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同意退还未使用资金,努钦早已想好怎么花了

2020-11-23 10:47:1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鲍威尔不得不“屈服”,同意将未使用资金退还财政部,努钦早已想好要怎么花这笔钱……

  美联储上周五表示,将按财政部要求退还五项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努钦和鲍威尔将于12月1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进行听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致财政部长努钦的信中写道:“我们将与贵方就退还CARES法案中年底到期工具的未使用资金做出安排。”

  鲍威尔承认了财政部在这件事情上的权力,在信中称,CARES法案赋予了财政部长对美联储紧急贷款工具做特定投资的独有权力,并受法律规定限制。他还在信中提出使用财政部其它资金来延长至少一部分将于12月31日到期工具的可能性。

  他在给努钦的信中写道:

  “正如您在信中所提,外汇稳定基金(ESF)里面还有非CARES法案的资金,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可以用于维持金融稳定,和向支持经济所需的任何美联储贷款工具提供资金。”

  在呼吁年底结束几个紧急贷款计划的第二天,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财政部和美联储有足够的“弹药”继续支持经济。

  努钦早已想好了要怎么用这笔钱。他上周五还寻求推进与国会民主党人之间僵持不下的刺激谈判,提议将美联储未使用的救济资金用作新刺激方案的一部分。

  努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上周五讨论了这个策略,是数周来第一次有迹象显示,经济刺激行动可能有所进展。到目前为止,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新抗疫救济方案的规模分歧很大。

  麦康奈尔支持努钦的建议,将分配给美联储贷款担保、小企业救济和其他抗疫救济计划的资金中尚未使用的5800亿美元利用起来。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国会应该将这笔钱重新用于共和党人数月来一直试图通过的紧急、重要和定向救济措施,但民主党人要求要么都有、要么都没有,这些措施一再受阻。”

  上周努钦表示拒绝延长美联储部分紧急贷款工具的期限后,一些外部观察家说他此举是在阻碍现政府与拜登过渡政府间的平稳交接。

  努钦上周五也对这种质疑作出了回应。努钦表示,他没有试图阻碍任何事情,他们遵守了应该遵守的法律。他补充说,3月制定《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时,自己和议员们在一起,当时“法案明确”说明这笔钱需要在12月31日归还。

  他之所以选择在上周宣布这个消息,是因为希望避免在12月发布有市场敏感性的决定,因为通常12月市场流动性偏低,更容易因为新信息而大幅波动。

  努钦和下一任财长,仍可以与美联储迅速合作,必要时延长贷款安排。该机构大约有750亿美元可用于美联储贷款安排,无需国会批准即可使用。

  不过,即便努钦对停止部分美联储贷款工具的做法做出了诸多看似合情合理的解释,但美联储官员仍表达了对财政部建议的失望,并强调指出,即使额度没有用完,那些将不再能够购买资产的信贷安排也对市场起了有益的支撑作用。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CNBC上表示,这种支持作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可能很重要,财政部的决定令人失望。病毒传播正在加剧,仍存在风险。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也于周四晚间在彭博电视台上说,谨慎的做法是继续保留这些工具,以便当人们确实有压力时,随时可以利用它。

  瑞银集团也持这种观点,该投行认为如果撤出美联储支持企业债券的紧急计划,美国信贷市场将出现恶化。瑞银策略师Matthew Mish将高收益率债券年底的风险溢价预期上调了0.5个百分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个月前,英国火速与日本“联姻”,签署了“脱欧”后的首个重大贸易协定;一个月后,英国又马不停蹄与加拿大达成了一致。“脱欧”之后,英国在对外贸易合作方面的心思愈发急切,若再不向外界示好,疫情的重压、高...

11月23日 09:55

上周,美银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市场的乐观程度,已达到今年以来之最——人们对股市飙升感到乐观,配置规模升至2018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现金持有量跌至2015年4月以来的新低,经济增长预期升...

11月23日 09:38

现货黄金上周一再现疫苗行情,不过这次跌幅明显减小——只有近30美元,且在当日就出现快速反弹,基本收复此前失地。之后金价整体震荡下行,周四最低触及1852.6美元后出现反弹,目前回归到1870关口附近,...

11月23日 09:27

就在美国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激增,令投资者担心美国多个州与城市将收紧防疫限制措施,继而危及脆弱的商业活动与经济复苏之际,上周美财政部与美联储发生的明显分歧,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压力。美联储上周五无奈表示,将按...

11月23日 09:0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27%,波动幅度:0.6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23日 09:03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则认为经济处于扩张将利好欧元;反之,当指数低于50则利空欧元。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

11月23日 09:02

美元指数自3月疫情爆发以来急剧下跌,进入8月初到8月中旬,美元指数跌势暂停。美元指数的这波抛售反应出,随著美联储扩张性的货币刺激措施—最明显的是无限制的量化宽松计划—缓解了信贷市场的压力,令市场风险偏...

11月23日 09:01

本周(11月23日至11月27日),投资者需注意感恩节期间美国相关交易所的休市或日前交易结束公告。本周焦点是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欧洲央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需关注欧美11月Mar...

11月23日 08:2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1月23日 08:22

周六(11月21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跌,看跌者占比63.2%,看涨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6.3%和10.5%。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

11月21日 21:49