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债收益率飙升冲击市场?“末日博士”:或引发更多与Archegos爆仓事件类似的崩盘

2021-04-07 08:3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飙升将扰乱市场,可能会让更多的家族理财室和对冲基金走上与Bill Hwang旗下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类似的道路。 

  鲁比尼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曾担任美国政府顾问。他表示,发达经济体的低至负利率加上财政刺激措施,正导致投资者过度冒险。他指出,经周期因素调整后的市盈率曾在1929年和21世纪初达到高点,这是这种鲁莽行为的一个迹象。

  鲁比尼在彭博电视(Bloomberg TV)上表示:“我们看到了广泛存在的泡沫、泡沫、冒险和杠杆。”“许多玩家承担了太多杠杆作用和风险,其中一些人会崩溃。”

  他对经济和金融体系的不祥预言,与包括古根海姆投资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Scott Minerd在内的投资者一样,他也警告称,可能会引发更多与Archegos爆仓事件类似的崩盘。

  Guggenheim Investments董事长Scott Minerd指出,另一家公司发生类似于Bill Hwang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事件只是时间问题。

  Minerd周一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很有可能会再次遇到类似情况。诸如Archegos这样的重大损失倾向于会继续发生,直到市场出现调整并从系统中清除风险为止。”

  鲁比尼表示,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升至2%以上,可能会出现一次冲击。他说,其他风险包括通货膨胀的回归以及美中之间可能发生的热战。

  Roubini认为,尽管美元走强令一些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放弃了看空头寸,但随着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双重赤字扩大,美元将在中期内走软。与此同时,美国的制裁可能会导致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等国从美元资产转向多元化资产。

  他说:“即使在短期内,美国经济增长的结果是美元走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元的走势将是下行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在数字货币领域的领导地位让美国的举措受到了更大的关注,但美国不太可能很快做出类似的努力。随着中国进入央行数字货币世界,中国将一个已经严重依赖电子支付的社会纳入主流。这也为政府提供了一个预测国民消费...

04月07日 08:3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6日)再次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全球产出将增长6%,为1980年代有记录以来之最,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迅速好转。在此之前,美国上周五公布了令人鼓舞的就业报告...

04月07日 08:37

4月6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二(4月6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欧洲股市全线走高,美国股市小幅回落,汇市方面,在美债收益率再度下挫之际,美元跌至两周低位92.42;欧元/美元最...

04月07日 08:37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4月6日)跌至两周低点,因交易商在3月表现强劲后获利了结,且美债收益率从近期高位回落令美元承压。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32%,收报92.29,盘中最高触及92.79,最低触及...

04月07日 08:37

周二(4月6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两周低点,因交易商在3月表现强劲后获利了结,且美债收益率从近期高位回落令美元承压。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货币指数下跌0.2%,至92.38,为3月24...

04月07日 08:36

美国财长耶伦周二(4月6日)表示,美国经济快速复苏将提振全球整体增长,但仍需做更多工作,以改进新冠危机在非银行金融部门、全球供应链和社会保障网络中暴露出的不足。 src=http://caiji.3g...

04月07日 08:32

周二(4月6日)美元指数跌0.33%,至92.28,为3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4.4个基点至1.66%;另一个美元指标--ICE美元指数跌破了200日移动均线。丰业银行策略...

04月07日 08:32

周二(4月6日)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一道走低,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低点至92.26,因为上周美国强劲的就业报告激发的美联储升息预期降温。随着交易员继续解除第一季度建立的空头仓位,瑞士法郎和日元都在表现最佳的...

04月07日 08:32

4月7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07/20210407436605.jpg 隔夜报0.050...

04月07日 08:3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开幕之际发布了《世界经济展望》,再次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是1970年代以来前所未见的增幅,这在很大程度上...

04月07日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