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财政部公布拜登税改路线图,10年内将2万亿美元海外利润带回美国

2021-04-08 09:15:5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国财政部周三发布了一份长达17页的报告,详述了拜登政府拟议中的新公司税法。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公布了拜登政府拟议中的新公司税法的详细卖点。她表示,这项计划对所有美国人都更加公平,将消除公司将投资和利润转移到海外的动机,并筹集更多资金以满足国内的关键需求。

  美国财政部详细阐述了总统拜登2.2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中关于税收的提议,称通过这些修改,十年间将把大约2万亿美元公司利润带回美国税收网络,其中,旨在令企业不再有动机把利润转移到海外的措施,将带来约7000亿美元联邦收入。

  总而言之,这项税改将在15年间带来大约2.5万亿美元额外税收,从而可支持拜登旨在投向基础设施、绿色投资及社会福利等领域的八年财政支出计划。耶伦在电话记者会上表示:

  “我们的税收已经达到二三十年来最低水平,而且随着税收继续下降,我们投资道路、桥梁、宽带和研发的资金也会越来越少。通过选择在税收上竞争,我们忽略了在工人技术、基础设施实力上的竞争。这是事与愿违的竞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提出这项《美国制造税收计划》的原因。它会改变整个游戏。”

  美国财政部周三发布了一份长达17页的报告,这可能会成为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未来数月推动国会通过收支总提案的路线图。

  公司税收计划的关键要素包括对海外及国内报告给股东利润的最低税率要求,相关调整将大大增加公司应纳税额。

  但这项税收提案遭到共和党议员强烈反对和一些温和派民主党人的阻拦。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Joe Manchin曾表示反对公司税率超过25%。在两党各占参议院50个席位的情况下,如果拜登想让自己的计划获得通过,就不能失去任何一个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

  尽管包括美国商会和商业圆桌会议在内大多数商业组织都反对加税,但一些企业也承认,提高公司税可能有益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周二表示支持提高税率,但未说明具体数字。

  全球最低税率建议的提出,正值经合组织(OECD)与包括美国在内约140个国家磋商建立企业利润全球征税标准事宜。全球税率尚未确定,不过先前提议暗示税率约为12.5%。拜登提出的21%远高于此,可能使谈判变得更加复杂。

  耶伦本周一也在公开讲话中表示,将与G20国家合作在全球最低企业税率方面达成一致,以结束为吸引企业投资、长达30年的低企业税率竞赛。这被解读为“拜登要强迫全球跟随加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并预测至少到2023年底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与会委员指出,在情况好转到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撤走支持之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美联...

04月08日 08:5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08/20210408594939.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4月08日 08:53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4月7日)在震荡中小幅走高,此前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承诺将延长货币政策支持,直到美国经济复苏更加稳固。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国经济今年积聚动力,但美联储官员仍对疫情...

04月08日 08:53

当地时间周三(4月7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了3月16日至17日的会议纪要,投资者正寻找有关未来政策走向的迹象。美联储官员在上次会议上表示,在美联储追求其经济目标的同时,资产购买的速度不太可能...

04月08日 08:52

金价周三(4月7日)美市盘中,在市场静待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际,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现交投于92.32一线;现货黄金自低位反弹,但目前仍交投于平盘下方。投资者将从美联储纪要中仔细搜寻有关美国国债干预政策...

04月08日 08:52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4月7日):外汇交易员竞相争夺头寸(FX Traders Jock...

04月08日 08:5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世界各国通过疫苗控制疫情而取得的经济增长,到2025年将为发达经济体带来超过1万亿美元的额外税收收入,凸显出投资疫苗的益处。 src=http://caiji.3g.c...

04月08日 08:50

4月8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08/20210408324454.jpg 隔夜报0.050...

04月08日 08:50

周三(4月7日)美元指数涨0.16%,报92.43。该指数盘中一度跌至92.13;美联储3月会议记录显示,尽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势头强劲,但联储官员仍对疫情的持续风险持谨慎态度,并承诺在复苏更加稳固之前...

04月08日 08:50

周三(4月7日)美元指数攀升,美联储官员们认为要想满足削减每月资产购买的条件,还需要一些时间,并且仍然对财政刺激和疫苗接种对经济的影响持乐观态度;在G-10货币中,瑞郎触及两周以来的最高点,而英镑跌至...

04月08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