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最强疫苗来了?强生新冠疫苗只需打一针,最快下月获授权

2021-01-14 13:24: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强生疫苗最早可能下个月在美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据外媒报道,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周三表示,临床1/2A期试验结果显示,其实验性新冠疫苗在单剂接种后至少能诱发71天的免疫反应。

  这可能意味着一剂强生疫苗就足以预防新冠病毒,强生疫苗因而备受关注,而且分析师预期,这一疫苗最早可能下个月在美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三在线发表了一项对800多名志愿者进行的早期研究的完整结果,其中纳入了强生公司的这一发现。

  强生公司在新的报告中称,疫苗被接种29天内可在超过90%的受种者体内诱发被称为中和抗体的免疫系统因子,57天内,全部接种者都产生了这种抗体,而且免疫反应持续时间贯穿了整个实验期——71天。这是研究中测量到的最长时间。

  强生首席科学家Paul Stoffels表示,与其他已经领先的新冠疫苗(辉瑞、Moderna和阿斯利康)相比,强生疫苗一剂量所能产生的中和抗体也更加多,相当于其他疫苗的两剂;如果2个月后接种第二剂强生疫苗,中和抗体的数量会增加三倍。

  Stoffels表示,强生的目标是使疫苗有效性达到60%,他认为有望超过70%,甚至达到90%。美国政府官员曾表示,新冠疫苗有效性能超过50%就被视为成功。目前辉瑞和Moderna的有效性超过90%。

  Stoffels称这些是好消息,目前该公司还在评估接种一剂量的免疫能力持续时间,以及是否需要更高的抗体水平才能战胜新的变异病株。他说这次试验数据表明,一次接种能让体内产生持续存在的抗体,让强生对于自己的疫苗“高度有效”充满信心。

  业界一些顶尖的传染病专家也在密切关注强生疫苗,因为它有望成为全球首款只需用一剂量就足以保护人类的新冠疫苗,有望简化大规模接种的任务。而且可以在冰箱温度下保存3个月,保存条件不像辉瑞和Moderna疫苗那么高。

  强生公司预期到下月初就能获得最终阶段的明确疗效数据,志愿者规模为4.5万人,到3月份就能拿到授权。不过这个时间比美国官员们此前的预期晚了数周。

  不过强生同时表示,如果审批流程的每个步骤都得以加速,该公司的疫苗还是有希望在2月底之前拿到紧急使用授权的。

  此前英国政府官员表示,强生的单剂疫苗最快在2月获批,有望成为英国第4款获批的新冠疫苗。英国政府目前已订购3000万剂强生疫苗,也可随时额外加购2200万剂。

  美国疫苗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的首席科学顾问Moncef Slaoui周三表示,他预期强生一剂量疫苗的有效性将达到80%至85%。他说强生疫苗有望在2月中旬获批。

  不过,据《纽约时报》,强生公司在生产新冠肺炎疫苗方面面临意外延误,可能无法在春季前供应其向联邦政府承诺的剂量。《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联邦官员已被告知,强生已经落后原定生产计划多达两个月,要到4月底才能赶上,该公司本应在4月底交付逾6000万剂疫苗。

  据央视,当地时间1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近500万例,现在正进入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年,考虑到病毒传播动态,疫情形势可能会比第一年更加严峻。

  迈克尔·瑞安同时指出,北半球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人们因寒冷而进入室内、社交聚集增加,还有一系列因素在许多国家加剧病毒传播。

  目前,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2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日本上周还向世卫组织报告在来自巴西的旅客中发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而巴西研究者则发现了另一种类似的变异新冠病毒。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月14日)亚市盘中,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美元指数短线快速拉升,一度逼近90.50水平。随着美元指数急涨,现货黄金短线“跳水”,一度跌破1830美元/盎司,不过对于美国将祭出大规模经济刺激举措...

01月14日 13:17

澳元/美元在跌破2018年4月高点0.7813后开始盘整,但汇价自月度高点0.7820开始回调,引发相对强弱指标出现教科书式的抛售信号;震荡指标开始与汇价出现背离,指标不再追随去年11月建立的上升趋势...

01月14日 11:24

周四(1月14日)亚市盘中,市场再现突发行情:美元短线急涨逼近90.50,非美货币全线下行,现货黄金大跳水一度失守1930美元……亚市盘中,在有关拜登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短线迅速拉...

01月14日 11:22

1月13日(周三),市场分析师Eustance Huang撰文称,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周四东京和其他三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上升。不过,牛津经济学院认为,这次紧急措施对日本经济的影...

01月14日 11:22

周四亚盘,CNN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拜登想要的刺激计划可能扩大到2万亿美元,比数小时前舒默要求的1.3万亿美元还要多7000亿!    市场应声躁动,金银短线下挫,美债再遭抛售,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直线拉...

01月14日 11:21

去年11月3日大选日,特朗普开局领先时,德意志银行外汇分析师GeorgeSaravellos急忙平仓其美元空头仓位,并称美元年底内不会走软,将对美元的看法由看跌转为中性。然而,仅仅几天后,拜登反超就让...

01月14日 09:25

1月14日凌晨,美联储发布了经济状况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的经济活动在2020年底温和增长,但由于感染病例的增加和新的限制措施,招聘速度放缓。 根据截至1月4日美联储12家地方联储收集的信息,一些地...

01月14日 09:17

新的一年又来了,“新债王”、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现在对黄金和比特币持中立态度,同时建议投资者将25%的投资组合投资于实物资产。冈拉克周二(1...

01月14日 08:51

当地时间13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而这项决议的通过,也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间两次遭弹劾的总统。 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负责提出弹...

01月14日 08:50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即将上任的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敦促当选总统乔·拜登在他的首轮抗疫纾困计划中提出规模超过1.3万亿美元的方案。   该知情者表示,两位领导人在拜登周四公布其经济重建计划之前...

01月14日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