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市场周评:美股再现急速反转 中概股坠入“冰窟”!欧银鸽声嘹亮 风险认知推动美元企稳

2021-07-24 09:3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7月19日至7月23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在缺乏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和基本面进展的情况下,风险认知仍是本周稍早市场的主要推动因素。华尔街主要股指周一的大幅下挫,令美元找到了需求。不过,黄金也利用避险资金流入获利,暗示贵金属正寻求重获避险地位。尽管美元在周中因市场人气改善而失去其强势,但黄金继续在一周范围内横盘移动。另外,随着财报的亮眼表现出炉,美股很快站稳脚跟,并以一个漂亮的四连涨结束了本周的交易并再创历史新高,有效提振了风险情绪,这也帮助美元指数再度企稳。

  外汇市场:欧洲央行对鸽派政策前景的承诺令欧元承压,并帮助美元继续跑赢竞争对手,已经连续第二周上涨,近些日子随着市场风险意愿改变而波动,目前市场的焦点是下周的美联储会议。不过,一些分析师怀疑美元近期的涨势是否正在失去动能。

  股票市场:除了美股市场受到强劲的财报提振,欧洲股市同样受到了财报的支撑,结合社会限制放宽和疫苗接种计划扩大释放了被压抑的需求,欧元区企业活动以逾2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这帮助欧洲股市企稳走高。而在美股市场中,中概股的日子则不好过,由于有传闻说“双减”文件已经正式落地,这令中概教育股“雪崩”,多只中概教育股周五跌幅均超过50%。而在监管风险的不断加大中,滴滴股价周五再暴跌逾20%,已较上市第二天创造的历史高点大跌55%,而这一切还不到一个月的事件。

  商品市场:由于美元走强、收益率上升和股市持坚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周五金价下跌,且本周也录得下跌。另一方面,尽管存在着疫情复燃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的担忧,但有迹象显示全球需求保持坚挺。两大原油期货周五延续涨势,实现四日连涨,并且同时录得三周以来首次单周上涨。

  当周要闻盘点:

  欧洲央行誓将低利率进行到底 2025年才会加息

  欧洲央行宣布将维持主要再融资业务的利率,以及边际贷款和存款利率分别维持在0.00%、0.25%和-0.50%不变。

  央行在其货币政策声明中重申,理事会预计本季度根据大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PEPP)进行的资产购买将大大高于今年头几个月的速度。

  随后,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加德强调,欧洲央行承诺实现2%的对称通胀新目标。

  “为支持2%的对称性通胀目标并符合其货币政策战略,欧央行预计,关键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其认为通胀率将远早于展望期结束达到2%,在展望期的剩余时间持久的达到该水平,并且其判断潜在通胀的已实现进展与通胀率在中期内稳定在2%相一致,”她在开幕式中说。

  高盛固定收益策略师Gurpreet Gill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欧洲央行此次政策会议强调了策略评估上的关键词“长久且可容忍(persistent and tolerant)”,通过表示长久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欧洲央行巩固了其鸽派的政策指引,称其持续的宽松立场可能需要决策者能够容忍通胀超过其新的2%目标,这意味着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5年后才会加息。

  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 就业市场仍有挑战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7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1.9万人,为为5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道琼斯预估的35万人,也高于上一季度向上修正的36.8万人。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但这可能并不意味着就业市场出现实质性转变。此次申领人数上升可能反映出,在疫情动荡之后,季节性波动数据很难保持平缓。

  Wrightson ICAP首席分析师Lou Crandall称,“季节性调整因素试图弥补这一影响。但目前还不清楚季节动态是否会遵循正常的规律。”

  尽管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但经济学家预计不会出现大规模企业倒闭。不过,最新一波感染给经济带来了风险。

  “黑色星期一”!Delta变异病毒恐慌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美国股市周一曾大幅下跌,道指收盘暴跌逾725点,经历了自去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则创5月以来以来最差表现。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感染病例激增,引发华尔街大范围抛售,投资者担心再次实施封锁措施,导致经济复苏放缓,美股“恐慌指数”也飙升。

  高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目前为全球感染的流行毒株,在未接种疫苗人群中蔓延,导致新增确诊数和死亡数大幅上升。

  随着Delta变种病毒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美国本月的新冠病毒病例有所反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日的过去7天里,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近2.6万例,高于一个月前的平均每天约1.1万例。由于Delta变种病毒,新冠病例已经在世界各地激增。

