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二季度GDP大幅上修,但复苏脆弱,美元兑日元料上探8月高位

2021-09-09 08:35: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9月8日)美元兑日元维持震荡走势,日本二季度GDP增长终值为1.9%,大幅好于前值1.3%,因企业支出强劲,但服务业疲软,经济复苏仍然脆弱,且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分析师预计美元兑日元仍将上行并测试8月11日高位110.80。

    第二季GDP增幅上修至1.9%

  在资本支出强劲的帮助下,日本经济4-6月增长速度高于初值,尽管新冠疫情复燃削弱了服务业的消费,使经济的前景蒙上阴影。

  内阁府周三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4-6月经济环比年率为增长1.9%,增幅优于分析师预估中值的1.6%和初值的1.3%。

  GDP数据上修的原因是企业支出数据好于初值,这表明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支撑下,资本支出和工厂产出足以抵消服务业活动的疲软。

      

  但一些分析人士称,日本的经济复苏仍然脆弱,因新冠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加上防疫限制措施阻碍了民间部门活动。

         

  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南武志说:“日本的复苏落后于其他发达经济体。因此,经济全面复苏至少需要等到明年初。”

  4-6月经价格调整的实质GDP较上季增长0.5%,好于初值的增长0.3%和预估中值增长0.4%。

      

  第二季GDP中的资本支出部分较前季增长2.3%,增幅高于预估中值2.0%及初值1.7%。

      

  占日本GDP规模逾一半的民间消费在4-6月较之前三个月增长0.9%,比初值增长0.8%略有提速。

      

  内需为修订后的GDP增幅贡献了0.8个百分点,而净出口(出口减进口)则构成0.3个百分点的拖累。

      

  预计美元兑日元将测试8月高点110.80

  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美元兑日元昨日大幅走高,形成看涨形态,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日本股市的强劲表现和关键突破。我们通常预计日元会在这样的环境中走软,因此我们期待美元兑日元将测试8月高点110.80阻力。

  突破110.80,我们认为上行压力将迅速积聚,然后应该会打开回到2021年高点111.66,这是一个重要的长期阻力区域,并延伸至112.23/40。站上该区域将标志着一个重要而大型的中期底部已经构筑。

  支撑位最初移动至110.25,低于该支撑位可能会缓解当前上行压力,并回落至109.94,以及109.69/59,但目前预计该支撑位仍将是一个坚实的底部。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2:10,美元兑日元报110.3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9月8日),美元回吐涨幅,因美联储一名官员对经济前景提出温和展望,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且欧洲央行将于一天后做出政策决定市场情绪谨慎。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劳动力市场需要取得更多进展,才能...

09月09日 08:35

09月07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08/20210908892541.jpg 今日(09/08)官网...

09月08日 21:33

许多华尔街人士都在思考,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的情况将持续多久。 上周五公布的8月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推高了美债收益率,这在某种程度上违背常规逻辑,因为照理说疲弱的非农数据似乎暗示了经济增长放缓...

09月08日 21:23

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9月9日)的利率决议上宣布从下一季度开始削减其紧急债券购买的步伐,但将根据其主要购债计划,继续购买债券至少到2024年底,甚至可能更长。    随着欧元区经济复苏在疫...

09月08日 21:09

周三(9月8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低迷,欧美股市悉数下挫,延续周二的跌势,分析指出,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以及新冠疫情恶化担忧。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维持温和上涨势头,最高触及92.73,欧元、英镑等...

09月08日 20:36

北京时间周三(9月8日)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政策利率于0.25%不变,以下是8家主要银行的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对即将发布的公告的预期,如果加拿大央行发表温和声明...

09月08日 19:15

周三(9月8日),盛宝银行发表报告,预计本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的共识。整体融资条件仍非常宽松。而这将为第四季度疫情紧急采购计划(PEPP)下月度采购放缓打开了大门,从每月800亿欧元降...

09月08日 19:1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表示,尽管上月美国就业增长疲弱,但美联储应继续推进缩减购债规模。布拉德反驳了人们对劳动力市场复苏乏力的担忧。他表示: “对员工的需求很大,职位空缺比失业员工还多。如果员工能...

09月08日 17:03

周三,(9月8日)超出预期的经济数据给日元带来了一些支撑,但后市日元依然将面临重重压力: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上周五宣布辞职,为9月29日的执政党党魁竞选铺平了道路。大选后预计...

09月08日 16:37

9月20日的加拿大联邦大选即将来临,加上近期一些不太正面的数据,预计加拿大央行今天将暂停缩减规模,但加元已经相当便宜而且已经计入了大多数负面因素,因此不太可能再次大幅下跌。在其他地方,市场将关注今天美...

09月08日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