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周评:美指周线终结三连涨,欧系货币分道扬镳!

2021-04-10 18:2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周线下跌0.89%至92.18,结束三连涨,在股市大涨及经济预期提升的背景下,市场风险情绪总体回升。另外,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论调也拖累美元进一步下滑。欧系货币本周分道扬镳,欧元劲升1.19%至1.1899,英镑本周录跌0.9%至1.3707,不过,分析师依然对英镑未来几个月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商品货币波幅不大,纽元持稳于0.7033,澳元涨0.17%至0.7623,美元兑加元跌0.38至1.2530,许多机构依然看好商品货币下半年的走势。美元兑日元滑落0.92%至109.67,主要受到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下跌的拖累。

    美元涨势疲软

  本周美股涨势如虹,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创历史新高,由此带动市场风险情绪上升。
    (道指日线图)

  衡量股市波动风险的VIX恐慌指数周五收报16.69,创逾一年新低,凸显股市投资人此时并无意寻求避险。

  黑石私人财富解决方案事业副主席Byron Wien表示,美国股市在牛市重返之前将出现回调,年底收尾将高于当前水平。Wien预计,通胀将超出大多数预期,导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并可能导致股市下跌;他认为基于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盈利前景牛市将得以恢复。

  另外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层认为要达到最大就业和通胀目标很可能还将需要一段时间,在此之前,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至少还将保持当前的力度。

  在3月16日至17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历史低点,并继续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以帮助经济活动从疫情中恢复,并应对大规模失业的局面。美联储7日发布的3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11名美联储投票委员全部赞成继续维持目前的资产购买规模,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低点。

  尽管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但美联储官员表示,并未计划提早收紧货币政策。

  目前,经济学家正密切关注美联储何时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通常缩减购债规模的措施会发生在加息措施之前。美联储3月份曾表示,2023年之前都不会开始加息。

  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打击了美元的买兴,一般来讲,货币超发将引起货币的大幅贬值。

  尽管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但本周美元指数仍然下跌0.89%至92.18。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元的疲软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债收益率的疲软。近段时间,美债收益率上涨对美元的提振功不可没,两者往往呈现正相关走势。

  针对这一点,渣打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丁爽在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对美债收益率的判断是可能还会有所上升,预计二季度会达到1.75%,到年底可能会达到2%。但是,跟过去半年相比,它的上升幅度和速度都会有所减慢。另外假如收益率上升超出预期,而且是非常快速的上行,预计美联储也会进行干预,因为首先会增加美债发行的成本,同时,也会增加包括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我们觉得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的余地还是相对比较小。

  欧系货币分道扬镳

  美元的大跌令欧元多头扬眉吐气,本周欧元劲升1.19%至1.1899。不过,英镑的命运却截然相反,英镑本周录跌0.9%至1.3707。

  英镑兑欧元势本周录得2020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因在第一季表现强劲过后遭遇获利了结。
    (欧元兑英镑周线图)

  2021年第一季英镑兑欧元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季线涨幅,受到英国疫苗接种进度领先、以及英国负利率预期转淡等因素提振。

  分析师亦将英镑兑欧元走强归因于预期英国经济复苏步伐将超过欧元区。

  但本周趋势反转,英镑兑欧元周二、周三、周四皆下跌,市场人士称这一走势因为欧元兑英镑出现轧空行情而被放大。

  BDSwiss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在客户报告中写道:“英镑抛售可能与欧元买盘有关,看起来人们似乎对于欧盟的疫苗接种变得越来越乐观,而没有那么看好英国的情况。”

  不过,其他分析师依然对英镑未来几个月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英镑兑美元进一步回落至1.37时,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则表示,今年夏季欧元兑美元料涨至1.25。

  欧洲遇到了大麻烦

  德国9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25464人,创下该国今年1月初以来的新高。德国副总理兼财长朔尔茨当天表示,德国联邦政府正寻求通过修改法律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统一的“封城”措施。

  针对德国当前疫情数据,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负责人威勒当天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受复活节假期影响,预计要到下周周中方能得出能够反映疫情真实情况的新增确诊人数。他呼吁人们重视疫情的严重性:目前重症患者人数正在增多,且青少年转为重症的比例正在升高,“ICU重症病床很快将被完全占满”。

  法国疫情更加严重。根据8日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新增确诊病例84999例。

  法国卫生部的数据显示,目前有10114284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相当于总人口的15.1%。

