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不急于削减购债,分析称采取行动只是时间问题

2021-07-29 08:59: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7月29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因美联储称不急于削减购债,美指跌至半个月低位。不过,很多分析师和机构依然认为美联储未来会削减购债,8月底杰克逊霍尔仍可能是讨论减码的机会。

    鲍威尔称美联储距减码还有距离,美元创近半个月新低

  北京时间7月29日02:00,美联储发布政策决议,在维稳政策措施时,更加明确低提及了未来的政策走向方向,称美国经济已经取得进展,为日后逐步缩减QE措施力度铺平道路。同时,美国境内疫苗的普遍接种也令疫情带来的风险冲击程度下降,虽然疫情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美联储同时却也老调重谈,继续强调通胀走高状况只是“暂时性”的,因而当前的超低利率政策仍可长时间维持下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尽管经济取得了进展,美联储距缩减购债还有距离。受鲍威尔偏鸽言论影响,美元指数刷新近半个月低点至92.23。

  分析称美联储距离减码更近

  分析师称:“美联储声明去掉了‘实质性’表述,意味着距减码更近一步。美联储修改了声明措辞,承认经济朝着目标取得了进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未来会议上评估这一进展。换句话说,美联储距离减码又近了一步,接下来的每次会议都必须逐个具体分析。这意味着我们将迎来更多波动,因为路线图突然变得更不确定了一点。”

  分析师Chris Anstey称,外国回购工具实质上使美联储在去年面临极端压力时设立的一个临时计划永久化。当时,外国央行纷纷抛售美国国债,买进美元现金。回购机制允许他们在不出售证券的情况下迅速从美联储获得美元现金。从6月份的会议纪要来看,美联储官员似乎对将这一政策永久化没有什么争论。

  分析师Chris Anstey称,新的常设回购工具范围非常广泛,不仅会接受国债,还会接受抵押债券。抵押贷款证券目前似乎被视为美联储操作的核心。常设回购工具也将不仅适用于一级交易商,而且“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大,包括更多的存托机构。

  经济学家Karim Basta称,“逐步更加乐观”的政策声明为9月宣布缩减购债铺平了道路,前提是就业增长强劲且新冠病例数不影响支出。

  高盛称,料美联储今年9月发出缩减资产购买的警告,12月正式宣布。韩国央行称,美联储决议符合预期,对全球市场影响有限。

  凯投宏观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称:“通过FOMC声明中的措辞改变,美联储朝着最终缩减购债规模迈出了一小步,但委员们似乎并不着急,我们仍预计其将在8或9月宣布缩债,而真正实施可能要到2022年初才会开始。”

  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认为:“到目前为止,市场相当平静。我们之前就认为这次政策决定不会引起很多波澜,而从目前情况来看的确如此。美联储看到经济在改善,但经济仍然需要帮助,他们将维持利率不变。他们描绘了一幅乐观的经济图景,但仍然不太担心最近通胀急升。这与他们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描绘的图景相似。”

  Business Insider美国首席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称,常设回购工具(SRF)最终将包括交易商和银行作为对手方,它的创建将使美联储在未来减少其资产负债表,避免像2019年9月那样的回购市场停滞。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称,新的信息是,鲍威尔表示在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之前,“还有一些工作要做”,而不是“还有一段路要走”。市场把它解读称鸽派但他不太确定。这听起来似乎在秋季宣布缩减购债规模是可能的。此外,还可以排除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宣布这一行动的可能性。

  F.L. Putnam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Ellen Hazen表示:“美联储本来有机会表明自己将变得更加鹰派,但他们选择了先按兵不动。最重要的是,它们是可预测的,且仍将是可预测的”。

  III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Karim Basta表示,这份“基调略微乐观”的政策声明为9月宣布放慢购债步伐敞开了大门,前提是就业增长强劲,且新增病例不会影响支出。Basta称,承认在实现目标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似乎是为了让他们可以有一个选项,即最快在9月宣布调整购债计划。”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美国经济主管Neil Dutta表示,“美联储开始按下减码计时器,不过就算到了9月份也不会启动,预计购债步伐要到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才开始放缓。”

  TD 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James Marple表示,声明暗示了有关缩减大规模资产购买规模的讨论,但除了继续评估形势外,没有承诺任何未来计划。我们预计8月底的杰克森霍尔峰会将会有更激烈的讨论,有关缩减购债的计划可能会在9月的声明中得到反映,届时还将公布新的经济预测。

  Silicon Valley Bank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称,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天做出决定前,市场略微倾向于鹰派美元,我认为一些细微的变化,在我看来,证实了这种鹰派倾向。关于新冠疫情及其对经济影响的措辞“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略有软化”。

  市场分析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基本上是在说,他们仍然预计通胀势头将在未来几个月出现放缓,美联储感觉距加息还有漫长距离--听起来令人惊讶地偏鸽。杰克逊霍尔仍可能是讨论减码的场所,但在鲍威尔讲话后,连这种可能性似乎也略微下降了。难怪美元下跌。有点更让人意外的是美债收益率曲线没有更多反应。美国国债交易员似乎认为这都是老生常谈。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29日8:27,美元指数报92.2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7月28日)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尽管美联储发布了较乐观的政策声明,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尚未达到缩减购债所需要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个目标;美元指数跌0.23%,至92.27,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

07月29日 08:59

周三(7月28日)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尽管美联储发布了较乐观的政策声明,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尚未达到缩减购债所需要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个目标;美元指数跌0.23%,至92.27,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

07月29日 08:59

周三,澳元兑美元连续第二日走低,接近本周低点,投资者在关注美联储决议的同时,新南威尔士州新一轮的封锁令澳元承压。与此同时,虽然澳大利亚上季度的消费通胀以近13年来最快的年度速度增长,然而对于第三季度经...

07月28日 22:12

美联储将于周三(7月28日)结束政策会议,决策者将权衡美国疫情反复和经济复苏可能减缓的风险,以及不断上升的通胀威胁。通胀威胁一直是美联储的主要关注点。预计美联储官员将继续讨论何时结束逾一年前实施的抗疫...

07月28日 21:03

北京时间周四(7月29日)2:00,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尽管美国6月CPI创下近十三年新高,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声明和纪要展现出更趋鹰派的态度。但自那以来出现的新情况冲淡了美联储缩减宽松政策的前...

07月28日 21:03

周三(7月28日)欧市盘中,金融市场情绪偏谨慎,欧美股市多数走高,不过所有人都在等待美东时间周三公布的FOMC决议,以及鲍威尔记者会,希望从中寻找有关削减购债的线索,以及美联储对于delta变异毒株以...

07月28日 19:27

北京时间周四(7月29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分析认为缩减购债规模不是一个是否会的问题,而是一个何时的问题——美联储宣布减少美元发行的时机可...

07月28日 19:09

周四(7月29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是否会释放缩减购债的信息令人关注,随后鲍威尔将于02:30召开发布会。鲍威尔此前强调,此次会议将集中讨论两大问题:何时开始缩减QE,以及缩减...

07月28日 19:05

周三(7月28)欧市盘中,欧元/美元窄幅震荡于1.18上方附近,英镑/美元同样温和交投,徘徊于1.39下方;美元/日元小幅上升,最高109.99;美元指数承压于92.50左右。现货黄金维持在1800附...

07月28日 19:05

周三(7月28日)纽元兑美元延续了前一天从关键心理关口0.7000以来的跌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走低,跌势拖累该货币对跌至一周低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7月28日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