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兑日元走势分析:日元跌势恐难遏制

2021-05-03 13:04: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年以来,美元兑日元的走势受到美国利率上涨的推动,这一优势将在本周继续支撑美元兑日元。另外,日本疫情严峻令东京奥运会形势雪上加霜。

    美国本周将有多项数据出炉,料将显示经济力道强劲,特别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和4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97.8万个,得益于消费者花费刺激支票以及经济进一步开放。这一数据可能激发对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的猜测。不过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发出会保持政策耐心的信号。

  NAB主管Tapas Strickland说:“非农就业报告应会再次显示接近100万的增幅,不过就业岗位总数仍比疫情前少750万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指出,这种每月大约增长100万就业岗位的速度还要再持续几个月,才能实现缩减QE所需的实质进展。”

  鲍威尔将于周一稍晚发表讲话,之后本周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呼吁尽早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认为通胀大涨并非暂时性。

  数据的强劲将继续支撑市场对通胀抬升的预期,美债收益率则有继续走强之势。

  疫情方面,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3日统计,2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00例,累计确诊604885例;新增死亡61例,累计死亡10387例。目前日本共有重症病例105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近来,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在多地扩散,日本防疫形势不容乐观。对于原定5月11日到期的第三次紧急状态,日本媒体称政府将在从5月1日起的5天连休黄金周结束后决定是否延长。

  4月30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呼吁民众黄金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旅游和探亲。5月2日,负责新冠疫情对策的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再次呼吁民众在黄金周剩余时间内待在家中,尽量避免出行。

  技术面来看,MACD金叉,上周五K线涨破布林带中轨,后市走势大概率继续看涨,不过,KDJ显示一定的超买信号,短线有一定的小幅回调的可能。

  上行方面,初步阻力关注61.8%回撤位109.63,进一步关注76.4%回撤位110.14,布林带上轨的压力在110.27。

  下方50%回撤位支撑在109.22,布林带中轨支撑在108.9,再往下关注23.6%回撤位108.30。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50,美元兑日元报109.5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选举、央行会议和对首相约翰逊修缮官邸的调查,令英国将迎来非常忙碌的一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03/20210503580832.p...

05月03日 11:18

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5月1日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谈已经达成一些共识,美国方面应依据这些共识解除对伊制裁。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5月03日 11:01

北京时间周一(5月3日)22:00,美国将公布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非常乐观。在3月份数据(64.7)创下1983年以来最高水平后, 分析师预期4月ISM制造业指数将再攀新高(6...

05月03日 11:01

本周(5月3日-9日当周)本周多国将出炉多个重磅经济数据,美国、新西兰和加拿大均将公布最新就业数据,美国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中国进出口和社融,央行方面,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5月利率决议,...

05月03日 09:05

5月3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03/20210503458750.jpg 5月3日香港银行间...

05月03日 09:0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03/20210503258042.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5月03日 09:04

本周美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滑的态势。周日(5月2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依然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5月02日 17:16

4月份,受益于美元大幅走疲,非美货币不同程度上涨,欧元兑美元回补上月大部分跌势,因欧元区主要国家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且财政刺激的主要障碍已经扫清,这些都缓解了市场在一季度对欧元的悲观情绪。美元兑加元连...

05月01日 15:36

5月3日-9日当周,每月一度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登场,新西兰和加拿大也将公布各自的最新就业数据。其他重要数据还包括,美国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中国进出口和社融。事件方面,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先...

05月01日 15:36

周五(4月30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不过本月仍大幅下跌,因美联储释放出在更长时间内坚持超低利率的讯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结束的最新政策会议上承认美国经济成长,但表示尚未有足够证据显示经济...

05月01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