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伊核谈判有进展?伊朗吁美国依据现有共识解除制裁

2021-05-03 11:01:10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5月1日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谈已经达成一些共识,美国方面应依据这些共识解除对伊制裁。

    伊核协议相关方当天起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新一轮会谈。作为伊方主要谈判代表,阿拉格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方“应该依据迄今为止达成的共识立即解除”对伊朗能源、汽车、金融和银行等方面的制裁。

  不过,他没有提及美方应依据哪些共识或机制解除制裁,仅说伊方“会持续磋商至双方立场接近及我们的要求得到满足”。

  伊朗媒体援引阿拉格希的话报道,就部分已经达成共识的事项,条文起草工作正在进行,不过进展缓慢。

  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1日同样说,谈判“今天取得不容置疑的进展”,“专家正在起草未来协议的部分内容”。

  乌里扬诺夫在社交媒体写道:“现在就激动为时过早,但我们有理由在谨慎的同时愈发乐观……没有最终期限,但各方希望能在大约3周内顺利结束谈判。”

  与伊朗和俄罗斯相比,欧洲方面的谈判代表“调门”略低。路透社报道,法国、英国和德国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说,谈判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时间太少”,“我们本希望本周能取得更多进展”。

  不过,声明同时强调:“虽然无法确保(谈判)一定成功,但也不是不可能。”

  美国方面就谈判的措辞“调门”最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日回答记者提问时仅再次重申以往立场,包括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先前所说谈判局势“不明朗”及“仍不确定是否会在维也纳达成协议”。

  为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伊核协议相关方4月初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议,5月1日召开的会议是第三轮谈判。伊朗与美国代表团没有面对面谈判,而是经由其他方“传话”间接谈判。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未来eight全面接触对伊朗的制裁,将会增加原油市场的供给,这将令油价面临大幅下跌的风险,而近期原油多头因此也有所顾忌,短线油价的上涨空间也会受到限制。

  北京时间10:48,美原油现报63.46美元/盎司。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一(5月3日)22:00,美国将公布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非常乐观。在3月份数据(64.7)创下1983年以来最高水平后, 分析师预期4月ISM制造业指数将再攀新高(6...

05月03日 11:01

本周(5月3日-9日当周)本周多国将出炉多个重磅经济数据,美国、新西兰和加拿大均将公布最新就业数据,美国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中国进出口和社融,央行方面,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5月利率决议,...

05月03日 09:05

5月3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03/20210503458750.jpg 5月3日香港银行间...

05月03日 09:0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03/20210503258042.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5月03日 09:04

本周美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滑的态势。周日(5月2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依然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5月02日 17:16

4月份,受益于美元大幅走疲,非美货币不同程度上涨,欧元兑美元回补上月大部分跌势,因欧元区主要国家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且财政刺激的主要障碍已经扫清,这些都缓解了市场在一季度对欧元的悲观情绪。美元兑加元连...

05月01日 15:36

5月3日-9日当周,每月一度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登场,新西兰和加拿大也将公布各自的最新就业数据。其他重要数据还包括,美国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中国进出口和社融。事件方面,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先...

05月01日 15:36

周五(4月30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不过本月仍大幅下跌,因美联储释放出在更长时间内坚持超低利率的讯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结束的最新政策会议上承认美国经济成长,但表示尚未有足够证据显示经济...

05月01日 08:36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30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不过本月仍大幅下跌,因美联储释放出在更长时间内坚持超低利率的讯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结束的最新政策会议上承认美国经济成长...

05月01日 08:36

周五(4月3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并刷新日高至91.31,但本周势将创下周线上的四连阴,这将是自去年7月底以来的最长周度跌势;随着美元反弹,现货黄金走势低迷,交投于1770美元/盎司关口附...

05月01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