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财长耶伦:3%左右的通胀率或持续到年底,加息对社会和美联储有利

2021-06-07 10:54:0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近期物价的上涨势头将会消退,而美国劳动力市场虽然有所改善,但要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耶伦周六在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后于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近期物价的上涨势头将会消退,而美国劳动力市场虽然有所改善,但要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耶伦周六在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后于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我们看到了一些通胀,但我认为这不是永久性的。我相信我们将在今年余下时间看到较高的通胀率——可能在3%左右。”

  不过耶伦警告称,官员们仍在密切关注物价上涨。

  “我不想说就此已经完全拿定主意。我们将非常仔细地观察形势,密切关注它,并在证明有必要时尝试解决出现的问题。”

  耶伦认为,美国总统拜登的4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对美国有利,即使这可能导致通胀上升并最终致使利率上调。耶伦说加息对社会和美联储有利:

  “如果我们最终的利率水平略微升高,这实际上对(美国)社会和美联储而言都是有利的。过去十年来,我们一直在与过低的通胀和利率作斗争,我们希望回到正常的利率环境。如果这有助于缓解一些情况,那么就不是坏事,而是一件好事。”

  最近几个月围绕通胀的争论愈演愈烈,像耶伦这样的人士认为当前物价上涨是由疫情造成的异常情况推动的,例如供应链瓶颈和经济重开时支出激增,但也有批评者指出数万亿美元的政府援助可能会导致物价持续飙升。

  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了4.2%,5月份的数据将于本周四公布。

  “我个人认为这代表了暂时性因素,”耶伦说,并补充说政策应该忽视这些因素。

  耶伦在七国集团会议后发表讲话,政策制定者在会上就对一些最赚钱公司征收全球最低税率达成协议。耶伦表示:

  “一些人对财政可持续性感到担忧,并且表达了当经济重回正轨时希望开始撤出宽松政策的意愿。我们认为大多数国家都有财政空间。”

  耶伦说,虽然经济复苏正在扎根,但美国仍有数百万人在疫情期间失业,并且尚未重返劳动力队伍。

  “我们不应期望这一过程在一两个月内完成,”她说,但补充说美国可能会在明年某个时候回归充分就业状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6/07 09:00:026月7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07/202...

06月07日 09:3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07/20210607559908.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6月07日 09:33

6月7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07/20210607571188.jpg 6月7日香港银行间...

06月07日 09:06

本周(6月7日-13日当周)多国将相继公布重磅数据,包括美国及中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英国4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美国初请等数据出炉。央行方面,美联储官员本周进入“噤声期”,加拿大央行与...

06月07日 08:31

本周伊始美元兑所有主要竞对货币都走强,但本周结束时美元兑这些货币的表现却参差不齐。周五(6月4日),欧元/美元在1.2200下方交易。本周初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因为投机兴趣正在寻找催化剂,最终美联储在周...

06月06日 15:52

美元前景不确定,路透本周调查中的外汇策略师对美元近期走势的看法几乎各占一半,此前美元已全线走软两个月,他们在等待政策制定者给出更明确的迹象。美元年初表现强劲(第一季度上涨约4%),但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

06月06日 15:52

周五(6月4日),美元下跌,此前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随着疫情缓解,5月就业人数增加,但没有预期的那么多,缓和了美联储更早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受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的推动,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55.9...

06月06日 10:16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5月31日至6月4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一度令市场再度加深通胀担忧,但周五公布的最为重磅的非农数据再次低于预期,一举逆转行情走势——美元回落、黄金反弹...

06月05日 21:24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本周市场在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出现逆转。下周市场将继续关注通胀数据,同时欧洲央行将在下周举行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本周金融市场一度因美国经济数据上佳而再度浮现通胀担忧,但周五...

06月05日 21:22

美元指数本周微涨0.09%,“小非农”就业的强劲一度令市场看好美元扭转颓势,不过周五(6月4日)的非农数据再度不及预期令市场多头绝望而去,最终本周竹篮打水。非美货币普遍涨幅幅度不大,欧系货币集体下跌,...

06月05日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