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拭目以待吧!高盛:仍认为美元没有持续升值的理由 持中性立场

2021-08-11 13:14: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8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在93关口上方企稳,再度触及约三周最高水准,此前连续三日上涨。

  有分析指出,自上周中以来,美元买盘一直良好,几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加上就业岗位连续第二个月增加逾90万,再次证实了市场的猜测,即美联储将很快做出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

  就业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一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美国6月职位空缺触及纪录高位,招聘人数也增加。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4.3万个,高于预期的87万。

  官员讲话方面: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上周公布的7月非农业职位增长数据反映经济处于强势,美联储短期内应该缩减刺激经济力度。

  布拉德的观点与周一发言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一致。不过,与罗森格伦不同,布拉德没有提及启动减少买债的时间,罗森格伦则提及应该在秋季开始。布拉德指出,买债计划应该在明年春季前结束,美联储届时再根据情况决定加息时间。

  尽管美元涨势持续,但高盛撰文指出,仍认为美元没有持续升值的理由。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他们目前对美元持净中性态度。“我们认为美元没有持续升值的理由。”

  该行解释称,未来几个季度,全球经济将受益于疫苗接种的利好,随着财政刺激收回,美国经济应该有所放缓。而通胀率的下降应该会让美联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之前利率将保持不变)。

  高盛说,但要让市场接受这一观点,我们可能需要拭目以待,关注近期新冠病毒爆发的峰值以及美国通胀不断下行。

  另外,高盛提醒道,关于美国通胀,最新的CPI将于今天(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在美国当地时间08:30(北京时间晚间20:30)发布,以下是相关预期:

    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7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料增长5.3%,上月为增长5.4%。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料攀升4.3%,此前6月为增长4.5%。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CFRA)首席市场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本周美国7月CPI数据公布后,6月CPI或将成为目前通胀周期的顶峰。

  就业与通胀是美联储衡量货币政策的两大重要参考。上周,美国7月非农强劲令美联储加息憧憬升温,因此,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策略师Michael Arone认为,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会是另一个重点,一旦通胀数据也高于预期,势必导致美联储撤出宽松的可能性进一步升温,而本周公布的首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期也会进一步减少,为有关猜测造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