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国超车是迟早的事情”!新债王冈拉克:美国目前运行经济方式 似乎不在乎美元失去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2021-08-24 14:2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本周初的访谈中提到,美国目前运行经济的方式,似乎根本就不在乎美元是否会失去其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他更发出严重警告说,如果美国经济继续以这种模式运行下去,被中国超车是迟早的事情。他也重申长期观点,也就是未来几年美元指数将进一步贬值。

  作为亿万富翁投资者的冈拉克,在接受雅虎财经的视频采访中表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后,迄今为止最强劲的经济体是中国,而不是美国。他说,尽管美国经济因消费而反弹,但很多消费直接流向中国。冈拉克表示,事实上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如此之快,部分经济学家估计它最早将在2028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他补充说,中国毫不掩饰他们想成为全球参与者,并至少在全球储备货币地位桌上,占据有一席之地。再加上美国“疯狂增加债务”这一事实,美元显然将失去其储备货币地位。这位投资者在7月份的采访中曾表明,长期来看美元注定贬值,但短期内将会走强。

  冈拉克当时提到,最终美国的赤字的规模,也就是贸易赤字在大流行后激增,预算赤字显然完全超出图表的范围,表明尽管不认为是今年,但在中期内美元将大幅下跌。他解释道:“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动态,因为对债市有利的因素之一,毫无疑问是外国的购买,利差有利于外国债券投资者的美国债券对冲头寸。”

  不单单提到美元,他也就近期市场高度瞩目的美联储缩表火热话题发表评论。他说道,美联储即将开始其债券缩减计划,投资者可能明智地在股市中谨慎行事。他分析称:“这肯定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美联储缩减规模对市场的潜在影响。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虚拟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出停止大流行时期债券购买计划的信号。

  冈拉克补充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张,还有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资本化同步进行。我们看到,当他们在2018年试图缩减规模时,股市发生小规模崩盘。它实际上进入一个非常压缩的熊市,就在2018年第四季度,并迫使美联储完全改变他们的活动。”

  就冈拉克而言,股票投资者历来不喜欢美联储缩减债券规模。

  回顾在2013年被市场称为“Taper Tantrum”的事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五个交易日内下跌5%,因为当时的美联储主席暗示美联储开始缩减债券规模。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指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0个基点,至2.6%。投资者从成长型公司和周期性股票中撤出,而市场的防守部分表现最好。

  冈拉克继续点评:“对于债券而言,奇怪的是当美联储逐渐缩减规模时,历史上的收益率实际上已经下降。这很奇怪,这违反直觉,但历史上确实如此。但由于美联储一直在扩大资产负债表,实际上美国国债利率已经上升。一旦我们进入封锁状态,它们就处于疯狂的水平。”

  他也特别提出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并没有高得多,但高达1.85%左右。由于美联储一直在进行量化宽松,股票上涨,而收益率温和上涨。因此,与直觉相反,人们认为缩减意味着债券收益率上涨。但从历史上看,情况恰恰相反。因此,这可能意味着债券会受到抑制,股票会下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纲在23日,主持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人行保持信贷平稳增长仍需努力的积极信号,会中强调提高银行放款能力,强化信贷总量增长稳定性。业内...

08月24日 14:08

上周美元大涨,人民币兑美元重挫一度失守6.50关口。有分析指出,中国所面临的的系列风险利好美元,但人民币持稳可能会限制美元的涨势。日前,有投行指出,美元正从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得到提振——中国。摩根士丹...

08月24日 14:08

周二(8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目前略高于93,这一水平构成关键短期支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

08月24日 14:05

8月2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4/20210824118022.jpg 隔夜Shibor...

08月24日 11:11

周一(8月23日)全球股市上涨,美元下跌,因疫情加剧,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很快开始改变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担忧减轻。在美国疫苗接种水平较低的地区,由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变种引发的新病例激增。备受关注的杰克逊...

08月24日 10:23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24 09:15:028月24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4/2...

08月24日 09:5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4/20210824772747.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24日 09:53

美国隔夜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综合PMI放缓削弱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预期。市场风险加剧之际,汇市上演大逃杀波动行情,大举逃离美元避风港,促美元指数走跌至93.043水平震荡。欧元升至三日新高、英镑...

08月24日 09:5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4/20210824778547.png...

08月24日 09:10

08月24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4/20210824186405.jpg 08月24日香港银...

08月24日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