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位美联储官员表态:现在讨论缩减购债为时尚早

2021-01-13 08:53:5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多位美联储官员表态,现在就讨论缩减购债计划还为时尚早。

  近期,市场上越来越多关于美联储即将收紧购债计划的声音,周二,多位美联储官员就此表态,他们的观点非常一致——现在缩减购债为时尚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联储官员们都说了些什么。

  美联储布拉德:现在就讨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表示,当疫情仍在肆虐之际,现在就讨论减少货币政策对美国经济的支持还为时过早。

  布拉德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想先度过此次疫情,并看到尘埃落定,然后我们才能考虑资产负债表政策。前景将取决于成功分发新冠疫苗以及疫情的发展。我们将不得不看看所有这些进展如何。然后我们才可以做出判断。”

  布拉德表示,他乐于见到短债和长债之间的利差扩大。他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表明2年期和10年期美债的利差正在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他指出:

  “我认为市场希望新冠疫情在2021年结束。他们希望看到良好的经济增长,因此,国债收益率在正常化。因此,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美联储上个月表示,至少到2023年底,利率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承诺将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债券,直到其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

  美联储罗森格伦:将继续实施低利率和资产购买计划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称,美联储将把短期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直到通胀率持续达到2%,并将继续购买较长期资产,直到经济增长站稳脚跟。他说道:

  “我们将在未来两年看到就业大幅增长,我对此很乐观,我预计美国通胀率无法在同样的时间框架内持续达到2%。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政策声明中提供的前瞻指引,决策者将继续维持非常宽松的短期利率”。

  他对下半年经济复苏持乐观看法,原因包括楼市强劲,财政和货币政策宽松,储蓄率高企。他也提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风险,例如:因为疫情进一步凸显出“收入不平等的问题”,造成人们面临迥然不同的结果,以及个人和企业遭受创伤。

  美联储乔治:“观望”是货币政策方面的最佳做法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对2021年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同时认为现在猜测央行何时回撤货币政策支持还“为时过早”。

  乔治在周二发表的讲话中表示:

  “委员会认同,在做出调整之前,在实现高就业和2%的平均通胀目标方面,还需要更多的实质性进展,这种观望方式将指导货币政策的发展轨迹”。

  她表示,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复发和财政支持的不确定性,2020年末经济陷入停滞。但最近通过的财政刺激措施,疫苗的推出,表明2021年经济将更强劲。她说:

  “我对今年将是经济持续复苏的一年感到乐观,但过程可能会存在一些坎坷,疫苗分发的延误或中断仍然是最重大的风险之一。”

  乔治被认为是通货膨胀的鹰派,她对2021年通胀上涨的预期有积极的解读。但她并不认为近期的通货膨胀上升是威胁,而是通货膨胀可能比预期更快地接近美联储的平均目标。美联储在2020年从简单的2%通胀目标转变为追求较长期平均2%的通胀。

  她表示,美联储有能力控制通胀,可如果通胀率“短时突破2%”,决策者不会作出反应。

  此外,美联储梅斯特周二也表示,对美联储当前的政策感到满意,如果经济恢复符合预期,无需在2021年调整货币政策。美联储正在观察多个指标以评估实现目标的进度,要实现美联储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美国经济的复苏取决于疫情和疫苗的推广进展。

  他们的讲话是官员们关于美联储是否应在今年晚些时候就缩减债券购买规模进行辩论的最新消息。随着收益率曲线趋陡,且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3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上述话题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最近都曾表示,如果经济从疫情中的复苏足够强劲,他们对讨论这个问题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表示,他不赞成今年就缩减购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发表讲话时也可能参与这个话题,他也是FOMC在1月26日至27日会议之前最后一批讲话的美联储官员之一。

  从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来看,目前美联储对于调整货币政策持保守的态度,既不会轻易加大宽松力度,也不会过早地收紧政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1月12日)宣布,国务院已取消了本周的所有外访行程,包括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的访台计划。美国务院发言人称,本周所有官员的外访行程均已取消,以便更好地完成过渡交接。这其中也包括...

01月13日 08:53

今日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峰会发表演讲。 数据方面,美国12月CPI年率未季调,是衡量美国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美联储参考该数据调整货币政策,进而影响短期内美元汇率走势。 美国截至1月8日当周EI...

01月13日 08:50

周三(1月1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徘徊在90关口附近。周二(1月12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受到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的拖累,因两位美联储官员都认为现在就讨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金价则在守住20...

01月13日 08:45

据Edelweiss周二(1月12日)称,未来几年金价将逼近2800美元,在此之前投资者应该在金价位于1850美元时抢购黄金。“我们认为,应利用美元因风险规避而短期反弹的可能性来增加黄金投资。应在18...

01月13日 08:44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1月12日):美元的涨势泡汤了(Greenback Rally G...

01月13日 08:44

周二(1月12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于1.2160附近;英镑/美元持续上涨,日内最高1.3606;美元/日元承压于104.20左右;美元指数温和下跌,日内最低触及90.30。现货黄金反弹超过10...

01月13日 08:43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二(1月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2月30日至1月5日当周:日元看多意愿升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0446手合约,至27...

01月13日 08:11

周二(1月12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市场预期美联储短期内继续维持宽松政策。英镑兑美元走高,因美元指数回落,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日内的讲话也打消了投资者的顾虑。现货黄金结束四连跌,此前德国总理默...

01月12日 21:40

周二(1月12日)欧市盘中,金融市场风险情绪温和回暖,美国股指期货盘前悉数走高,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多数承压;汇市方面,美元震荡于90.50附近;欧元徘徊于1.2150左右,英镑/美元明显上涨,一度冲破1...

01月12日 20:26

周二(1月12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加速反弹升破1.36,升至两日新高1.3606,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讲话也弱化了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提前实施负利率的顾虑,此外美元指数再度走疲也支撑了英镑。 src=ht...

01月12日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