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最后几个小时!FOMC决议来袭:势将释放更重磅信号?全球市场风暴逼近

2021-09-22 19:40: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9月22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偏向冒险,欧美股市悉数走高,投资者静候几个小时之后的美联储决议,势必将引发市场波动!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释放Taper的鹰派信号。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徘徊于93.20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窄幅震荡;现货黄金目前徘徊于1780附近。对于周三的FOMC决议,CNBC指出,在周一的市场动荡之后,美联储面临的挑战将是,在承认准备放弃为抗击疫情而实施的宽松政策的同时,做出令人安心的表态。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随着对中国恒大危机的担忧开始缓解,欧洲股市周三开盘大幅走高。这家房地产公司表示,一笔将于周四到期的在岸人民币计价债券付款,“已通过场外协商解决”。

  交易员们对该公司可能与其国际债券持有人达成协议抱有希望。中国央行还向银行系统注入了1200亿元,以加强金融系统,以应对恒大的债务危机。

  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超过1%,巴黎CAC指数上涨1.1%,德国DAX指数上涨0.6%。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受到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上涨的推动,矿业股在富时指数成分股中涨幅居前,包括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和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

  本周早些时候,由于担心恒大的债务违约会损害中国整体经济,降低对铜、铁矿石、煤炭和其他大宗商品的需求,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美股期货方面: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6%,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7%,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4%。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眼下,所有人都将关注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的利率决定。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也将公布其最新的经济预测和预测未来加息的“点图”。

  “投资者将关注近期围绕能源价格飙升和恒大地产发生的事件,是否已经改变了普遍的说法,即直到一周前,这场会议还在很大程度上是9月非农就业数据发布的一个路标,9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于10月8日公布。”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

  “如果10月份的数据不错,将或多或少设定一个时间表,在12月或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此外,CNBC指出,全球市场继续消化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可能违约的消息。

  道琼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二尾盘看似将结束连续三天的跌势,但收盘时却转为走低,连续第四日收低,且是过去六个交易日中的第五个交易日。道琼斯指数9月份下跌4%,标准普尔指数下跌3.7%。

  “从某种程度上说,今天市场持平实际上是一个相当好的结果,”Fundstrat的Tom Lee周二晚上在CNBC的Fast Money节目上说。“我们所处的位置仍然是,股市最终将在此基础上大幅反弹,因为除非恒大对美国经济产生真正的震波效应,否则美国的基本面是良好的。”

  针对FOMC决议,投资者预计将听到美联储计划何时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细节。鲍威尔此前曾表示,最早可能在今年开始。然而,这种情况不一定会发生。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资总监Rick Rieder对CNBC表示:“我认为他们会说明,他们就缩减购债进行了讨论。我认为他们不会提供任何细节,我认为他们将提供一个框架,在11月或12月就可以开始行动。”

  FX168此前报道指出,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周三将为今年稍晚缩减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扫清道路。

  此外,美联储还将公布经济预测,以及点阵图!分析指出,最新的经济预测料将显示,高于预期的通胀或疫情重燃是否对经济前景产生更多拖累。

  多数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复苏将会继续,这将让美联储在2021年底之前推进削减购债的计划,并在明年上半年彻底停止购债。当前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债和抵押支持证券。

  但是预测人士和外部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不会明确表态具体何时可能开始“缩减”,而是将其与就业增长的反弹挂钩。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和Thomas Simons在一份分析中说,美联储声明可能承认经济已朝着“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迈了一步。

  亚洲市场周三涨跌互现,恒生指数上涨0.5%,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4%。然而,在日本,日经指数下跌了0.7%。

  投资银行华兴资本研究部主管Bruce Pang表示:“最新的公告恰恰证明了恒大和政府稳定形势、防止违约的努力。”

