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重大战略变化:不再保留第二剂,发放所有可用疫苗

2021-01-13 10:17:2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国当局调整了疫苗策略。

  目前,美国疫情正持续恶化,当局为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对疫苗接种策略进行了调整,包括不再预留第二针,以及扩大接种年龄层等;此外,1月26日起,所有入境美国的航空旅客必须提供新冠肺炎检测阴性证明。

  美当局调整疫苗策略——不再预留第二针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279万例,死亡逾37.9万例。为控制疫情蔓延,美国各地正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联邦政府已向各州、美国领土和主要城市分发了大约2770万剂疫苗,但只有大约930万人打了第一针。目前,美国仍远远落后于2020年底前为20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承诺目标。

  为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规模,当局在当地时间12日对疫苗策略进行了调整。

  一名美国高级卫生官员当天表示,联邦政府的调整主要有三项:

  建议各州向所有65岁以上者及其他高危人群开放疫苗接种程序;增加疫苗接种地点;将所有可用疫苗都分发出去,不再预留第二针。

  对此,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当地时间12日表示,目前的疫苗生产速度可以允许为更多的人提供免疫,他同时称,现在是时候进入“疫苗计划的下一阶段”了,即扩大首批接种人数。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特拉华州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随后他表示,将尽快推动批准新政府关键内阁提名,抓紧疫情防控并推进一揽子计划。

  他的过渡团队上周五就表示,拜登将寻求释放几乎所有可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以加速疫苗分发,这一政策改变了特朗普政府囤积现有疫苗用于第二剂接种的政策。特朗普政府的策略是储备目前50%的疫苗供应,以便接受第一剂疫苗的人能够按时接种第二剂。

  目前,辉瑞/BioNTech公司的疫苗分两次注射,间隔21天,Moderna药物也分两次接种,间隔28天。

  拜登过渡团队的发言人TJ Ducklo说,候任总统认为,必须加快疫苗的分发,同时继续确保最需要疫苗的美国人尽快接种疫苗,他支持立即释放可用疫苗,并相信政府应该停止控制疫苗供应,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美国人现在接种疫苗。

  Ducklo说,拜登本周将公布更多有关疫苗分发计划的细节。

  与各州接种进度挂钩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还表示,今后联邦政府在进行疫苗分配时,将基于各州在接种方面的进度。阿扎尔对此解释称,

  “如果你没有使用本有权使用的疫苗,那么我们应该考虑重新将疫苗分配给正在使用那些疫苗的州。”

  所有赴美航空旅客需提供阴性证明

  除了在疫苗方面调整策略外,美国联邦政府在当地时间12日还宣布了一项新规:1月26日起,所有赴美的国际航班旅客(包括美国公民),在登机前必须出示新冠肺炎检测阴性证明。

  新规要求航空旅客必须在其飞往美国的航班起飞前三天内,进行新冠肺炎测试,并向航空公司提供实验室测试结果的书面文件,或提供已从新冠肺炎中康复的文件。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变异新冠病毒在美国更大规模传播。同时,疾控中心还规定,航空公司必须确认所有乘客新冠肺炎检测的结果为阴性,如果乘客不接受检测,航空公司不应让他们登机。

  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说,虽然检测并不能消除所有的风险,但是结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它可以减少在飞机上,机场和目的地的病毒传播,让旅行更加安全。

  美国因疫情无家可归者激增

  除了眼前的严峻形势,疫情对美国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或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难以消散。

  当地时间1月12日,调查机构“经济圆桌会议”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疫情下的失业潮导致美国无家可归者数量激增,而这一趋势将持续恶化至2023年。

  该报告预测,2023年全美无家可归者人数将达到惊人的116.8万,超过疫情前的2倍。

  “经济圆桌会议”总裁弗拉曼表示,政府亟需出台有针对性的救助计划,以帮助失业人口避免迫流落街头。

  世卫:全球无法在2021年实现群体免疫

  上周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给更多人接种第一剂疫苗可能会减少新病例的数量。通过将前三周的疫苗储备量减少到10%,每周供应600万剂疫苗,美国可以在8周内多避免29%的病例。

  其他国家,包括英国、一些欧盟国家和加拿大,已经考虑推迟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时间,以便更多的人可以接种最初供应的疫苗。

  但世卫组织称,全球无法在2021年实现群体免疫,呼吁各国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呼吁政府和个人继续坚持防控措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月13日)美元指数全线下跌,回吐周一全部涨幅,因美债收益率下跌拖累美元,交易员对澳币、纽元等货币兴趣浓厚,也令美元蒙受压力,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走高,大宗商品货币纷纷大涨。欧元兑美元涨0.46%,...

01月13日 09:04

近期,市场上越来越多关于美联储即将收紧购债计划的声音,周二,多位美联储官员就此表态,他们的观点非常一致——现在缩减购债为时尚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联储官员们都说了些什么。 美联储布拉德:现在就讨论缩...

01月13日 08:53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1月12日)宣布,国务院已取消了本周的所有外访行程,包括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的访台计划。美国务院发言人称,本周所有官员的外访行程均已取消,以便更好地完成过渡交接。这其中也包括...

01月13日 08:53

今日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峰会发表演讲。 数据方面,美国12月CPI年率未季调,是衡量美国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美联储参考该数据调整货币政策,进而影响短期内美元汇率走势。 美国截至1月8日当周EI...

01月13日 08:50

周三(1月1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徘徊在90关口附近。周二(1月12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受到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的拖累,因两位美联储官员都认为现在就讨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金价则在守住20...

01月13日 08:45

据Edelweiss周二(1月12日)称,未来几年金价将逼近2800美元,在此之前投资者应该在金价位于1850美元时抢购黄金。“我们认为,应利用美元因风险规避而短期反弹的可能性来增加黄金投资。应在18...

01月13日 08:44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1月12日):美元的涨势泡汤了(Greenback Rally G...

01月13日 08:44

周二(1月12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于1.2160附近;英镑/美元持续上涨,日内最高1.3606;美元/日元承压于104.20左右;美元指数温和下跌,日内最低触及90.30。现货黄金反弹超过10...

01月13日 08:43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二(1月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2月30日至1月5日当周:日元看多意愿升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0446手合约,至27...

01月13日 08:11

周二(1月12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市场预期美联储短期内继续维持宽松政策。英镑兑美元走高,因美元指数回落,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日内的讲话也打消了投资者的顾虑。现货黄金结束四连跌,此前德国总理默...

01月12日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