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8月30日外汇交易提醒:鲍威尔暗示减码将以渐进方式进行,美元走低商品货币飙升

2021-08-28 09:30: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8月27日)美元指数下跌0.41%,至92.68;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3.11%,报1.307%,周四曾跃升至1.375%,为8月12日以来最高。鲍威尔周五在预先准备好的视频讲话中表示,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他认为,如果美国经济一如预期改善,今年开始放慢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不过,鲍威尔称,缩减的时机和步伐不应被解读为利率何时开始上升的信号。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全球产品和市场策略部董事Karl Schamotta称,美元下跌,因市场人士大幅降低了对美联储长期政策收紧轨迹的预期。
    Insperex高级交易员David Petrosinelli表示,鲍威尔显然要将缩减量化宽松与“加息”分开,他非常清楚地表述了这一点。
    道明证券首席美国宏观策略师Jim O’Sullivan在报告中指出,虽然美元短期内可能持续走软,但“下跌可能是短暂的,而且幅度很有限”。
    欧元兑美元上涨0.37%至1.1795美元,周四出现五个交易日来首跌;在鲍威尔演讲后的30分钟内,欧元期货交易量跃升至7月13日以来最高水平;交易员指出8月13日高点1.1805是关键枢纽位。
    澳元等大宗商品货币领涨,可能受益于金价上涨等再通涨押注,以及投资者的月末投资组合调整。澳元兑美元上涨1.04%至0.7312美元,为10日来高位;纽元兑美元涨0.91%至0.7011。美元兑挪威克朗下跌1.45%至8.7131克朗,克朗日内及月内涨幅都领先其它G-10货币;挪威克朗受助于油价大涨。欧元兑挪威克朗跌至7月13日以来最低。交易员指出,鲍威尔讲话后出现高贝塔币买兴,但资金流并不大。
    美元兑加元下跌0.53%至1.2620;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加元走势通常受石油、以标普500指数为代表的风险情绪,以及利差影响。今天加元走强受加拿大的情况影响不大,而是反映了美国的情况以及市场对鲍威尔讲话的解读。
    周一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17:00 欧元区 8月经济景气指数 119
17:00 欧元区 8月工业景气指数 14.6
17:00 欧元区 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5.3
17:00 南非 6月黄金产量年率(%) 44.5
20:00 德国 8月CPI年率初值(%) 3.8
22:00 美国 7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1.9 -0.2

    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 银行假日,休市一天
    机构观点汇总
    鲍威尔讲话机构解读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ory Anderson:讲话表明鲍威尔没有像一些美联储官员那样采取鹰派立场。很明显,如果之前你担心时间表,即9月宣布缩减,10月1日开始行动,那么今日的讲话中并未提及这些。基于最极端的鹰派观点,今日的讲话并没有担心的那么糟糕。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发布后,美元正在下跌,他的讲话不是发出任何缩减量化宽松的信号。他没有像其他美联储官员那样提出缩债的理由和时间。相反,他说他将继续关注德尔塔变异毒株和就业。如果他现在不就9月缩债发出信号,9月份美联储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非常低。 
    法国兴业银行:英镑兑美元升破1.3800后料强劲反弹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美元走软带动英镑上涨,英镑兑美元有望录得三周以来首周上涨,突破1.3800后将迎来更大的反弹,汇价仍努力收复200日均线和日图一目均衡图所在1.3800附近,要想实现有意义的反弹,收复这一阻力位至关重要,下行方面,7月低点1.3570构筑为重要支撑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8月27日)美元兑G-10货币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全线扩大跌幅,投机性美元多头头寸出现平仓,价格走势受到期权到期、月末资金流和英国周末长假期前夕的市场流动性清淡影响;大宗商品货币攀升,挪威克...

08月28日 09:30

周五(8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备受期待的讲话,尽管他暗示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开始缩减对经济的大规模支持,但市场认为鲍威尔的讲话较鸽派,美元因此下滑。鲍威尔表示,在实现最大就业方面已经取得了明...

08月28日 09:30

08月26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7/20210827330487.jpg 今日(08/27)官网...

08月27日 21:4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8月27日)将在杰克森霍尔经济研讨会上发言,这将是他第四次在这个影响力很大的会议上讲话,但这次讲话的重要性可能非同小可。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每年8月举办这个研讨会。投资者和交易员...

08月27日 19:58

FX165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27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继续谨慎,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因为万众瞩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分析...

08月27日 19:57

周五(8月27日),美元兑加元的反弹似乎失去动力,回落至1.2700下方。周四,阿富汗喀布尔发生恐怖袭击,市场受到惊吓。金融市场受到的影响有限,亚洲市场的情绪在隔夜后趋于稳定。不过,国际油价因地缘政治...

08月27日 19:35

如果鲍威尔支持秋天缩减的前景,那么美元将获得一些支撑,现在,缩减购债和加息的前景脱钩的风险相当大,但鉴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是特别鹰派,这应该会限制但不会逆转美元的反弹。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

08月27日 17:22

周五(8月2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在重大风险事件之前保持谨慎,亚股喜忧参半,美元继续在93关口附近震荡,现货金反弹突破180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迎来美国PCE数据的考验,但更为重要的无疑是美...

08月27日 16:52

周五(8月27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目前略低于93关口。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五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欧元/日元、...

08月27日 14:42

8月2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7/20210827563619.jpg 隔夜Shibor...

08月27日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