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遇阻回落,会议纪要或提这一转变

2021-04-07 15:40:07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美元指数连续回调,创两周以来新低92.24,美债收益率也涨势暂歇,道明证券表示市场对利率预期的消化是错误的,不过市场仍然有坚定做空美债的声音,市场在等待美联储来指引方向。北京时间周四(4月8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预计纪要可能会提到部分FOMC委员的态度转变。周四鲍威尔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从中观察到美联储下一步政策转变的一丝线索。

    道明证券和巴克莱建议买入五年期国债

  在上周五的就业数据公布后,道明证券和巴克莱都建议买入五年期国债,理由是市场对利率预期的消化是错误的。

  道明研究报告称:“美联储加息的门槛仍然很高,因为他们需要看到通胀升穿目标以及劳动力市场包容性复苏。”

  报告补充称:“在我们看来,这将需要劳动力市场在较长时期内大幅改善。此外,鉴于美联储需要在加息前完成缩减支持力度,这可能需要用掉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我们认为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风险消化过度。”

  Federated Herme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on Ellenberger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将坚守他们的承诺。美联储告诉我们,他们不会升息,他们会容忍通胀升穿目标。”

  他补充称,美联储不能在对通胀升穿目标的恐慌反应中加息,这么做会失去信誉。

  不过市场也有积极做空的声音。

  亿万富豪投资者Mike Novogratz表示,他已买入Facebook Inc.的股份以从加密货币上涨中受益,并且也在做空5年期美国国债,以对冲决策者撤回货币支持。

  他表示:“我大量做空国债,对我来说,做空收益率曲线的5年期部分,对于任何投资组合都是不错的避险工具,无论是不是加密货币。”

  他说,如果由于为人们接种疫苗取得成功而实现爆炸式增长,且就业激增,那么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可能会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前“退缩”,并选择减码。

  美联储会议纪要即将公布

  3月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底,与去年12月一致。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4名委员预计在2022年加息一次,去年12月为1名委员。7名委员预计在2023年至少加息一次,去年12月为5名委员。

  近期包括非农在内的一些主要经济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在快速恢复,因此投资者相当关注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周三美联储将发布3月会议纪要,纪要可能会提到部分FOMC委员的态度转变。

  尽管美联储目前维持加息时间的预期不变,不过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已经有不少委员改变了自己的鸽派看法,这似乎在未来也会是一个趋势。

  美元多头遇到困境

  美元指数近期跌破了一条2月底以来的上行趋势线,暗示多头在上涨趋势中遭遇了困境。短线可以稍微关注92.00关口一线的支撑,如果跌破,可能看向3月22日低点91.7一带的支撑。

  上方关注200日均线92.46附近阻力。
    (美元指数日线图)

  鉴于美国劳动力市场就业良好,制造业不断扩张,经济复苏势头强劲,美元后市恢复上涨的概率仍然偏大。

  不过,美元涨势注定难以一帆风顺。美联储一直维持宽松政策以提振经济,对美债收益率大涨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这使得市场对经济复苏及通胀的可持续性也产生怀疑,这也成为美元上涨最大的绊脚石。

  北京时间15:00,美元指数现报92.3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4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喜忧参半,经济复苏憧憬带动亚股升至三周高位,美元跌至两周低位,黄金徘徊在1740美元附近。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61%;日...

04月07日 15:40

周三(4月7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持稳于92.30左右;黄金期货自日内低点反弹,目前交投在1743美元/盎司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

04月07日 15:04

4月6日,贵金属分析师Peter Ginelli撰文讨论了这样一个问题:随着通货膨胀的加剧摧毁了储蓄者的财富,金银的价格会翻倍或三倍吗?他通过例子证明,过去45年,美元不断贬值,但黄金却增值不少。美国...

04月07日 14:57

随着疫情后的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上升,对冲基金对日元的看空程度达到两年多以来最严重的程度。根据CFTC数据,期货和期权投机者连续三周增加日元空头头寸,就在一个月前,他们还在做多日元。这种快速转变解释了日元...

04月07日 13:36

4月6日,最新一期福布斯(Forbes)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尽管新冠疫情打乱全球经济,但是企业家们仍然迅速增加财富,2021年全球亿万富豪总共有2755人上榜,较前一年暴增660人,他们的总身价达到1...

04月07日 11:4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07/20210407967780.jpg 4月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Shibor报1.8...

04月07日 11:07

周三(4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反弹,现报92.35附近;现货黄金短线快速下滑,一度逼近1735美元/盎司,较日内高点回落近10美元。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分...

04月07日 10:52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4/07 09:30:04 4月7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拆息HIBOR:隔夜HIBOR报3.2100%,一周期HIBOR报3.0800%,两周期HIBOR报3.0900...

04月07日 10:08

4月6日,Isis Almeida带头的分析师团队撰文称,大宗商品运费正在飙升,且这波涨势还没有结束。从大豆到钢铁,市场对各种商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导致今年干货运输费用飙升了50%以上。在封锁期间,库存...

04月07日 10:0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07/20210407329241.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4月07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