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跌势已结束?最新调查:多空互不相让!近半数分析师认为美元将下跌、逾半数认为跌势已基本结束

2021-06-06 15:52: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前景不确定,路透本周调查中的外汇策略师对美元近期走势的看法几乎各占一半,此前美元已全线走软两个月,他们在等待政策制定者给出更明确的迹象。

  美元年初表现强劲(第一季度上涨约4%),但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美元自3月底以来失去了大部分涨幅。周四,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汇率接近5个月来的低点。

  美联储认为近期通胀上升是暂时的,并重申了其宽松政策承诺。但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封锁中恢复,被压抑的需求推动了对强劲经济增长和更高价格压力的预期。

  由于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外汇投机者将美元空头押注增加至2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在5月28日至6月3日的调查中,63位分析师中有33位表示,美元的走软趋势已基本结束。

  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表示:“我真的不清楚未来3个月将发生什么,因为我们可能看到美联储最终不得不投降,并发出更坚定的资产购买缩减信号——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吓坏市场。”

  “市场可能出现一些波动,这往往是对美元的支撑。我认为,市场对美联储的看法非常、非常自满。”

  其余30位分析师表示,美元的走软趋势将继续,他们预计未来3个月美元将下跌0.5%至6.0%。

  尽管市场普遍认为美元将在区间内波动,未来3个月将保持在目前水平的1%以内,但美元走软的看法在未来12个月的前景中依然存在,多数主要货币的表现预计将强于美元。

  这些预期呼应了路透对股市策略师的调查结果,该调查显示,多数主要股指今年将仅温和上涨,但在2022年年中之后将继续上涨。美元的走势往往与风险资产的走势相反。

  这也反映在对货币的预期上,在最新的调查中,货币被认为是安全的赌注。

    (来源:Refinitiv Datastream、路透调查)

  到目前为止,日元和瑞郎在2021年分别下跌了6%和2%,预计它们不会在一年内收复跌幅。

  尽管美国大力推行疫苗接种,经济也在复苏,但其他发达经济体正在缩小这一差距,让美元计价资产失去了一些光彩。

  欧元/美元在过去两个月几乎收复了今年4%的全部失地。据预测,未来6个月欧元/美元将在目前的1.22附近徘徊,一年后将上涨约2%至1.24。

  但这一预期涨幅与上月持平,凸显出所谓“追赶”交易的影响正在减弱,欧元的上行空间有限。

  “随着夏季的到来,我们显然会有关于通胀的辩论。它还在继续,但可能会有一点倾向于美联储开始谈论缩减购债。我们更有可能看到1.18,而不是1.25,”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

  “市场普遍认为今年下半年欧元将迎头赶上,这令我担忧。我认为欧元多头头寸可能会落空,”她补充道,暗示欧元多头可能会对欧洲央行感到失望。

  尽管如此,市场预计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在未来一年的表现将优于美元。

  渣打银行全球G10外汇研究主管Steve Englander表示:“这种持续的大宗商品需求仍有一定支撑,新兴市场和G10的大宗商品货币价值并没有充分反映市场状况的改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6月4日),美元下跌,此前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随着疫情缓解,5月就业人数增加,但没有预期的那么多,缓和了美联储更早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受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的推动,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55.9...

06月06日 10:16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5月31日至6月4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一度令市场再度加深通胀担忧,但周五公布的最为重磅的非农数据再次低于预期,一举逆转行情走势——美元回落、黄金反弹...

06月05日 21:24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本周市场在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出现逆转。下周市场将继续关注通胀数据,同时欧洲央行将在下周举行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本周金融市场一度因美国经济数据上佳而再度浮现通胀担忧,但周五...

06月05日 21:22

美元指数本周微涨0.09%,“小非农”就业的强劲一度令市场看好美元扭转颓势,不过周五(6月4日)的非农数据再度不及预期令市场多头绝望而去,最终本周竹篮打水。非美货币普遍涨幅幅度不大,欧系货币集体下跌,...

06月05日 16:11

周五(6月4日),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近4%,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大幅下跌。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事实证明,消费者信心下降、ISM服务业...

06月05日 10:00

周四(6月3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如果拜登政府继续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制裁,这个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国家可能很快就会放弃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合约。诺瓦克表示:“理想情况下,我们宁愿不放弃美元,因为...

06月05日 09:56

6月7日-6月13日当周,加拿大央行与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数据方面,中美CPI、英国GDP、EIA、初请、美国贸易帐及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等都将陆续出炉,IEA还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除此之外,欧...

06月05日 09:55

周五(6月4日)美元指数下跌0.40%至90.14,从盘中稍早触及的三周高位回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7个基点至1.56%,创一个月最大跌幅。因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测,降低了市场对美联...

06月05日 09:55

周五(6月4日)美元指数走低,此前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随着疫情缓解,5月就业岗位增加,但增幅不及预期,令人们对美联储将更早而不是更晚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降温;大宗商品货币兑其它G-10货币多数走强,澳...

06月05日 09:55

周五(6月4日),5月份美国新增就业55.9万个,略低于道琼斯估计的67.1万人。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承压下跌,现货黄金强势爆发,美股三大股指受到提振上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就业人数再...

06月05日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