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信心回来了!一则消息促市场全线反攻 美元走弱试探93关口,黄金也跌了……

2021-08-24 16:0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8月24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向好,亚股走高,延续昨日美股反弹势头。美元在昨日重挫后试探93关口,黄金继续在1800上方徘徊,市场今日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82%;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0.93%;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开盘上涨0.32%。

  A股全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1.07%,重回3500点;深证成指涨0.88%,创业板指涨1.12%。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5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与此同时,港股大涨,恒指大涨超2%,恒生科技指数暴拉超6%,科技股表现向好,快手大涨15%,京东涨超13%,美团涨超12%,阿里巴巴涨近8%。

  美股收高支撑了亚洲市场信心。纳斯达克指数周一创下纪录收盘新高,此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完全批准了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此举可能加速美国的疫苗接种工作。

  美股期货也上扬,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4%,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5%,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3%。昨日,辉瑞/BioNTech疫苗获得全面批准,投资者获得一些宽慰,提振美股上涨。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越来越多的人预期,全球商业活动的减速,将阻碍央行在短期内开始缩减货币刺激措施。

  汇市方面,风险交易仍在持续,因为迄今商品货币兑美元和日元仍处于反弹的好位置。美元指数在昨日重挫后测试93关口。

  “积极的风险气氛促使资金流出美元,”墨尔本经纪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他补充说,分析师对石油和周期性股票的正面评论也有助于整体信心。

  隔夜数据显示,欧洲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强劲但在放缓,美国企业活动增长连续第三个 月放缓,因Delta病毒蔓延。对一些投资者来说,这给前景带来了足够的不确定性,使美联储不太可能在研讨会期间 传递出什么信号,从而让美元承压,因为美元在缩减预期推动下已经走高。

  美元指数上周触及九个月来的高点,因为人们押注美联储将开始调整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这种观点在周五开始发生变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表示,如果疫情损害经济,他可能会重新考虑其鹰派立场。

  对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杰克森霍尔演讲是否将表明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时程,投资者目前并不是那么有信心。

  其他方面,在风险情绪好转之际,现货黄金明显走弱,目前正在1800关口附近徘徊,关注这一水平的支撑作用。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20: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0:00 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反弹后高位整理,目前交投在1.173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涨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69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78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大涨超100点,重返1.37关口上方,日内在1.37之上高位盘整。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8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的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09.75附近,目前价格处于100日均线和50日均线之间。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50,初步阻力位于110.1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双线资本CEO、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暗示,在美联储即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之际,投资者谨慎投资股市可能是明智之举。 冈拉克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就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对市场的潜在影响表示: ...

08月24日 14:33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本周初的访谈中提到,美国目前运行经济的方式,似乎根本就不在乎美元是否会失去其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他更发出严重警...

08月24日 14:22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纲在23日,主持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人行保持信贷平稳增长仍需努力的积极信号,会中强调提高银行放款能力,强化信贷总量增长稳定性。业内...

08月24日 14:08

上周美元大涨,人民币兑美元重挫一度失守6.50关口。有分析指出,中国所面临的的系列风险利好美元,但人民币持稳可能会限制美元的涨势。日前,有投行指出,美元正从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得到提振——中国。摩根士丹...

08月24日 14:08

周二(8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目前略高于93,这一水平构成关键短期支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

08月24日 14:05

8月2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4/20210824118022.jpg 隔夜Shibor...

08月24日 11:11

周一(8月23日)全球股市上涨,美元下跌,因疫情加剧,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很快开始改变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担忧减轻。在美国疫苗接种水平较低的地区,由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变种引发的新病例激增。备受关注的杰克逊...

08月24日 10:23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24 09:15:028月24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4/2...

08月24日 09:5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4/20210824772747.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24日 09:53

美国隔夜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综合PMI放缓削弱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预期。市场风险加剧之际,汇市上演大逃杀波动行情,大举逃离美元避风港,促美元指数走跌至93.043水平震荡。欧元升至三日新高、英镑...

08月24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