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从一季度表现最佳到4月份表现最差!顶级预测者押注印度卢比的疯狂之旅将结束

2021-07-15 13:25:09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年以来,印度卢比价格剧烈波动,从一季度表现最佳到4月份表现最差,卢比的疯狂过山车可能正面临尾声。

  印度卢比顶级预测机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表示,随着外资流入激增,以及印度央行可能采取鹰派立场,印度卢比似乎将结束近期的波动阶段。

  法国农贷银行亚洲(不包括日本)研究主管Dariusz Kowalczyk说,受又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影响,印度卢比从第一季度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变成4月份表现最糟糕的货币,未来几个季度卢比可能窄幅波动。

  随着印度经济增长的复苏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进口的增加有可能使该国的经常项目重回赤字状态,并可能提振对美元的需求。

  然而,外资流入的增加以及印度央行采取行动控制通胀的前景,可能有助于控制卢比的波动。

  “高油价肯定对经常账不利,”对卢比预估最准确的Kowalczyk表示,“然而,通过推高通胀,他们可能会让印度央行更加强硬,这将支持卢比。总的来说,印度央行可能会进行干预,以对抗印度卢比的强势,平滑其波动性。”

  由于原油价格接近三年高位,且通胀仍高于央行的舒适区,投资者正为印度央行在下个月的政策评估中释放一些鸽派政策做好准备。

  “经常项目赤字再次扩大,但外国直接投资应保持稳健,”Kowalczyk说。“证券投资也可能是积极的。”

  德意志银行首席印度经济学家Kaushik Das表示:“我们预计印度储备银行将继续积极地采取外汇干预策略,以确保卢比的波动性有限,并防止卢比过渡贬值导致通胀。”

  “我们预计石油和更广泛的商品综合价格在短期内将保持高位,这将对印度的贸易平衡造成压力,”渣打银行Parul Mittal Sinha表示,“我们维持对印度卢比的看跌观点。”

  渣打银行和印度RBL银行预测,到今年年底该货币将贬值至1美元兑76印度卢比,而在德意志银行的预测里则略显悲观,其预估值为1美元兑75印度卢比。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7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2.40左右。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四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欧元/日元、...

07月15日 13:25

澳洲6月失业率创下逾十年来最低水平,这是该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明显复苏的又一迹象,这一结果可能会使联储提早收紧货币政策。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15日 12:59

比特币被视为数字黄金的观点,鉴于时间性和其价格走势,至今都尚未能够得出任何结论。随着市场争论声浪四起,Wilshire Phoenix联合创始人William Cai表示,比特币价格在后期将会消散,而...

07月15日 11:39

7月1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5/20210715460433.jpg 隔夜Shibor...

07月15日 11:39

7月15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5/20210715856206.jpg 隔夜HIBOR报4.11...

07月15日 11:39

周四(7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反弹,现报92.45附近;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言论影响,美元周三遭受打击。财经网站FXDailyReport分析师Nicholas Kitonyi撰文,对美元...

07月15日 11:1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发表鸽派言论,这令美元遭受打击。周四(7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166点。人民币兑美元周四中间价报6.464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806。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一交...

07月15日 10:4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5/20210715465350.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7月15日 10:43

07月15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5/20210715100984.jpg 07月15日香港银...

07月15日 09:3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是周三(7月14日)金融市场的焦点事件,其讲话如预期般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正如此前几次表态一样,鲍威尔重新其鸽派立场,这给美元造成打击,黄金出现大幅攀升,现货金单日大涨近20...

07月15日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