注的缩债问题上,美...

09月23日 09:17

周三(9月22日)美元兑日元收复了本周的部分失地。美元指数难以找到方向,目前持稳在93.20附近。美联储会议纪要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 src=http://caiji.3g.cnfol...

09月22日 22:08

周三(9月22日)美元兑加元在欧洲盘的前半部分仍维持卖盘基调,尽管从日低反弹了几个点。该货币对目前在1.2800关口下方,当日跌幅超过0.2%。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是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

09月22日 20:38

北京时间周四(9月23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新的货币政策。预计将为今年稍晚缩减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扫清道路。更新后的经济预测料将显示,高于预期的通胀或疫情重燃是否对经济前景产生更多拖累。更新后的...

09月22日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