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恐慌蔓延!塔利班接管阿富汗 央行行长已离国,阿富汗货币暴跌至纪录低点

2021-08-17 21:3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塔利班武装分子控制了阿富汗首都,阿富汗中央银行代理行长离开了该国,不断加剧的政治动荡将该国货币推至创纪录低点。

  阿富汗尼周二大跌6.55%,至1美元兑86.040阿富汗尼,连续第四天下跌。

  (来源:tradingview)

  代理行长Ajmal Ahmady在推特上写道,央行被告知周五将不再发货美元,这削弱了央行供应货币的能力,引发了更多恐慌。

  Ahmady在机场上了一架军用飞机,数千人试图离开这里,因为塔利班快速的领土推进导致政府的倒塌。Ahmady写道,当时没有撤离计划,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在没有组建过渡政府的情况下离开,加剧了混乱。

  “汇率从稳定的81升至近100,然后又回落至86。”这位央行行长写道,“我在上周六召开了会议,安抚银行和货币兑换商,让他们冷静下来。”

  周日,Ahmady离开央行前往机场,在那里他见到了其他政府领导人。他写道,他的航班上挤满了300多名乘客,尽管没有燃料,也没有飞行员。

  “事情本不必以这种方式结束。我对阿富汗领导人缺乏计划感到厌恶。”他写道。

  阿富汗的动荡蔓延到了巴基斯坦的市场。

  巴基斯坦2031年到期的主权美元债券周一下跌1.8美分,是自3月份政府定价以来的最大跌幅。根据彭博巴克莱指数,巴基斯坦美元债券周一在亚洲市场跌幅最大。周二,该债券价格上涨0.2美分,至100.5美分。

  总部位于迪拜的Arqaam Capital固定收益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Abdul Kadir Hussain说,投资者担心此举会对巴基斯坦的法律和秩序造成影响,以及“全球势力是否会试图孤立巴基斯坦”,因为巴基斯坦据称支持塔利班。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东时间周二8点30分,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1.1%,预期下跌0.2%,前值增长0.6%。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4%,预期增长0.1%,前值增长1.3%。美国7...

08月17日 20:53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当地时间周二(8月17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锁,此前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发现一例新的新冠病例。有媒体报道指出,奥克兰将封锁七天,其他地方封锁时间为三天。Arde...

08月17日 20:50

周二(8月17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依然低迷,欧美股市大多数承压,分析认为投资者再度担忧中国的监管措施,引发港股科技股重挫,腾讯、阿里巴巴等今天跌超4%,再加上delta变异毒株蔓延,表明经济复苏...

08月17日 20:07

周二(8月17日)欧市盘中,市场整体交投偏谨慎,欧元/美元震荡于1.1770附近;英镑/美元走低,最低触及1.3787。美元指数徘徊于92.70;现货黄金冲至1795,有望挑战1800。消息面来看,分...

08月17日 19:54

期权市场显示,投资者预计在下周杰克逊霍尔会议到来之前,市场不会有大动静。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晚些时候主持市政厅会议的消息让他们措手不及。衡量欧元、日元、英镑和加元兑美元平均1周隐含波动率的指...

08月17日 17:18

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14:35分,卫生部官方发布了最新通报称,确认今天下午新西兰社区发现1例阳性病例。随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新西兰将进入为期三天的全国封锁期。 封锁期自当地时间17日23时5...

08月17日 17:10

市场已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讨论缩减,但即将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可能存在下行风险,并使美元的短期价格停留于波动范围内。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8月17日)对下列货币的一...

08月17日 16:52

周二(8月17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现报92.7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预计这两大因素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

08月17日 15:56

塔利班武装分子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非但该国总统迅速逃离出国,阿富汗央行总裁艾玛迪(Ajmal Ahmady)才刚安抚银行,隔天就被证实逃离出境。市场恐慌情绪飙涨至最高点,阿富汗货币“阿富汗尼”汇率...

08月17日 15:28

周二(8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现报92.70左右。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预计将引发汇市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

08月17日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