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七国集团协议或给拜登“添堵”,向国会推销最低海外利润税难上加难

2021-06-08 09:13:4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周末期间与她的七国集团同行就全球最低公司税框架达成了协议,但也让总统拜登向国会推销他的美国税法修改方案难上加难。

  七国集团承诺寻求达成“至少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税率,而拜登向美国国会推销的方案是对美国公司留存海外的利润征税21%。其中的差异意味着美国公司实际上要为某些国家的利润缴纳附加税。

  普华永道华盛顿国家税务服务合伙人Rohit Kumar说:

  “既呼吁15%的国际标准,又想让国会议员接受21%,这很难实现,甚至是不可能的。我可不想成为游说国会的那个人——这简直是慷慨赴义的任务。”

  拜登的税改计划还包括国内企业税率从21%上调至28%。对企业税改的所有三项内容都遭到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甚至一些民主党人也警告不要急于立法,等待全球就新的企业最低税率达成协议。

  七国集团协议只是未来几个月二十国集团更广泛谈判的序幕,而经合组织正在牵头谈判的最终协议需要在大约140个国家之间达成。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Neal在G7协议宣布之前接受采访时说:

  “我认为时间安排将很重要,因为我希望与经合组织将要做的事之间保持某种协调。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自愿提供一些东西、然后他们降低他们的税率或者什么东西。”

  上调公司税(包括拟议的15%“账面”税)作为对拥有大量税收抵免和扣除的美国公司的最低税率,旨在帮助支付拜登以基础设施为重点的美国就业计划。

  国际因素尤其棘手,因为G7支持的计划改写了企业利润征税规则,将基于他们的收入来源而不是总部所在地进行征税。这将需要更新税收条约,而这些条约需要参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票。

  国会税法委员会的最高共和党人——参议员Mike Crapo和众议员Kevin Brady已经在动员共和党人反对,并将其作为一个可以在接下来竞选期间讨论的问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用于控制短期利率的一项工具的需求飙升至纪录最高水平,因海量现金正在寻找去处。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工具是货币市场基金等交易对手将现金存入中央银行的方式。周一该工具共吸纳46个参与者总计4860.97...

06月08日 09:13

6月4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07/20210607802141.jpg 今日(06/07)官网出炉...

06月08日 08:57

周一(6月7日)美元指数下跌,美债收益率变动不大,多数G-10货币窄幅波动,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会议。金价守住涨幅,现货黄金尾盘收于1900关口附近,美元下滑支撑了金价,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

06月08日 08:56

周一(6月7日)金价守住涨幅,Comex 8月交割黄金期货上涨0.4%,结算价报1898.80美元;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公布通胀数据,以明确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缩减经济支持措施。 src=http...

06月08日 08:56

周一(6月7日)美元指数跌0.17%,报89.98,美元波动率指标跌至15个月低点。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已促使投资者重新思考美联储减码前景。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尾报1.569%,盘中...

06月08日 08:55

美联储用于控制短期利率的一项工具的需求飙升至纪录最高水平,因海量现金正寻找去处。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工具--这是货币市场基金等交易对手将现金存入中央银行的方式--周一共吸纳46个参与者总计4860.97...

06月08日 08:55

周一(6月7日),美元小幅走低,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停滞不前,且投资者展望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令美元承压,因投资者押注就业增长不够强劲,不足以提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

06月08日 08:41

周一(6月7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交投于90关口下方;现货黄金延续涨势,直逼1900美元大关,而黄金期货已经突破这一大关;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一...

06月08日 08:41

周一(6月7日),外汇市场迷失方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07/20210607213123.png 图源:stockvault.ne...

06月08日 08:41

6月7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一(6月7日)欧市盘中,市场交投整体清淡,投资者静候本周的美国CPI数据、欧洲央行决议等重磅事件。分析认为,在美联储6月决议之前,市场非常关注最新的关键通胀指...

06月08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