  欧洲不但疫情令人头疼,疫苗接种也不让人省心。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本周二(4月6日)曾表示,找到阿斯利康疫苗以及罕见血栓之间的“可能关联”,但认为继续施打阿斯利康疫苗的利大于弊。EMA也未提出疫苗施打的年龄限制建议,交由成员国自行权衡。

  无独有偶的是,继阿斯利康之后,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也被怀疑可能导致血栓风险。欧洲药品监管局(EMA)已开始评估强生新冠疫苗与血栓之间是否存在潜在联系。

  当地时间周五,EMA表示,接种强生疫苗的人群中出现了四例严重的罕见血栓病例,并且伴有血小板减少的症状,其中有一例患者甚至出现了生命危险。

  数据显示,欧洲疫苗接种的进度只有英美两国的三分之一不到,美国首席传染病学家安东尼·福奇最近表示,全国接种或感染后康复的人口比例需要达到70-85%才能战胜新冠病毒。欧洲经济的复苏任重而道远。

  商品货币波动较小

  本周商品货币波幅不大,纽元持稳于0.7033,澳元涨0.17%至0.7623,美元兑加元跌0.38至1.2530。
    (美元兑加元周线图)

  考量到可能引发血栓的风险,澳洲已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设限,而当地接种计划却是以阿斯利康疫苗为主力。这项政策调整基本上已经大大降低澳洲政府在10月之前完成全部人口接种的可能性。

  OANDA亚太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尽管疫苗注射计划仍在缓慢推进,但那将使得澳洲的疫苗接种时间表更形复杂。全面重新开放边境延迟对澳洲不利。”

  西太平洋银行汇市策略师在报告中称:“我们继续期待澳元在2022年上半年将升至0.85美元,受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以及包括欧洲等全球复苏积蓄动能的支撑。”该行预计澳元年底前将触及0.82美元。

  瑞穗银行认为,4月份将证实澳大利亚的基本面逐步坚定复苏,考虑到美国长期利率上升和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澳元可能小幅下跌;第二个1000亿澳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将于4月中旬启动,澳洲联储持有超过60%的3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通过将藉款成本低于25个基点的常规利率100个基点,澳洲联储成功地将3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保持在0.1%的目标附近,然而随着澳大利亚迅速从新冠肺炎疫情的低迷中复苏,对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越来越高,对加息的预期也越来越高,因此下半年澳元前景仍看涨。

  瑞穗银行表示,美国利率上升,扰乱了股票价格,而欧洲正在努力应对新冠病毒浪潮和疫苗推出缓慢,因此美元可能会继续全面上涨,澳元兑美元可能在4月保持调整模式,拜登政府宣布了一项耗资超过2万亿美元,为期8年的基础设施计划的细节,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随后上升,投资者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买入美元,也将压低澳元兑美元汇率的走势。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本周是奇怪的一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突破上升趋势,尽管有大量数据出炉,市场也在重新思考美元例外论观点,美国经济增长走强应该有利于所有的全球周期性资产,包括纽元和亚洲货币,似乎是目前正在上演的主题,当地经济形势良好(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澳新互通计划泡沫),即使不是例外,在周期性风险上升期间,也应该比其他货币更能支撑纽元,技术面来看,支撑位位于0.6703/0.6900,阻力位位于0.7100/0.7190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新增就业岗位远超预期,失业率降至疫情爆发前以来的最低水平。受各行业从1月封锁打击中持续复苏的推动,加拿大3月新增就业岗位30.31万个,是分析师预估的10万个的三倍。失业率降至7.5%,低于预期的8.0%。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分析师Doug Porter表示:“很明显,经济比许多人认为的要开放得多,我确实认为非常温和的天气促成了这种非常强劲的复苏。”就业仍比大流行前水平低1.5%,2020年2月就业的29.6万人仍未重返工作岗位。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评加拿大就业数据称,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看到就业数据的倒退,但我认为这对中期前景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因为这表明一旦重新开放,一切都可以迅速恢复。人们仍然非常投入到工作中,这绝对是一个好迹象。参与率远高于一年前的水平。显然,经济比许多人认为的要开放得多,我确实认为,非常温和的天气促成了这种非常强劲的复苏。

  加拿大国家银行经济学家仍对今年下半年美元兑加元汇率目标为1.20感到满意,鉴于当前的背景和疫苗注射加速推进,未来几个月大宗商品价格几乎不会下跌,加拿大总理预计到7月1日,加拿大将收到大约4400万剂疫苗,这还不包括将于4月到达的强生公司的疫苗。除非出现一些特别的中断,否则所有3100万16岁以上的加拿大人将在6月底之前接种疫苗,许多人将接受第二针。

