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人民币重磅行情!鲍威尔放鸽、美元遭殃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66点

2021-07-15 10:4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发表鸽派言论,这令美元遭受打击。周四(7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166点。

  人民币兑美元周四中间价报6.464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806。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一交易日收报6.472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向投资者保证,尽管通胀数据飙升,美联储仍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在改变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前,经济需要有更多的改善。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鲍威尔的讲话确实巩固了这样一种信念,即尽管通胀数据升温,美联储仍将保持相当宽松的政策。

  鲍威尔重申,他相信到目前为止,今年迄今为止出现的通胀急剧上升将有所缓和。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定地相信,目前的物价上涨与经济重新开放有关,而且是暂时的。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鲍威尔在讲话中并未出现任何意外,并重申通胀将是暂时的,劳动力市场从大流行中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受鲍威尔鸽派言论影响,周三美元走软。美元指数周三收报92.36,下跌0.46%,日内最低触及92.35。

  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区的首席经济学家丁爽预计,今年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在6.4-6.6区间,可能更加接近6.6的水平,但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

  招商银行研究团队认为,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整体会在6.3-6.7的区间中稳定波动,中枢位于6.55-6.60之间,节奏上呈现“倒V”字走势。

  近期央行二季度工作会议就人民币汇率再度强调,要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加强预期管理,促进内外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表示,如果未来美元持续反弹并创新高,人民币汇率则存在一定补跌压力。李刘阳认为,人民币若要快速补跌,需要由某种利空因素触发,在此因素出现之前,汇率会一直维持偏低波动的状态。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人民币今年内可能仍将延续升值走势,但工业品高通膨对消费和投资需求的抑制,恐成为潜在风险,使得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扩大。但申万宏源仍预期,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处于6.3至6.5之间。

  兴业证券则表示,基于美联储在下半年很可能会明确量化宽松逐步退出的时间表、美国经济表现强于非美经济体等因素,随著美元汇率和利率走强将推动人民币汇率结束趋势性升值行情,进入宽幅震荡,人民币高点可能就在今年第二季或第三季。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5/20210715465350.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7月15日 10:43

07月15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5/20210715100984.jpg 07月15日香港银...

07月15日 09:3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是周三(7月14日)金融市场的焦点事件,其讲话如预期般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正如此前几次表态一样,鲍威尔重新其鸽派立场,这给美元造成打击,黄金出现大幅攀升,现货金单日大涨近20...

07月15日 09:21

周三(7月1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还没有达到可以开始收缩资产购买规模的程度,补充称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可能会保持较高水平,然后和缓下来。鲍威尔表示:“在我们6月会议上,委员会讨论了自去年...

07月15日 09:19

周三(7月14日),美元回吐近期涨幅,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国会表示,美国经济距离美联储缩减货币支持前希望看到的水平“仍有一段距离”。他发表此番言论之际,正值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涨...

07月15日 08:57

当地时间周三(7月1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就经济状况发表证词。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打击美元并美债收益率,这对金价构成支撑。黄金期货周三录得近一个月高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投资者保证,尽管通胀数据飙...

07月15日 08:57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三(7月14日)撰文称,各国央行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迈出了更大的步伐,投资者怀疑美联储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周三,新西兰联储突然停止购买资产,令投资者感到震惊。...

07月15日 08:57

7月14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7月14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升温,美国股市早盘悉数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证词提前公布。CNBC称,标普500指数升至纪录高位,因美...

07月15日 07:02

周三(7月14日)美市盘中,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的影响,美元指数承压下跌0.4%,至92.37低点;在三波巨量资金的推动下,现货黄金短线一度拉升逾10美元,刷新日高至1829.79美元,随后自高位有...

07月15日 07:02

周三(7月14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反弹,最高1.1828;英镑/美元显著走高,最高升至1.3892;美元/日元下挫,最低跌至110;美元指数跌势加剧,最低92.39。分析认为,从今天的俄消息面来看...

07月15日 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