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华尔街力挺耶伦当选新任财长:没人比她更合适

2020-11-24 13:18:2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被提名为拜登的财政部长,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财政部部长,耶伦获得了华尔街的广泛支持。

  拜登将提名珍妮特·耶伦(JanetYellen)为美国财政部长的消息一传出,华尔街众多分析师纷纷表示支持。

  熟悉这位前美联储主席的分析师们都对她表示欢迎,因为他们预计耶伦将带领财政部与美联储保持良好的合作,帮助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就在上个月,耶伦还表示,美国需要“继续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

  这一消息也缓解了华尔街对参议员沃伦(ElizabethWarren)当选财长的担忧,因为沃伦曾誓言要通过更严格的金融监管来限制大型银行。

  分析师普遍认为耶伦是美国财长一职的“安全”选择,能够争取两党互相妥协,在经济困难时期弥合政策分歧,因此消息公布后美股涨幅略有扩大。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收盘时基本持平。  




  以下是华尔街分析师的说法:

  投行Evercore ISI:耶伦绝对够资格担任财长一职

  Evercore ISI的Krishna Guha和Ernie Tedeschi认为,耶伦绝对够资格担任财长一职,因为她认为继续为经济提供财政和货币支持至关重要。

  尽管她在确认提名之前特别谨慎,而且在政治方面没有太多经验,但她可能会利用自己在国会的信誉来争取更多的财政支持,包括对失业者和地方政府的支持。

  财富管理公司Creative Planning:耶伦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财政部部长

  财富管理公司Creative Planning的首席执行官Peter Mallouk说,投资者可能会很欢迎耶伦当选新任财长,因为作为前美联储主席,她的想法比较温和。

  拜登关注市场和经济,这让人非常放心。耶伦的当选是非常“安全”的选择,特别是比起另一候选人沃伦,沃伦跟华尔街有着不同的立场,分析师们大都不愿意看到她成为财长。

  Mallouk还说,耶伦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财长,这让人很期待。

  投资研究公司Lynx Equity:耶伦的当选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投资研究公司Lynx Equity的策略分析师KC Rajkumar和Jahanara Nissar认为,耶伦的当选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尽管耶伦一直被认为是财政部长的最有力人选,但她能否实际当选还是让市场感到担忧。考虑到耶伦一贯的强硬作风和出色的能力,她若当选能让投资者们松一口气。她倾向于宽松的政策,以及她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与主要银行高管的熟悉程度,这也能让银行松一口气。

  三菱日联银行MUFG Union Bank:没有谁比耶伦更适合管理财政部

  三菱日联银行(MUFG Union Bank)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认为,有一件事可以肯定的是,那就是如果耶伦当选财长,美联储和财政部之间的分歧会减少,耶伦也不是容易作出妥协退让的人。

  他说:“与美联储主席一职不同的是,美国财政部长更具政治化。我想不出还有谁比她更适合管理美国财政部。我迫不及待地想听到她关于新政府应该出台的税收和支出政策的建议。”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耶伦的当选有利于与美联储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与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拉贾帕(Subadra Rajappa)认为,虽然耶伦在货币政策上的立场由来已久,但在当前这种特殊时期,出台财政政策不仅需要专业知识,还需要谈判技巧以及与议员的密切合作。

  他们说:“显然,耶伦的当选有利于加强财政部与美联储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加强货币和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拜登将提名耶伦出任美国财政部长的消息,周一如清风拂面般温柔地降落在了华尔街。十分熟悉这位美联储前主席的交易员们为这个选择欢欣鼓舞,期待她将与央行紧密合作,帮助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耶伦在2014年至201...

11月24日 13:14

据彭博社报道,人们期待已久的新兴市场牛市2.0可能已经开始。随着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以及疫苗研发取得重大进展,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本月得到大幅提振,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望录得接近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佳月...

11月24日 11:29

不久前,高盛预计国会应当批准约1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并将在2021年支出其中的大多数。但现在高盛表示,2021年将出台的财政刺激法案金额可能只有7000亿美元。 目前来看,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会对...

11月24日 11:18

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在过去几周无所行动后,周一终于确认拜登是总统选举的明显赢家,拜登将可以正式开始交接程序。美国政权交接必须获得该联邦机构的批准。美国总务管理局的确认触发了正式交接过程,赋予拜登及...

11月24日 10:41

当地时间11月23日,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预计,或有1200万美国人将在12月26日面临失去救济金。   报道指出,如美国国会不能在2020年底前就下一个新冠救助计划达成一致,3月份《关怀法案》通过的两...

11月24日 10:39

11月23日,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最新预测显示,尽管疫情蔓延给美国零售业带来了种种挑战,但该行业在2020年结束前可能强势收官。该预测称,强劲的美...

11月24日 10:21

在今年,新冠疫情和防控措施,彻底颠覆了汇市以往的不少季节性规律。对于那些想要押注年底风险反弹的人,或许需要三思。自3月份首轮疫情爆发以来,汇市的历史模式就被改写。例如,作为经典的风险偏好指标,澳元兑日...

11月24日 09:3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24%,波动幅度:1.0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24日 09:11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23日宣布一系列内阁成员名单。另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将被拜登提名为新任美国财长,同时也将成为美国首位女财长。国际金融协...

11月24日 09:07

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这位美联储史上首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女主席,或许即将创造又一段传奇历史,成为美国首位女财长!知情人士透露,候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已计划提名前美联储...

11月24日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