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国大选进入最后一周冲刺阶段,各党竞争白热化

2021-09-20 08:17:5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当地时间19日,德国大选正式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各大党派的竞争也愈发趋于白热化。 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已经开始讨论如果在大选中未能保持住第一大党的位置,党派是否应该考虑退出组阁联盟的问题。联盟党由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基社盟组成。基民盟副主席、黑森州州长布菲尔认为,即使得票率排在第二位,联盟党也不应该放弃参与组阁,“我认为有必要尝试与其他党派组成稳定的政府”。

  当地时间19日,德国大选正式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各大党派的竞争也愈发趋于白热化。

  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已经开始讨论如果在大选中未能保持住第一大党的位置,党派是否应该考虑退出组阁联盟的问题。联盟党由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基社盟组成。基民盟副主席、黑森州州长布菲尔认为,即使得票率排在第二位,联盟党也不应该放弃参与组阁,“我认为有必要尝试与其他党派组成稳定的政府”。

  与此同时,眼下民调支持率领先的社民党则展望起了胜选后领导组阁的前景。

  该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19日在接受采访时披露,社民党主政的基本措施将是提高最低工资和保障养老金制度。他承诺,在自己担任总理后,一方面,最低工资将提高到12欧元;另一方面,养老金水平将保持稳定,且退休年龄不会继续上升。肖尔茨坦言,这是社民党与其他党派联合组阁的先决条件。

  19日,绿党和自民党召开党代会,继续积极进行自我宣传。绿党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在会上再次强调改变政策的重要性,要求下一届政府“必须是气候政府”。

  自民党主席林德纳虽然也敦促重视气候问题,但他拒绝采取强制禁令和豁免等政策,而是希望完全依靠现代技术来保护全球气候。林德纳对绿党的气候计划提出批评,认为德国应该成为世界的“技术冠军”,而不是“道德冠军”。

  左翼党联合党主席威斯勒则呼吁社民党和绿党对与左翼党联合组阁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并且考虑向左妥协而不是向右妥协。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民调结果中不难看出,无论是党派支持率还是总理候选人个人支持率,社民党都呈现出较强的上升势头。不过,由于相当一部分选民还未作出投票决定,所以目前还很难判断将于本月26日举行的大选最终“鹿死谁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默克尔在大选过后并不会立刻卸任,而是会继续履行总理职责直至新一届政府正式成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9月20日-26日当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四大主要经济体央行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这次美联储决议将公布经济预期和最新的点阵图,这将会对未来几个月市场预测美联储政策走向和美国经济前景提供重要指引...

09月20日 08:12

周六(9月18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美联储年内缩债的预期给美元带来支持,其他非美品种方面,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以及新西兰联储,这些经济体央行紧缩预期都在不断升温。不过,由于当前...

09月18日 15:46

下周市场迎来央行决议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四大主要经济体央行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这次美联储决议,不仅仅有经济预期的公布,还会有最新的点阵图的公布,这将会对未来几个月市场预测美联储政策走向和美国经济前...

09月18日 13:16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将在下周展开,强势美元镇压黄金价格连续第三日下滑,而且本周连续第二周收低,目前已经来到1754.86美元的位置喘息。而白银价格对美元也充满疑问,毕竟美元与白银市场有很大的负相关,但工...

09月18日 11:15

周五(9月17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提早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美元指数强势上扬至93关口上方;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现货黄金再次遭到抛售,失守1750美元关口;美股三大股指在“四巫日”...

09月18日 09:55

周五(9月17日),Myrmikan Capital创始人Dan Oliver表示,美国“帝国”的自然进程是货币贬值,并最终导致信贷崩溃的进程。“是什么支撑着美元?如果你看看美联储的资产,他们持有什么...

09月18日 09:55

周五(9月17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提早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美元指数强势上扬至93关口上方;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现货黄金再次遭到抛售,失守1750美元关口;美股三大股指在“四巫日”...

09月18日 09:55

9月17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9月17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整体还在消化周四的美国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美元、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且美元突破93关口;金价再度遭遇抛售,最低跌破1750...

09月18日 09:55

周五(9月17日)美元触及逾三周高位,受周四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支撑,该数据支持了美联储将在年底前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黄金期货收低,并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以及连续第二周下跌,美元在...

09月18日 09:47

周五(9月17日)美元尾盘上涨0.38%至93.22,触及逾三周高位,该指数本周累计涨幅0.65%,为截至8月20日当周以来的最大涨幅,受周四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支撑,该数据支持了美联储将在...

09月18日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