  恒大地产集团周三早间发布公告称,所发公司债“20恒大04”将于9月23日(周四)付息,付息方法已通过场外方式协商解决。这令此前对该期债可能出现付息违约的忧虑暂时得到缓解。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徘徊于93.20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窄幅震荡。此外,澳元跳涨,此前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称其将支付即将到期的债券利息,打消了人们目前对该公司无序倒闭的担忧。

  然而,在交易员意识到该开发商能否支付周四到期的离岸美元债券票息仍不得而知后,部分兴奋之情烟消云散。周四,恒大的美元债将需要付息8500万美元。

  投资者仍然对恒大的命运感到紧张,彭博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恒大周一至少有两笔银行贷款利息逾期。 “市场对付息消息作出了反应,但情形看起来有点像刚出油锅又入火海,”MUFG Bank资深策略师Teppei Ino说。

  今天的另一个主要焦点是美联储,预计它将对未来的政策路径作出更多暗示,包括何时开始缩减债券购买以及何时开始提高利率。

  外界愈发认为美联储将发出信号,暗示若即将公布的数据向好,计划11月开始削减其大规模债券购买。人们将关注显示政策制定者对经济和利率预测的“点阵图”,以寻觅有关美联储何时加息的线索。

  “也许缩减购债已经势在必行。对汇市而言,最重要的是点阵图或鲍威尔的评论将如何影响美国的利率预期,”摩根大通的Sasaki说。

  现货黄金方面,金价徘徊于1780附近,市场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果。在这次会议上,美联储可能会提供有关削减美国刺激措施时间表的线索。

  在没有官方缩减信号的情况下,黄金在短期内可能稍事喘息,并补充说本月的下跌趋势将会延续。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在周三晚些时候结束。周三的声明还将首次公布美联储对2024年的利率预测。

  然而,企业咨询机构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预计,美联储在减少刺激措施方面会更加谨慎,他提到了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一份报告认为各国政府和央行撤回经济支持还为时过早。

  如果在未来几年基本上一直持续到2024年底,美联储预计累计加息超过100个基点,这将是鹰派观点,会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债市方面,美国国债价格周三早盘走高,因投资者等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的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1点30分左右,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8个基点,报1.332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1.5个基点,报1.868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9月23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将维持其政策不变,但将暗示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计划的时机。市场将想要知道确切的开始日期...

09月22日 18:54

由于美联储没有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点阵图中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也很小,市场的焦点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在市场密切关注的三个方面,一旦鲍威尔透露出鸽派态度,美元料将受到打击。 src=http://ca...

09月22日 16:29

周三(9月22日)亚洲交易时段,恒大承诺付息消息提振投资者信心,亚股获得一定支撑,美股股指期货也出现释然性上涨。美元基本持平,黄金反弹逼近1780,市场今日重点关注美联储决议。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

09月22日 16:28

周三(9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现报93.25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预计将引发市场大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

09月22日 13:55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此次利率决议,美联储料将给出进一步的缩债信息,点阵图也将首次加入官员们对2024年的加息情况预期。另外,决议还将更新美联储对未来几年的经济预测,鲍...

09月22日 13:39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2/20210922465069.jpg 阻力位2:1.1800阻力位1:1.1750即期价...

09月22日 13:36

周三(9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3.20左右;现货黄金延续周二的升势,目前金价交投在1778美元/盎司左右。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预计将...

09月22日 11:25

在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后,本周美联储面临的挑战将是,在承认准备放弃为抗击疫情而实施的宽松政策的同时,做出令人安心的表态。北京时间周四(9月23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02:30美联储...

09月22日 10:23

美元指数从将近一个月高点下滑,正处于93.203附近苦撑盼能再迎接反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的观望情绪浓厚,再加上市场预测中国是否会出手救助恒大危机,促使汇市总体偏向保守。欧元与英镑对美元早盘持平,而澳元...

09月22日 10:00

周三亚洲市场早盘,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9.27附近。该货币对延续其本周初开始的下行走势。北京时间周三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其利率决议,几个小时之后,周四凌晨2:00,美联储也将公布利...

09月22日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