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码QE预期升温!美联储与财政部这一闹 市场已闻风而动……

2020-11-23 13:2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眼下,规模达20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里的潮汐,似乎正在变得对多头有利。随着美国财政部上周要求美联储退还五项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终止部分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贷款工具,市场对美联储最快于下个月增加购买较长期限债券的预期迅速升温!

  上周,美债创下了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对于财政部的这一要求,美联储上周五晚间表示其会照办。这鼓舞了华尔街对美联储将于12月中旬开会时宣布更多货币政策行动的预测。

  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以及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陷入僵局,策略师们都认为美联储每月800亿美元的美债购买将更多地向长期债券倾斜以提振经济。

  这种背景正在帮助压抑长期利率,打击债券市场的通货再膨胀交易——即押注收益率曲线陡峭的交易,它们甚至在有关疫苗的乐观消息传来后都进展不顺。

    “债券市场正在进行一场大战,”在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帮助管理约620亿美元资金的Jack McIntyre说。“有了疫苗的好消息,债券应该遭到抛售,但这并未成立。市场对美联储行动的预期构成了阻挡。”

  上周表现最好的是长期债券。曾于11月4日呈2016年以来最陡态势的5年期与30年期收益曲线现已走扁至9月份时的水平。

  曲线扁平化势头回升,也因为交易员为新的一周交易时间将被假期缩短、包括浮息票据在内的总计近2000亿美元的2年、5年和7年期债券招标挤在周一和周二进行做准备。同时,高于平均水平的月末久期延长可能会进一步推动长债在月内剩余时间内的表现更胜一筹。

  在美国大选之后,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看起来即将实现3月份以来对关键关口1%的首次突破,但现在处于0.82%。所谓的杠杆账户的债券期货净空头头寸从10月份创纪录的水平回落。

  摩根大通等公司预计,美联储将利用12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来延长其购买美国国债的久期,从而会推动长期收益率下降。美联储目前购买各种期限的美国国债,并无偏向。

  凯投宏观的Andrew Hunter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财政部有关紧急计划的行动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但他表示,这仍可能增加美联储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而最有可能的方式是加大每月购买资产的步伐。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财政部要求美联储归还紧急贷款计划中未使用的资金,美联储上周五晚间表示将遵照这一要求。这一情况支持了华尔街的预测,即美联储将在12月中旬的会议上公布更多的货币行动。 策略师们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病...

11月23日 13:22

美东时间周日,美国联邦政府新冠疫苗项目负责人Moncef Slaoui表示,美国有望在未来不到三周内开始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并可能于明年5月令全美70%的人对新冠免疫,从而实现群体免疫。“在12月11日...

11月23日 13:16

周一(11月23日)美元指数下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上周五(11月20日)表示财政部与美联储有足够弹药支撑经济,他还称有关刺激措施的谈判将继续进行,这使得美元指数走弱,另外疫情的恶化也让美元的弱势无法得...

11月23日 13:15

周一(11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承压下滑,现报92.25附近。受美元走软提振,现货黄金上涨,目前交投在1873美元/盎司左右,亚市早盘金价一度突破1875美元/盎司。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元走软利...

11月23日 11:23

美联储上周五表示,将按财政部要求退还五项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努钦和鲍威尔将于12月1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进行听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致财政部长努钦的信中写道:“我们将与贵方就退还CARES...

11月23日 10:47

 一个月前,英国火速与日本“联姻”,签署了“脱欧”后的首个重大贸易协定;一个月后,英国又马不停蹄与加拿大达成了一致。“脱欧”之后,英国在对外贸易合作方面的心思愈发急切,若再不向外界示好,疫情的重压、高...

11月23日 09:55

上周,美银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市场的乐观程度,已达到今年以来之最——人们对股市飙升感到乐观,配置规模升至2018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现金持有量跌至2015年4月以来的新低,经济增长预期升...

11月23日 09:38

现货黄金上周一再现疫苗行情,不过这次跌幅明显减小——只有近30美元,且在当日就出现快速反弹,基本收复此前失地。之后金价整体震荡下行,周四最低触及1852.6美元后出现反弹,目前回归到1870关口附近,...

11月23日 09:27

就在美国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激增,令投资者担心美国多个州与城市将收紧防疫限制措施,继而危及脆弱的商业活动与经济复苏之际,上周美财政部与美联储发生的明显分歧,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压力。美联储上周五无奈表示,将按...

11月23日 09:0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27%,波动幅度:0.6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23日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