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涨势已尽?没那么简单,小心六大利多因素!

2021-04-06 09:48:13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一(4月5日),美元指数急挫逾50点至92.60下方。不过,分析师认为这只是对此前上涨行情的修正,在多个利好因素的推动下,美元的前景仍可继续看好。

  周一(4月5日),欧洲多国证券交易所因复活节休市,但汇市并不平静。美元指数演绎冲高回落行情,自93.10一线持续回落并至92.60下方,跌逾50基点; 主要非美货币兑美元则不同程度反弹,其中,欧元/美元涨破1.1800,美元/日元最低下探110.00附近。

  但有分析师认为,近日美元指数的回落,或只是对此前一轮暴涨行情的修正,因为似乎有足够多的理由支持继续看涨美元!

  1--美联储对经济及通胀前景持积极的预期

  在3月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于0%至0.25%之间,上调了未来几年美国经济潜力评估(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5%),且上调今明后三年的PCE和核心PCE通胀预期。

  2--鲍威尔对缩减购债持开放态度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称,随着经济的好转,将逐步减少所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数量,并在经济几乎完全恢复之时,撤回在紧急时期提供的支持。

  3--拜登的疫苗计划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于白宫召开了上任以来首场总统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上任100天内完成2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目标。

  4--拜登的“大基建”计划

  3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推出一项耗资高达2万亿美元的“撒钱”计划,规划了美国未来8年的具体基建和加税计划,旨在重振美国的交通基建和制造业,改善美国芯片、能源等领域的地位并保持竞争力。

  5--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4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录得增加91.6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64.7万人,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3月失业率录得6%,与预期持平,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

  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录得63.7,创下历史新高,预期为58.5,前值为55.3。

  




  综合上述提及的5个因素,笔者认为,拜登政府的“大基建”及疫苗计划有望令美国经济复苏进入提速阶段。而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则可能令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地收紧政策。

  有一则数据或暗示美国经济将进入阶段性的大爆发。

  资料显示,美国家庭已经积累了约1.5万亿美元的“超额”或“强迫”储蓄,高盛预计,到年中恢复正常的经济生活时,这一数字将升至约2.4万亿美元,即美国GDP的11%。

  随着疫苗的推广接种,在天量的财政刺激资金的推动下,美国社会或很快进入疯狂的消费狂潮。而消费的繁荣,将促使经济增长进入更快的轨道!

  最后,技术面显示美元指数或已中期筑底。

  6--美元指数周线出现阶段性筑底的迹象

  美元指数的周线图显示,价格于2018年2月12日当周下探88.25(X点)后持续上扬,至2020年3月16日当周最高触及102.99(C点),随后行情见顶回落,于2021年1月4日当周最低跌至89.21(D点),创近三年新低。然而,价格止跌反弹并于3月29日当周刷新逾3个多月的高点,且构成了看涨鲨鱼模式:

  1.618AB=BC

  1.618BC=CD

  0.886XA=AD

  与此同时,价格涨破了去年3月以来的楔形上轨并回踩测试有效。另外,MACD指标在底背离后出现金叉的情况,暗示行情进一步走强的可能性不低。

  在看涨鲨鱼模式、MACD底背离修正、涨破楔形上轨、结构看涨等多重利好信号的共振之下,行情中期见底或几无悬念,价格有望进一步向94.50(0.382CD)、96.10(0.5CD)等水平发展!

  不过,KDJ指标有修正超买的需求,行情或面临一定幅度的回撤。下方支撑在92.50、92.00、91.60等位置,或成为空头测试的目标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国债策略师在每周研究报告中评估了拜登政府基建计划以及3月非农就业数据所预示的经济复苏形势对国债收益率的潜在影响。巴克莱的分析师Anshul Pradhan在4月1日报告中指出,“虽然拜登基础设施计...

04月06日 09:43

Archegos爆仓事件令瑞信面临以十亿美元计的亏损,瑞信投行业务负责人Brian Chin将离职,同时瑞信寻求大宗出售ViacomCBS、唯品会和Farfetch股票。这三家公司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均...

04月06日 09:23

4月6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隔夜报0.05000%,1周期报0.07000%,1月期报0.13000%,3月期报0.23000%,6月期报0.43000%。   src=http...

04月06日 08:56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财长耶伦周一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发表演讲时,再次呼吁全球最低税率的主张,开启了拜登政府为帮助美国增加...

04月06日 08:4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74%,波动幅度:0.9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4月06日 08:48

中国3月外汇储备,指一国政府所持有的国际储备资产中的外汇部分,即一国政府保有的以外币表示的债权 ,是一个国家货币当局持有并可以随时兑换外国货币的资产。 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是经济健...

04月06日 08:4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06/20210406156236.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4月06日 08:40

周一(4月5日)美元指数跌0.46%至92.59,即使上周五公布了强劲的就业数据,美元周一仍下跌,可能表明大部分看涨前景已被市场消化,至少近期如此。瑞银驻纽约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

04月06日 08:40

周一(4月5日)美元跌至一周低点,因股市触及纪录高位,且美债收益率守在近期高位下方,不过分析师表示,全球许多地区因复活节假期休市,流动性较低,可能放大了美元的跌势。美元兑日元盘中跌破110关口,创2月...

04月06日 08:40

周四(4月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点整,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3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远超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回落1美元后上涨3美元,维持在日高震荡,因此前...

04月06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