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瞻:料于2023年加息,杰克逊霍尔会议或发出减码暗示

2021-06-14 12:37: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根据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在经济增长和通胀加速的背景下,本周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可能做出2023年上调利率的预期,但在8月或9月前他们不会发出减码购债的暗示。

  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6月17日凌晨2:00)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将发布季度“点阵图”,受访的逾半数经济学家预期18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中值为2023年至少加息一次。其他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最早2024年前不会提高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这符合美联储3月份时的预测。

    共有51位经济学家接受了彭博在6月4-10日进行的调查。

  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并不急于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约40%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到8月末才开始朝着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规模迈出第一步。

  如果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遵循传统并在今年再次发表讲话,那么他可能会在8月26-28日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就减码提前发出信号。24%经济学家预计减码暗示会在此后一个月做出。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发布的政策声明中,预计将重申只有在美国经济朝着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后才会调整债券购买计划。基准利率料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鲍威尔将在会议结束30分钟后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季度预测可能会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2021年经济增长前景上调至6.6%,今年和2022年通胀预期分别上调至2.7%和2.1%。经济学家认为,失业率可能会到今年第四季度才降至4.7%,下滑速度慢于3月预期。

  Dynamic Economic Strategy创始人John Silvia表示,“由于失业率仍高于目标,而且降低失业率的进展缓慢, 美联储料维持宽松立场不变”。

  彭博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表示,“彭博经济研究预期美联储将从2022年开始减码购债,今年下半年会发出预警信号,时点可能是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6月和7月就业的强势增长料促使决策者相信就业缺口到年底前会大幅改善,从而满足朝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个前提。

  上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5.9万,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失业率微跌至5.8%。
    调查显示,华尔街普遍预期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美联储会对减码购债做出某种暗示。 这比4月调查时经济学家的预测更具体一些,当时多数人预计第三季度会出现信号。

  经济学家对何时最有可能宣布真正的减码计划仍存在分歧,三分之一预测9月 ,三分之一预测12月。

  除了减码购债之外,美联储可能会耐心地提高利率。 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到2023年年底加息25基点,到2024年年底再加息50基点。

  经济学家认为,近期较高的通胀数据转移了经济前景风险。6月时,约65%受访者主要担心经济过热,22%认为风险均衡,12%认为经济存在下行风险。在经济学家看来,美国加快疫苗接种计划、财政刺激以及拜登提议的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都会造成经济过热风险。
    鲍威尔的主席任期将于明年2月届满。大约四分之三经济学家预计拜登会让他留任,这个压倒性的数字与4月调查时大致相同。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被视为最有可能的替代选择,19%的经济学家预计拜登会选择他作为鲍威尔继任者。Brainard和鲍威尔一样鸽派,但她是民主党人,曾在奥巴马时期的财政部任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6月14日-20日当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另外,日本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原油市场关注伊朗核谈判的相关消息。 src=http://caiji.3g....

06月14日 08:27

周五(6月11日),美元指数强势反击,冲至近一个月以来高位,本周也是录得5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眼下,市场聚焦美联储决议,希望寻找有关美联储对于通胀最新态度的信号!针对美元周五的走势,路透社指出,BM...

06月13日 00:03

6月7日至11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全球市场期盼了一周的美国CPI报告,似乎并没有引发投资者预期中的爆炸性行情,也似乎没有给市场带来什么新的方。周四(6月10日),欧洲央行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重申超宽松...

06月13日 00:03

本周,全球市场前半周“索然无味”,到了周四美国CPI、欧洲央行决议之后,投资者情绪受到刺激,市场走势终现波澜:周四美国CPI再度“爆表”,美债收益率却持续下滑,这恐意味着市场似乎已经越来越接受美联储通...

06月13日 00:03

尽管美国通胀“爆表”,但是美债收益率承压,市场似乎愈发相信美联储“通胀上升是暂时的”说法,但是美元却在周五(6月11日)掀起一波反攻浪潮,最高冲至90.62,逼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线创5月初以来...

06月13日 00:03

欧洲央行上调经济成长和通胀预期,但承诺在夏季保持刺激措施不变。似乎没有给市场带来什么新的方向。受美元反弹压制,欧元兑美元周线两连阴,收跌0.47%至1.2108,盘中刷新5月14日以来低位至1.209...

06月13日 00:01

6月14日-20日称得上是“超级央行周”,除了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外,日本、瑞士等多家央行也将公布政策决议;澳洲联储也将公布6月政策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重点关注中国5月工业、消费和投资。此外,美国和英...

06月12日 09:56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6月11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进入倒计时 src=http://...

06月12日 09:47

周五(6月11日),欧元/美元在1.2100附近的月度新低上交易,且看跌潜力有所增加。美国通胀数据上扬,5月份CPI同比增长5%,增速为2008年以来最快。美联储下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对创纪录通胀的...

06月12日 09:38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本周收盘走高,周五(6月11日)的上涨是对周四通胀报告的延迟反应。强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亦在下周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前扶助提振美元需求。...

06月12日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