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银“变脸”推翻看跌美元论调

2021-01-14 09:25: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德银对美元的观点转为中性,美元将步入漫长的盘整期

  去年11月3日大选日,特朗普开局领先时,德意志银行外汇分析师GeorgeSaravellos急忙平仓其美元空头仓位,并称美元年底内不会走软,将对美元的看法由看跌转为中性。然而,仅仅几天后,拜登反超就让他“打脸”了,他表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将降低市场的不确定性,因此选择恢复美元空头。而本月这位德银的分析师又再一次转变了他的态度。

  对美元和欧元的策略转为中性,但对日元转为看跌

  德银近日分享了最新的外汇交易观点。首先,该投行对美元的观点再次由看跌转为中性,认为在目前的复苏阶段,美元将会在现有区间盘整。背后的原因是民主党在参议院获胜,美国在未来几个月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提前收紧货币政策,而美国在为民众接种疫苗方面则领先于欧洲。

  欧洲方面的基本面情况没有太大变化,因此德银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盘整,但一旦这些动态因素被消化,德银表示将寻找买入机会。鉴于持续的资金外流,以及收益率、大宗商品和股票上涨的环境,日元汇率应该有更多的下行空间,今年对日元的负面影响应该会更大。

  美元的大趋势仍然是负面的

  但德银的反转也不是那么彻底,在表达对美元的中性论调之后,德银仍强调,美元的大趋势是负面的,并表示:

  总的来说,不确定性越高越利好美元,当前由于疫苗接种和拜登政府让市场的不确定下降了,可能仍会在2021年利空美元。如果不确定性降到特朗普当选前的水平,美元还将继续走软4-5%。  


  美元的波动还会受美国贸易平衡情况的影响。目前,美国对外收支的三个关键指标都出现了恶化现象。  

  由于债券融资数量减少,流入美国资金的质量正在下降,而美国在海外投资的显著增加也一定程度上反过来证明流入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流量不断恶化。美国的经常账户赤字也在扩大,12月贸易数据出现有史以来最大赤字。在财政刺激政策的作用下,美国的对外贸易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

  美元将在现阶段进行盘整

  一般在经济衰退结束后,美元走势通常会非常强劲,这与美联储的政策有关:上世纪70-90年代,美联储维持较高的实际利率,以压低通胀,即使在经济衰退期间也是如此。不过本世纪初以来,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力度变得大得多,因此在01年和08年的两次衰退之后,每次美元都至少疲软了两年,这次由疫情导致的衰退预计也会一样。目前的走势处于美元下跌趋势的初始阶段,意味着美元将进入漫长的盘整期。  

  民主党获得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胜利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关于美元结束疲软的论调越来越多。但德银认为为时尚早,因为美债收益率曲线陡峭的同时美元走软在历史上有不少先例。

  德银强调,对美元影响最大的是美债收益率曲线,而不是收益率的直接水平。只要美国的收益率曲线保持陡峭,美元就会继续处于不利的环境中。德银将5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成的收益率曲线与美元指数的走势绘制成对比图,以证明这一观点。  

  再比如,在2013年的美国的“缩减恐慌”中,美联储控制了前端收益率,从而使收益率曲线变陡峭,美元因此走弱。  

  除了德银,近期的基本面也让各大投行纷纷转变先前论调,对美元持中性看法,甚至认为美元短期内将出现反弹,如道明银行、摩根士丹利、加拿大丰业银行。但也有少数投行仍坚持看空美元,比如汇丰和摩根大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月14日凌晨,美联储发布了经济状况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的经济活动在2020年底温和增长,但由于感染病例的增加和新的限制措施,招聘速度放缓。 根据截至1月4日美联储12家地方联储收集的信息,一些地...

01月14日 09:17

新的一年又来了,“新债王”、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现在对黄金和比特币持中立态度,同时建议投资者将25%的投资组合投资于实物资产。冈拉克周二(1...

01月14日 08:51

当地时间13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而这项决议的通过,也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间两次遭弹劾的总统。 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负责提出弹...

01月14日 08:50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即将上任的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敦促当选总统乔·拜登在他的首轮抗疫纾困计划中提出规模超过1.3万亿美元的方案。   该知情者表示,两位领导人在拜登周四公布其经济重建计划之前...

01月14日 08:49

今日关注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2021年美国经济发表讲话,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美东时间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其本月上任后将提交的新一轮抗疫刺激计划。 数据方面,中国12月贸易帐,贸易帐反映的...

01月14日 08:42

美元周三(1月13日)全线上扬,摆脱前一交易日的疲态,继续从上周触及的近三年低点反弹。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34,上涨0.31%,盘中最低触及89.93,最高触及90.44。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

01月14日 08:36

周三(1月13日)美元恢复从近三年低点反弹的普涨势头,市场寄望当选总统拜登领导的下届政府将增加政府支出以及新冠病毒危机后经济将持续复苏。现货黄金尾盘一度跌至1842.18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逾20美...

01月14日 08:36

美联储周三(1月13日)表示,最近几周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越来越多的联储地区就业有所下降,因感染病例激增导致更多政府实施停摆措施。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

01月14日 08:36

意大利前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周三(1月13日)宣布,他有意让他领导的中间派政党退出执政联盟,这将使意大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再次陷入政治混乱。在万众期待的新闻发布会上,伦...

01月14日 08:35

周三(1月13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一改前一日的疲弱势头震荡反弹,并刷新日高至90.40;在美元自上周触及的近三年低点反弹之际,现货黄金也震荡上涨,交投于平盘略上方。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

01月14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