  期待已久的4月19日联邦预算预计将对家庭非常有支持作用,并可能有助于使该计划的支出正式化,虽然这未必会对加元产生太大影响,但新增或前期支出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将于4月21日发布,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宣布进一步放缓资产购买计划,尽管市场参与者可能已经消化了此次缩减购债计划的影响,但计划的正式实施可能会引发一些波动。

  日元暂时止住跌势

  本周美元兑日元滑落0.92%至109.67,主要受到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下跌的拖累。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尽管日元本周录得上涨,不过日本的危机远未消除后市日元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0日统计,日本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54例,连续3天新增确诊超过3000例;累计确诊超过50万例,达500422例;新增死亡27例,累计死亡9365例。

  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日本将在东京、京都和冲绳重新实施限制措施,以遏制这些地区新冠疫情的快速蔓延。东京三周前刚刚解除了紧急状态。这些措施将于4月12日开始实施,东京持续到5月11日,京都和冲绳持续到5月5日。大阪、兵库和宫城已经采取了类似的限制措施。

  菅义伟周五对疫情工作组说,“我们将在有限的地区采取这些针对性的措施,以防止各个地区病例的激增形成全国性的大潮,”他还敦促人们避免在各县之间进行不必要的旅行。新措施类似于紧急状态下采取的措施,酒吧和餐馆需在晚上8点之前关闷,不遵守规定者将面临罚款。遵守桌子之间留出充足空间等防疫措施的餐馆将受到激励。

  此举发生在奥运火炬在全国传递之时。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3日开幕,将是疫情时代最大的全球盛事之一。虽然民调显示大多数公众认为东京奥运会应再推迟一年,甚至是取消,但菅义伟表示他决心继续举办这场体育盛会。

  东京周五新增病例连续第三天超过500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她担心东京可能步上大阪的后尘。大阪单日新增病例目前达到创纪录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认为,美元兑日元跌破20日均线109.51和3月中旬高点109.36后承压,已经触及前期涨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109.00,初始下行目标将指向3月10日和23日低点108.41/34,并有进一步回落至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位107.77的空间,突破110.97将指向2018年10月低点111.13和2019年2月中旬高点111.3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4月12日-18日当周,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鲍威尔等一众美联储官员将亮相讲话,另外,IEA将公布原油市场月报,美联储也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数据方面,重点关注中国一季度GDP、美国零售销售及3月...

04月10日 09:56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4月9日):加拿大就业人数激增(Canadian Employme...

04月10日 08:22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4月9日)小幅走高,收复本周部分失地,因美国和中国通胀指标升幅强于预期推高美债收益率。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超过预期,录得9年半来最大升幅,符合...

04月10日 08:21

周五(4月9日),备受瞩目的美国PPI数据因为美国劳工统计局官网的崩溃而推迟发布。等待过程一度引发焦急情绪,导致美股、美债和黄金纷纷遭到抛售。受此影响,现货黄金一度自日高跌去逾25美元,触及1730美...

04月10日 08:21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3月31日至4月6日当周:澳元看多意愿降温;澳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8197手合约,至4066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

04月10日 08:19

周五(4月9日)美元指数升0.12%至92.18,受美债收益率走高提振,因数据显示美国生产者价格3月份加速上涨并超出预期;盘中一度上涨0.4%,为3月30日以来最大涨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4个...

04月10日 08:19

周五(4月9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收复本周部分失地,因美国和中国通胀指标升幅大于预期,推高美债收益率;加元跑赢其它G-10货币,澳元和挪威克朗领跌。现货黄金收跌近12美元,报1743.88美元/盎司,...

04月10日 08:19

4月8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09/20210409826758.jpg 今日(04/09)官网出炉...

04月10日 08:19

英镑近期跌势渐缓,可能意味着多头有新的机会。周线来看,英镑自去年三月底以来的这波上涨涨势无虞,因图中白色上行趋势线目前仍完好无损,未来几周有望沿趋势线继续上行。 src=http://caiji.3g...

04月09日 22:24

美元指数近日连连下挫,周线级别来看,美元指数上方遇到一条自2011年延伸而来的趋势线,上周美指一度顶破该趋势线,不过收盘时实体退回趋势线下方,而本周随即承压大跌已经表明收复该趋势线的尝试宣告失败。本周...

04月09日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