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市场遥遥领先美联储:2023年底前将累计加息4次?!美元或成为冒险货币 黄金不再受宠

2021-04-06 13:3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4月6日)亚市盘中,亚股涨跌互现,美国股市的主要指数昨日飙升至创纪录的收盘高点。

  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上涨0.98%,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0.75%,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了0.13%。A股高开低走。

  经济增长前景、通胀风险和疫苗接种速度仍然是影响金融市场的主要因素。

  投资者似乎领先于美联储(Fed),预计明年年底前至少加息25个基点。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可能会进一步深入了解货币政策制定者的想法。

  据彭博报道,欧洲美元期货合约正消化美联储较预期更早加息的可能性,反映明年底前上调0.25%,到2023年底前累计加息4次,与此前美联储点阵图预测维持近零水平至2023年底大相迳庭。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3月份的会议是在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通过之后、但在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之前举行的。

  尽管代表利率预测的“点图”显示直到2024年才出现加息的信号,但18位官员中有7位预计会更早加息。

  如果拜登的基础设施提议在未来几个月取得部分成果,未来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政策制定者加入鹰派阵营中。

  上周五美元上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经济创造的工作岗位为七个月来最多,这标志着强劲经济表现拉开帷幕,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创下近四十年最快纪录。

  鉴于美国经济增长与其它发达国家之间的差异,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元将继续上行。根据CFTC最新的仓位数据,美元的空头仓位继续下降,这是另一个看涨信号。

  今年迄今表现最差的10国集团货币,如欧元、日元和瑞郎,可能首当其冲。

  过去几个月,美元随着股市攀升普遍上涨。投资者目前正在观察这种关系是否会持续下去,因为这可能显示出美元对风险偏好改善的反应会发生变化。

  “对市场而言,目前最棘手的事是弄清楚美元对美国经济利好消息的敏感性,”富国银行驻纽约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

  “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如果我们正进入一个美元不再是避险货币,更多的是冒险货币的阶段,那是重大的机制性的改变,” Nelson称。

  在疫情期间受到投资者青睐的资产——黄金在过去3个月大幅下跌。

  今年第一季度,黄金价格下跌了10%以上,自2020年8月达到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近20%。

  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强劲飙升、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希望出现后,金价下跌不会令人感到意外。然而,在一个分散化良好的投资组合中,黄金仍是一项关键资产。

  毕竟,市场从未见过像过去12个月那样规模的刺激措施,而且通胀压力很有可能使实际利率长期处于负利率区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4月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Shibor报1.7650%,上涨3.10个基点; 1周Shibor报2.0450%,下跌10.00个基点;2周Shibor报2.0860%,下跌9.3...

04月06日 11:32

4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自己不担心将企业税率提高到28%会损害从疫情中复苏的脆弱经济,但弗吉尼亚州保守派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反对提高税率。目前民主党人超过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面临共和党的抵制。不过...

04月06日 11:31

本文提供美元指数、欧元、英镑、日元、瑞郎、澳元、加元及黄金支撑阻力位。 欧元/美元 英镑/美元 阻力位 支撑位 阻...

04月06日 10:25

周一(4月5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a . Mundell)在意大利去世,享年88岁。在1999年欧元问世之前的几十年里,蒙代尔曾鼓励美国政界人士减税,并为欧洲统一货币提...

04月06日 10:24

周一(4月5日),高盛集团在建议做空美元近六个月后,该公司宣布退出该交易。去年10月,高盛开始做空美元,并警告称,美国大选中的蓝色浪潮可能会将美元指数推至2018年低点。他们写道:“美国大选‘蓝色浪潮...

04月06日 10:23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4月5日)跌至一周低点,因股市触及纪录高位,且美债收益率守在近期高位下方,不过分析师表示,全球许多地区因复活节假期休市,流动性较低,可能夸大了这一走势。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3月...

04月06日 10:09

美国3月份非农大幅好于预期,美国著名财经主持人认为,这给了美联储保持低利率的空间。不过,另有市场观点认为,在美国经济飙升、通胀上升之际,美联储可能因宽松政策而受到抨击。美国经济显示出通胀迹象,市场预期...

04月06日 10:08

周一(4月5日),欧洲多国证券交易所因复活节休市,但汇市并不平静。美元指数演绎冲高回落行情,自93.10一线持续回落并至92.60下方,跌逾50基点; 主要非美货币兑美元则不同程度反弹,其中,欧元/美...

04月06日 09:48

美国国债策略师在每周研究报告中评估了拜登政府基建计划以及3月非农就业数据所预示的经济复苏形势对国债收益率的潜在影响。巴克莱的分析师Anshul Pradhan在4月1日报告中指出,“虽然拜登基础设施计...

04月06日 09:43

Archegos爆仓事件令瑞信面临以十亿美元计的亏损,瑞信投行业务负责人Brian Chin将离职,同时瑞信寻求大宗出售ViacomCBS、唯品会和Farfetch股票。这三家公司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均...

04月06日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