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与特朗普和美司法部举动有关?比特币突然大跌5% 黄金再度突破1900大关

2021-06-08 09:16:03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6月7日),美元小幅走低,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停滞不前,且投资者展望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政策会议。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令美元承压,因投资者押注就业增长不够强劲,不足以提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下跌后,周一继续走低,令对美元的需求下降。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后报1.569%,该指数一度从上周五的1.628%跌至1.560%。

  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18%,报89.98,盘中最高触及90.31,最低触及89.92。上周,美指小幅上涨0.09%。

  “美国国债收益率今日小幅走高,但仍远低于就业报告公布前的水平。这可能是美元周一走软的原因,”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

  “目前,市场似乎真的想做空美元。在我们看来,这表明此举存在风险。这是一个拥挤的仓位。市场上已经有相当大一部分美元净空头,因此我们需要重新调整这些头寸,”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

  尽管Rai表示,“美元有上涨的风险”,但他指出,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下周的会议。

  市场人士还将关注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会议。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的鸽派言论暗示,该行并不急于放慢在1.85万亿欧元(2.24万亿美元)大规模流行病紧急采购计划(PEPP)下的购买步伐。

  随着美元下滑,现货黄金和COMEX期金扩大涨势并双双触及1900美元大关。

  上周五金价上涨超过1%,此前美国公布的非农月度就业报告弱于预期,缓解了人们对美联储近期将收紧货币刺激政策的担忧。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尽管金价相当看涨,但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言论抑制了金价。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耶伦上周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4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对美国有利,即使它会导致通胀上升并导致利率上升。

  “人们在等待的大事是美联储的宽松计划和(利率)计划,如果美联储在未来一两周保持安静,你可能会看到金价突破1900美元,”Haberkorn说。他补充称,若未能升穿1900美元,则可能打压黄金,这取决于美联储的立场。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表“骗局”言论以及司法部召开有关勒索软件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加密货币价格周一下跌,但在没有明显的头条或技术水平作为催化剂的情况下,加密货币价格在周二亚市早盘突然大幅下跌。

  比特币在几分钟内暴跌超过2000美元,至33500美元左右;以太坊跌至2600美元以下。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一些人认为,这是因为美国司法部抛售他们从最近的勒索软件攻击中恢复的加密货币,目的是“教训”加密骗子。

  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授权政府没收Colonial Pipeline所支付给勒索软件黑客的63.7个比特币,现价值约230万美元。美国政府从此前支付的75个比特币中追回了63.7个,最初价值为430万美元。

  此前,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采访时对加密货币发表看法后,比特币价格逆转了早些时候的涨幅。

  “比特币看起来像一个骗局……我不喜欢它,因为它是与美元竞争的另一种货币……我要让美元成为世界的货币……”

  Zerohedge指出,虽然大多数人都在关注比特币的“骗局”方面,但或许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也在确认比特币作为与美元竞争的货币的地位。

  此外,特朗普还指出,他没有投资股市,因为“股市太高了”。

  下一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日本4月贸易帐

  14:00 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 法国4月贸易帐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德国及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5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4月贸易帐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第二日上涨,收于1.2166,涨幅0.1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12,进一步阻力位于1.2235,关键阻力位于1.227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55,进一步支撑位于1.2121,更关键支撑位于1.2098。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第二日上涨,收报1.4179,涨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210,进一步阻力位于1.4240,关键阻力位于1.42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130,进一步支撑位于1.4080,更关键支撑位于1.4050。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第二日下跌,收报109.23,跌幅0.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51,进一步阻力位于109.80,关键阻力位于109.9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06,进一步支撑位于108.89,更关键支撑位于108.6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08/20210608913525.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6月08日 09:16

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周末期间与她的七国集团同行就全球最低公司税框架达成了协议,但也让总统拜登向国会推销他的美国税法修改方案难上加难。 七国集团承诺寻求达成“至少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税率,而拜登向美...

06月08日 09:13

美联储用于控制短期利率的一项工具的需求飙升至纪录最高水平,因海量现金正在寻找去处。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工具是货币市场基金等交易对手将现金存入中央银行的方式。周一该工具共吸纳46个参与者总计4860.97...

06月08日 09:13

6月4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07/20210607802141.jpg 今日(06/07)官网出炉...

06月08日 08:57

周一(6月7日)美元指数下跌,美债收益率变动不大,多数G-10货币窄幅波动,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会议。金价守住涨幅,现货黄金尾盘收于1900关口附近,美元下滑支撑了金价,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

06月08日 08:56

周一(6月7日)金价守住涨幅,Comex 8月交割黄金期货上涨0.4%,结算价报1898.80美元;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公布通胀数据,以明确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缩减经济支持措施。 src=http...

06月08日 08:56

周一(6月7日)美元指数跌0.17%,报89.98,美元波动率指标跌至15个月低点。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已促使投资者重新思考美联储减码前景。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尾报1.569%,盘中...

06月08日 08:55

美联储用于控制短期利率的一项工具的需求飙升至纪录最高水平,因海量现金正寻找去处。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工具--这是货币市场基金等交易对手将现金存入中央银行的方式--周一共吸纳46个参与者总计4860.97...

06月08日 08:55

周一(6月7日),美元小幅走低,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停滞不前,且投资者展望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令美元承压,因投资者押注就业增长不够强劲,不足以提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

06月08日 08:41

周一(6月7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交投于90关口下方;现货黄金延续涨势,直逼1900美元大关,而黄金期货已经突破这一大关;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一...

06月08日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