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干货!美联储利率决议对比:四点不同!首提经济已朝着购债目标取得了进展

2021-07-29 09:01: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东时间2021年7月28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周四,7月29日凌晨2:00),美联储决策层一如预期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并维持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此次会议后发表的声明首次指出,美国经济已经朝着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购债要实现的目标取得了进展,但目前会继续维持这一规模,有待今后会议上继续评估。同时美联储继续判断,通胀的上升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

  下文比较了7月28日和6月16日声明的异同之处。

    四点不同

  ① 新增:自去年12月决定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美国国债、以及每月至少4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来,美国经济已经朝着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进展,委员会将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评估进展

  ② 经济/就业:

  7月28日: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继续走强

  6月16日: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已经走强

  ③ 疫情影响:

  7月28日:受疫情不利影响最重的部门已经出现好转,但还没有完全复苏

  6月16日:受疫情不利影响最重的部门仍然疲弱,但已经表现出好转

  ④ 经济路径:

  7月28日:经济发展路径继续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6月16日:经济发展路径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相同点

  ①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至0.25%,并预计,在劳动力市场条件达到与委员会对充分就业的评估相一致的水平、且通胀率已经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之前,维持这一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②美联储将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规模继续增持美国国债,以及每月至少4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至朝着委员会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

  ③通货膨胀率已经上升,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

  ④疫苗接种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减少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犹在。

  ⑤委员会力求实现充分就业和较长时期内的通胀率达到2%。

  ⑥委员会将寻求实现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以使长期通胀均值达到2%且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牢牢锚定在2%。

  ⑦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推动实现其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⑧决策获得一致赞成。

  市场反应:

  股市: 声明发布之初,标普500指数延续跌势,但随后反弹收复失地,日内微幅收高0.02%。

      

  债市: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应声走高,触及日高1.278%,但在鲍威尔讲话时转跌,触及日低1.243%。

      

  汇市:美元指数应声上涨,随后转跌,盘尾下跌0.149%,报92.324。

  金市:现货黄金先跌后涨,利率决议之初,金价小幅走弱至1793附近,在鲍威尔讲话后,美元小幅下跌,给金价带去支撑,收报1807.11美元/盎司。

  机构点评:

  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今天发布的声明中调整了措辞,朝着最终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迈出了一小步,但官员们似乎并不急于采取行动,我们仍预计会在8月或9月宣布缩减计划,但真正开始缩减行动可能要到2022年初。”

      

  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认为,“到目前为止,市场相当平静。我们之前就认为这次政策决定不会引起很多波澜,而从目前情况来看的确如此。美联储看到经济在改善,但经济仍然需要帮助,他们将维持利率不变。

  “他们描绘了一幅乐观的经济图景,但仍然不太担心最近通胀急升。这与他们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描绘的图景相似。”

  Great Hill Capital LLC执行董事Thomas Hayes表示,“这非常符合预期--没有加息,也没有谈到正在讨论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实际上,我们知道会发生的是,他们现在有了Delta变种做掩护,把行动推迟一点,直到看到病毒蔓延的趋势是否会有所缓解。”

  “鲍威尔一再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充分就业,但我们目前仍有930万人失业,而疫情爆发前为570万人,所以,除非你看到薪资通胀失控……否则,我认为他们将继续保持这种观望姿态。因此,缩减量化宽松是2022年的事,从目前的情况看,加息仍将是2023年的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7月29日(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确保政策措施会支持经济。房地产行业依然非常强劲,商业投资稳步增长,家庭支出正在以特别快的速度增长,疫苗接种和税收支持方...

07月29日 09:00

北京时间7月29日(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声明,具体内容如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

07月29日 09:00

周三(7月28日)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尽管美联储发布了较乐观的政策声明,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尚未达到缩减购债所需要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个目标;挪威克朗和加元领涨G-10货币,因油价与一项重要大宗商...

07月29日 09:00

北京时间7月29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因美联储称不急于削减购债,美指跌至半个月低位。不过,很多分析师和机构依然认为美联储...

07月29日 08:59

周三(7月28日)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尽管美联储发布了较乐观的政策声明,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尚未达到缩减购债所需要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个目标;美元指数跌0.23%,至92.27,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

07月29日 08:59

周三(7月28日)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尽管美联储发布了较乐观的政策声明,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尚未达到缩减购债所需要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个目标;美元指数跌0.23%,至92.27,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

07月29日 08:59

周三,澳元兑美元连续第二日走低,接近本周低点,投资者在关注美联储决议的同时,新南威尔士州新一轮的封锁令澳元承压。与此同时,虽然澳大利亚上季度的消费通胀以近13年来最快的年度速度增长,然而对于第三季度经...

07月28日 22:12

美联储将于周三(7月28日)结束政策会议,决策者将权衡美国疫情反复和经济复苏可能减缓的风险,以及不断上升的通胀威胁。通胀威胁一直是美联储的主要关注点。预计美联储官员将继续讨论何时结束逾一年前实施的抗疫...

07月28日 21:03

北京时间周四(7月29日)2:00,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尽管美国6月CPI创下近十三年新高,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声明和纪要展现出更趋鹰派的态度。但自那以来出现的新情况冲淡了美联储缩减宽松政策的前...

07月28日 21:03

周三(7月28日)欧市盘中,金融市场情绪偏谨慎,欧美股市多数走高,不过所有人都在等待美东时间周三公布的FOMC决议,以及鲍威尔记者会,希望从中寻找有关削减购债的线索,以及美联储对于delta变异毒株以...

07月28日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