  Kingsview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人Paul Nolte表示:“这很大程度上与德尔塔变种病毒有关,还有一些人担心,经济可能不会像所有人想象那样迅速开放,所有人都期待的大荣景可能只会是一场小成长,而非一轮繁荣。”

  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主管Sahak Manuelian认为,疫情是市场疲软的解释之一。他说:“另一个很好的理由是一切都达到顶峰:估值达到顶峰,增长达到顶峰。再加上潜在的地域政治风险,就有了一个很好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股市会下跌。”

  尽管如此,股市很快站稳脚跟,并在周一之后迅速开启了一波三连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名嘴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周四表示,投资者应该长期关注美国经济复苏,尽管市场担忧与Delta变种相关的冠状病毒病例将增加。

  克莱默将美国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的增加称为“美国的巨大障碍”,并表示,这导致一些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放缓。他说,这是本月债券收益率跌至“低得可笑的水平”的主要原因。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晚间报1.277%,7月初时接近1.5%。

  下周市场展望:

  下周将会有大量重要数据发布。下周二,美国将发布6月份耐用品数据,同时发布的还有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密歇根大学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显示,消费者信心出现负面变化,通胀预期大幅上升。咨商会的报告中出现的类似情况可能会提振美元。

  下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布货币政策声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主席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时表示,就业市场距离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所需的进展仍有一段距离。不过,决策者预计将在下周的会议上讨论缩减购债计划,年底前减少资产购买的信号可能提振美元。不过,如果美联储政策前景的鹰派转变引发美股抛售,金价可能仍将保持弹性。另一方面,由于冠状病毒delta变种造成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可能会选择采取更加谨慎的基调,并暗示可能推迟缩减购债规模,从而严重打压美元。

  下周四,美国经济分析局将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初步估计,预计将从6.4%提高到7.9%。最后,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将于下周五公布。年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预计将从6月份的3.4%上升至3.7%。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在周末前支撑美元,反之亦然。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7月26日)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6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财经事件: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会议意见摘要

  周二(7月27日)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央行动态: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会议意见摘要

  周三(7月28日)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加拿大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周四(7月29日)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724)

  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央行动态: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周五(7月30日)

  日本6月失业率

  日本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法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6月失业率

  加拿大5月GDP(月率)

  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6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7月23日),美元指数维持涨势,稍早一度升至93关口上方;随着美元上涨,现货黄金一度跳水近20美元触及1790.42美元/盎司低点;美股三大股指涨势迅猛,其中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创下历史新...

07月24日 09:27

周五(7月23日),加拿大零售销售疲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4/20210724170909.png 图源:Pixabay src...

07月24日 09:16

周五(7月23日),美元连续第二周上涨,近些日子随着市场风险意愿改变而波动,目前市场的焦点是下周的美联储会议。不过,一些分析师怀疑美元近期的涨势是否正在失去动能。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2.91,上涨...

07月24日 09:13

周五(7月23日)美元指数涨0.07%至92.90,本周,美元指数上涨0.22%;并且一年来首次超过55周移动均线。周五风险偏好依然高涨,美国股市上涨,国债遭抛售,多数大宗商品货币上涨,美元脱离高位。...

07月24日 09:12

周五(7月23日)美元小涨,周线连续第二周上涨,之前几日经历了风险偏好变动引发的波动,现在市场的焦点是下周的美联储会议。金价走低,收于1802美元附近,因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反弹,降低了对这种无息金属...

07月24日 09:12

本周外汇市场整体交投清淡。周五,欧元兑美元基本持稳,日内,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升至60.6,为2000年7月以来最高位。然而积极的数据并未给欧元兑美元带来太多动能。相反,由于美元走势强劲,日内再度...

07月23日 21:46

周五(7月23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延续高涨态势,欧美股市继续大幅反弹,因最新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以逾2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这无疑提振了风险情绪,再加上欧洲央行周四的“鸽”声阵阵。...

07月23日 21:00

周五(7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人气不一,亚股涨跌互现,人气不一,随着一条条关于Delta变种病毒的新闻出炉,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情绪起伏不定。美元尝试攀升,油价小幅承压,金价在1800上方震荡,今...

07月23日 17:36

外汇市场将以平静的方式结束本周的交易,Delta变种在全球 (尤其是新兴市场) 的扩散,将导致美元即使下跌也能得支撑。预计欧洲央行会对外汇市场感到满意,因为贸易加权欧元交易处于一年来的最低水平。以下是...

07月23日 17:35

周五(7月23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略微上涨,现报92.90附近。在告别了周四的欧洲央行决议之后,投资者将把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决议,预计将引发巨大行情。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om周五...

07月23日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