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看涨信号闪烁!美元或将出现“金叉”、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下周美联储会议万众瞩目

2021-07-24 09:1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7月23日),美元连续第二周上涨,近些日子随着市场风险意愿改变而波动,目前市场的焦点是下周的美联储会议。

  不过,一些分析师怀疑美元近期的涨势是否正在失去动能。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2.91,上涨0.08%,日内最高触及93.03,最低触及92.78。本周,美元上涨0.22%。

  但该指数已从周三触及的三个半月高点93.194回落,华尔街强劲的财报帮助投资者在担心德尔塔病毒变种可能破坏全球复苏之际重拾信心。

  风险意愿周五仍保持在高位,美股上扬,美债遭抛售,多数商品货币上扬,美元从高位回落。

  Rosenberg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和策略师Dave Rosenberg表示,“中期振荡指标和上行动能同步,暗示未来可能触及更高高点,比如在94.30-94.72之间。”

  他还提到美元指数可能出现“金叉”,即50日移动均线突破200日移动均线,是看涨信号。

  “总体而言,美元指数倾向于进一步上行,这可能会增加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和其他货币的压力。支撑位在92.00-91.50,”Rosenberg说。

  美元在6月份上涨2.8%后,7月份迄今已上涨0.6%。

  但富国证券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不相信美元能在未来几周守住涨势,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

  “美元看起来疲惫不堪,尤其是在过去几周的反弹之后,”他表示,“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来看,美元似乎都在失去动力。”

  自7月初以来,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18个基点,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美元走势通常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步。

  Nelson还认为,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美联储将是央行中落后的一个。

  随着市场克服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美股上涨,主要股指触及纪录新高。

  道琼斯指数有史以来首次收于3.5万点以上,使其2021年的涨幅超过14%。该指数周五上涨238.20点,涨幅0.68%,至35061.55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它以相当快的速度攀升了1000点,4月中旬时首次收于34000点以上。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1%,至4411.7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至14836.99点,均创下基准收盘新高。市场风险情绪打击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反弹至1.281%,缓解了债券市场周一引发的对经济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5个月低点1.13%。

  Chilton Trust投资组合经理Nick Frelinghuysen表示:“债券市场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这次反弹的力度告诉股市,通胀方面发生的情况可能是过度的。它们不会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那样成为我们不得不忍受的事情。”

  投资者的下一个主要焦点是下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自6月16日会议以来,美联储官员放弃了将冠状病毒视为经济负担的说法,但目前确诊病例再次上升。

  许多经济学家仍预计,此次会议将推动有关缩减刺激措施的讨论。

  下一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6:00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9:00 英国央行委员弗利葛发表讲话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

  22:30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转而上涨,收报1.1770,跌幅0.0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840,进一步阻力位于1.1920,关键阻力位于1.200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51,进一步支撑位于1.1703,更关键支撑位于1.1600。

  英镑:英镑/美元三日以来首次下跌,收报1.3747,跌幅0.1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800,进一步阻力位于1.3910,关键阻力位于1.400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670,进一步支撑位于1.3570,更关键支撑位于1.3450。

  日元:美元/日元转而上涨,收报110.53,涨幅0.3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70,进一步阻力位于111.10,关键阻力位于111.6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70,进一步支撑位于108.40,更关键支撑位于107.5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7月23日)美元指数涨0.07%至92.90,本周,美元指数上涨0.22%;并且一年来首次超过55周移动均线。周五风险偏好依然高涨,美国股市上涨,国债遭抛售,多数大宗商品货币上涨,美元脱离高位。...

07月24日 09:12

周五(7月23日)美元小涨,周线连续第二周上涨,之前几日经历了风险偏好变动引发的波动,现在市场的焦点是下周的美联储会议。金价走低,收于1802美元附近,因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反弹,降低了对这种无息金属...

07月24日 09:12

本周外汇市场整体交投清淡。周五,欧元兑美元基本持稳,日内,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升至60.6,为2000年7月以来最高位。然而积极的数据并未给欧元兑美元带来太多动能。相反,由于美元走势强劲,日内再度...

07月23日 21:46

周五(7月23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延续高涨态势,欧美股市继续大幅反弹,因最新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以逾2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这无疑提振了风险情绪,再加上欧洲央行周四的“鸽”声阵阵。...

07月23日 21:00

周五(7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人气不一,亚股涨跌互现,人气不一,随着一条条关于Delta变种病毒的新闻出炉,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情绪起伏不定。美元尝试攀升,油价小幅承压,金价在1800上方震荡,今...

07月23日 17:36

外汇市场将以平静的方式结束本周的交易,Delta变种在全球 (尤其是新兴市场) 的扩散,将导致美元即使下跌也能得支撑。预计欧洲央行会对外汇市场感到满意,因为贸易加权欧元交易处于一年来的最低水平。以下是...

07月23日 17:35

周五(7月23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略微上涨,现报92.90附近。在告别了周四的欧洲央行决议之后,投资者将把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决议,预计将引发巨大行情。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om周五...

07月23日 17:35

7月2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3/20210723720706.jpg 隔夜Shibor...

07月23日 11:24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意外人数激增,支撑美元成为资金避风港,美元指数持稳于92.808水平。而欧洲央行跟随美联储脚步释放鸽派信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提供支持,促使欧元持续走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3日则...

07月23日 09:55

07月23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3/20210723691367.jpg 07月23日香港银...

07月23日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